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青草原綿羊秀
2010/07/27 14:17:45瀏覽883|回應0|推薦6
南投/青青草原綿羊秀 遊客最愛
位處中橫霧社支線上的清境農場,很早就以高山上的青青草原受到遊人青睞,尤其是農場邀來紐西蘭趕羊秀和剪羊秀以後,讓民眾不用出國也能欣賞道地的紐澳綿羊秀。而每天固定推出兩場的綿羊秀,也成為青青草原的招牌引客戲碼。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邱淑玲/報導.攝影】

清境農場人氣最旺的綿羊秀再現青青草原。
深受親子歡迎的清境綿羊秀回來了,現在來到青青草原,又可以見到全套的綿羊秀。

位處中橫霧社支線上的清境農場,很早就以高山上的青青草原受到遊人青睞,尤其是農場邀來紐西蘭趕羊秀和剪羊秀以後,讓民眾不用出國也能欣賞道地的紐澳綿羊秀。而每天固定推出兩場的綿羊秀,也成為青青草原的招牌引客戲碼。

儘管清境農場在表演上不斷求新求變,除了固定演出的綿羊秀,還曾經引進兼具趣味與舞蹈的逗牛秀,綿羊秀仍然是人氣第一的表演,台灣民眾就是愛看綿羊,親子遊客更是對綿羊情有獨鍾,農場因而在青青草原闢建了座可愛的綿羊城堡。

今年四月間,台灣陸續傳出「羊痘症」疫情,雖然清境羊隻並未受疫情影響,但為避免民眾帶病菌到青青草原,並在無意間傳染給農場綿羊。農情人員說明,只要有一隻羊感染,整群羊都必需撲殺,影響非同小可,因而決定五月暫停綿羊秀。

五、六月向來是國內旅遊較淡的季節,暫停綿羊秀以後的青青草原,初期維持以圍籬隔開草原綿羊與遊客,因此入園遊客量雖見減少,但不是太明顯。進入暑假以後的草原,遊客不再見到綿羊,慕青青草原綿羊秀而來的遊人難免失望,更有民眾選擇不入園,雖然緊急推出風車節活動,草原遊客量仍然銳減三成。

面對即將過半的暑假,羊痘症疫情又未有效減緩,幸好疫苗及時出現,清境農場積極爭取為場內羊隻全數注射疫苗,並經兩週觀察期後,停擺近兩個月的青青草原綿羊秀,終於在7月24日重新推出,以挽回因為看不到綿羊秀而流失的旅客。

清境農場表示,重新恢復推出的綿羊秀,每天固定於上午9:30和下午14:30演出兩場,包括趕羊秀和剪羊毛秀。注射疫苗以後的羊隻,倒也不是全然安全,只是羊隻萬一感染羊痘症,只需撲殺病羊即可,風險相對較小,綿羊秀才得以恢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426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