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幣保證金交易5大優勢
2010/03/10 11:06:06瀏覽1388|回應0|推薦6

外幣保證金交易5大優勢        

( 2009/10/23 09:00 時報資訊 )

工商時報 范姜群閔╱台北報導

油金雙漲激勵澳、紐幣匯率拉出長紅,也使得外匯投資成為下半年最熱門的投資工具之一,與股市相較,外匯投資專家表示,投資如外幣保證金交易等外匯商品有五大優勢,包括波動只有股市的五分之一;沒有地雷股、操作跟著各國央行走;贏錢一定拿得到;現貨交易、不擴張倍數也可以。

匯銀主管指出,投資外匯方式有很多,從臨櫃買賣外幣、外幣定存到槓桿倍數較高的外幣保證金交易都算,但一般投資人對外幣保證金的刻板印象總認為,風險太高,但從事外幣保證金交易有五大優勢。

一、波動只有股市的五分之一。兆豐銀人員表示,大家都以為外幣保證金交易,起伏很大,風險很高,其實,和股價指數期貨比起,相對平穩,外幣匯價一年波動,平均只有10%,台股指數上下相差則最多高達數千點。

二、沒有地雷股。買進主要貨幣以後,如果認為操作方向不對,隨時可以出場,不會發生股市中,公司倒了、股票變壁紙,踩到地雷股的疑慮。

三、操作跟著各國央行走。第一銀行指出,國際外匯市場中,除了幾家大型銀行,嚴格來說,沒有炒作資金,各國中央銀行極少干預,只有在市場偏離很大時,才會出手,因此,在實務操作上,緊跟各國央行腳步,是個不錯的判斷。

四、贏錢一定拿得到。比起許多非法的境外投資商品,由於都是透過合法的銀行做交易,操作獲利一定拿得到錢。

五、現貨交易、不擴張倍數也可以。兆豐銀表示,投資人做外幣保證金交易,不一定要擴張很大的倍數,如資金夠多,可以一次拿出25萬美元也可以,或是拿出5萬、10萬美元做保證金,只擴張23倍做交易也行,完全自行決定,不必擴張到10倍、20倍。

第一銀行表示,外匯市場中,由於炒作因素大幅降低,技術分析相當管用,但股市背後,影響股價的手太多,使得技術分析參考性,大大降低,也增加操作難度。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3840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