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席丹頭捶事件落幕
2006/07/21 09:55:28瀏覽1297|回應1|推薦5
頭錘事件 席丹、馬特拉吉都要罰

【記者藍宗標/綜合報導】

針對法國隊長席丹在世足賽冠軍戰「頭錘」義大利後衛馬特拉吉事件,國際足總 (FIFA)昨天在席丹出席聽證會後正式宣布,兩人都遭禁賽與罰款的雙重處分,由於席丹已經宣布退休,禁賽3天改為社區服務。

在FIFA紀律委員會的聲明稿中,並未提到要收回席丹獲得的金球獎,發言人哈倫表示:「金球獎是由記者票選出來的,彰顯席丹在比賽間的優異表現,這個問題不應由紀律委員會提出。」

FIFA紀律委員會5人小組經過多日討論,昨天在席丹親自說明之後,終於做出處分。席丹除了禁賽3場,並罰金7500瑞士法郎 (約合新台幣19萬7742元 ),坦承用髒話罵人的馬特拉吉,禁賽兩場外,也要罰金5000瑞士法郎 (約合新台幣13萬1828元),由於禁賽兩場都是國際賽,他將無代表義大利參加今年9月2日、6日進行2008年歐洲杯資格賽的前兩戰,對手分別是立陶宛、法國。

席丹早在世界杯揭幕前就宣布,踢完比賽立刻高掛球衣,不再擔任球員,FIFA昨天宣判禁賽3天,處罰依然有效,席丹向紀律委員會表示,願意參加社區服務,在FIFA主辦的活動指導幼童和年輕球員,一樣是3天。

FIFA指出,席丹和馬特拉吉都已坦承,冠軍戰的粗暴行為確實不當。另外,在FIFA的聲明中也明白指出,當天的裁判是「直接」做出判決,並非透過場邊第4裁判的監視器,才決定賞給席丹紅牌。

【2006/07/21 聯合報】

小評:這樣的結局,似乎不痛不癢,也沒啥意思,更沒看到兩人當面對質,也許那謎題將永遠留存。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362226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席丹頭捶事件落幕
2006/07/22 12:20
兩邊輕輕拍一下.雷聲大雨點小.連個作秀的樣子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