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望的華國長虹酒吧泰國菜
2009/01/20 00:50:53瀏覽3151|回應4|推薦25


這算是婚後第一次與飯友們的聚餐吧?所以就選了這個據說是在台北頗具水準甚至是最好的泰國菜餐廳,不過評價趨於兩極化,所以這次就只是照片放上來並且簡單介紹給大家看看囉!


  

其實在酒吧風格的餐廳裡頭吃泰國菜,是很有趣的,尤其四周的電視牆還播放著體育節目,呃!好像我們應該在NFL超級盃、MLB世界大賽、NBA冠軍賽、FIAA世界盃足球賽還是F1、NASCAR、各大公開賽甚至奧運的時候來.....

看菜單,果然是大飯店裡頭的價位,不過記得要是有花旗信用卡、華國會員卡和美國運通卡的話就能打折喔!

 

蝦醬空心菜,中規中矩的。

 

青木瓜沙拉,頭次看到還附有蝦餅的,不過銷路不好,沒吃完。沙拉倒是吃完了,但是甜了些。

 

干貝風味咖哩。

 

長虹咖哩牛腩,嗯嗯,要是個別點用的話大家應該不知道說原來這兩道菜用的咖哩是同樣的黃咖哩,連顏色都一致。我們人多想說一起點,就揭穿了這名稱搞鬼的把戲。

撇開名稱問題,兩者不過就是用同樣的咖哩煮著不同的食材....

 

要想吃的口味重一些,可以請服務生拿些魚露醬油來,夠鹹但也夠酸啊....

 

泰式烤牛肉,這道倒是評價一致的不錯,不柴不老不澀不乾。

 

辣炒豬肉,鹹的可以,難怪要包著生菜吃,但是辣味卻跑掉了。

 

泰式三味魚,叫他糖醋魚還比較差不多,跟一般餐館的糖醋魚簡直沒兩樣,大家吃了直搖頭....

 

綠咖哩鮮蝦,算是製作的稍微用心些,香味稍重也用料充足,以彌補前面那兩個異曲同工的咖哩之憾....

 

金錢蝦餅,這....

是甜甜圈吧?這也太讓人訝異了些,但是裡頭還真的是碎蝦肉攪拌打成的,如果不在乎新鮮與甜味,倒是會讓人覺得很「紮實」。

 

這冬蔭功湯在眾友人口中都深感失望,我倒是覺得也不用這樣苛責,畢竟這裡不是泰國,要能百分之百的充分複製那美妙的冬蔭功湯,那成本可是不少。不過這湯頭的淡薄,用上太多蕃茄湯底,大概廚師以為大家都不會去泰國品嚐正宗的冬蔭功湯吧?

補充一下,倒是這餐廳的泰國米可以無限量供應,服務人員會到顧客旁邊為顧客提供自己覺得OK的米飯份量而不用動手,也算是貼心之舉。

只是是不是真能取代以前的"Thai & Thai",實在言之過早。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2579221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吃過
2009/02/05 15:01
泰平天國的泰菜,覺得已經不錯了。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02 13:49
單是看照片﹐也知道那個泰式烤牛肉好吃﹐真是看得我口水都流下來了…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這樣的
2009/01/20 15:44

記得在《Thai & Thai》去洗手間要走出餐廳吧?其實設計時就有個「長動線」概念:「穿著入時的都會男女打扮了就是要給人看,所以給他/她們一段長『舞台』來 "Strut"」後來也有餐廳引用此概念、甚至升高之,例如《DOZO》的時裝 Runway 式走道

畢竟中泰樓上本有 KISS 夜店,可惜樓上樓下沒真正搭配上(原本概念是樓下晚餐、上樓 Party)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1-20 16:11 回覆:
那樣是沒錯啊!所以之前常常也都是聽到吃完泰菜就上去KISS玩,現在台北要能找到這樣的地方實在難了,DOZO後來也不過爾爾。至於長虹,就真的是吃「氣氛」的,呵呵.....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s The Atmosphere...
2009/01/20 14:19

還沒機會去,沒得說。以前 Thai & Thai 則去得多,菜餚之外,環境著實不錯。每週有幾晚的客層更是整齊,大家約吃飯,之後去 Clubbing 的快活夜令人懷念

台北還是缺個「看人與被看」的餐廳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1-20 14:30 回覆:
這樣說也對,本地人不習慣像歐美那樣的看著人來人往,甚至是老愛弄包廂在裡頭大夥吃個爽,所以真要有多一些如此無包廂形式的高檔餐廳才行。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9-01-20 14:30 回覆:
老大的意思是這家餐廳是「吃氣氛」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