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狂吃分母團] 自製手工麵餐會
2006/04/26 10:40:55瀏覽2473|回應5|推薦19

隔了一週,飯團成員再度聚集於朋友家,為的是享受親手烹調的樂趣(說實在話只有朋友和我在廚房內忙進忙出),一方面也享受著大家帶來的好料,再不然就是以少少的材料錢來享受外頭可能要價數倍的飲食。

這次的材料有別於上次的COSTCO和更之前的頂好,改在松青超市購買,的確有別於港系的頂好而帶有較多的日系色彩,不少日式物品都能在裡頭購得且多了很多異國食材的選擇,與一些像是SOGO或者101超市相較也頗具一定的水準,剛好我家附近就有一家。話不多說,看看以下的照片吧!

照片一:核桃 & 藍紋起司沙拉(Insalata con Noci e Gorgonzola)並不是最開始的餐點,在此之前還有某餐廳小馬主廚提供的麵包棒沾橄欖醬,不過我沒能照下來因為大家動作太快了而一下掃光光。這沙拉清脆新鮮,但是所用的羅蔓生菜卻有些不好買,一般超市不見得有,我家附近的松青超市剛好缺貨得到另一家才有,而藍紋起司在一般松青超市就有了,雖然不是義大利出產卻也有足夠的香味。
                                                                               
照片二:這是之前餐會出現過的腰果白咖哩醬燉雞肉與印度風花椰菜炒馬鈴薯,下頭的米飯可是之前才去忠孝東路印度材料店買的的正統印度香米,長長的米粒帶有印度土壤與河水所孕育出的獨特香味,貪心的我弄著兩種料在上頭,享受著雙重滋味,那其中多重香料(小茴香、肉荳蔻、咖哩粉等等)所混合出的濃烈香味讓人實在難以忘懷。

照片三:白醬松露手工麵(Fettucini "Alfredo" con Tartufo)成品可是有著更多的松露醬和更濃稠的白醬,手工麵條則是有著很有彈性的口感,裹著香濃的自製白醬,滋味難以形容且更非外頭一般餐館所能比擬。
                                                                               
照片四:檸檬烤雞(Pollo Limone)這是選用土雞塞入黃檸檬翻烤製成,雞肉經過香料與檸檬汁調味後顯的柔軟多汁,尤其是雞胸肉簡直成了大家搶食的對象啊!

照片五:番茄羅勒蝦天使髮涼麵(Capellini (Angel Hair) con Pomodoro fresco, basilico e scampi)這道菜並不難,不過就是將所有準備好的材料以大量的特級Extra Virgin橄欖油涼拌,但是在夏天一定會成為暢銷佳品,清爽又有豐富香味,一下子就搶光了。

照片六:朋友帶來某家新開的巧克力蛋糕,據說是不錯吃,但是為了後面更好的甜點,還是放棄。

照片七:另一位朋友去日本遊玩回來所帶的巧克力魚子,十分特別,如果不仔細分辨還真以為是魚子醬呢!

甜點重頭戲 - 長崎福砂屋蜂蜜蛋糕(其網址:http://www.castella.co.jp/),之前不吃那一份巧克力蛋糕就是為了等這個朋友從日本帶回來的蜂蜜蛋糕極品,創立於西元1624年的老店,當初是由長崎口岸通商的西洋人學來蜂蜜蛋糕的作法,直到今天仍無太大的改變而各地所流傳的長崎蛋糕也都是以此為本。此蛋糕綿密細緻又帶有香濃的雞蛋蜂蜜香味,加上底部的雙目糖,雖然只有一小塊,仍讓人無法忘懷。在台北的南蠻堂蜂蜜蛋糕大概是作法最接近的台灣糕餅店,所以能夠在這幾個月內吃到兩家前所未有的蜂蜜蛋糕,真是幸福!(照片:原味蜂蜜蛋糕核桃可可蛋糕

又,其實該餐會還有些配酒,不過我只喝了一小杯,所以也沒有將那五六瓶酒拍照紀錄下來,還請見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249954
 引用者清單(1)  
2006/05/05 03:01 【七事堆】 [豆腐美食經]

 回應文章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06/04/27 13:45

要說都是我做的,那看來很不可能,不過我在製作當中擔任類似二廚的角色-清洗、切菜、準備等等,我朋友才是味道調理和擺盤的製作決定者。

那個各次餐會中「自製」的意思是都在家中自行烹調,並非是我個人獨力之作。



小小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嗎?
2006/04/27 12:57

大哥,實在不好意思,這些佳餚看起來實在太美味了,

真的是出自您手?

老實說,很難相信也.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誤會啊
2006/04/26 12:17

前者是自製,後者天使髮是用市面上的De Cecco,哈~~~

老大這樣一說,會讓大家非常期待您的家宴勒!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4/26 12:08

Fettucini 好些,Angel Hair 不易製吧?麵條也自製,有一套!

前幾天老婆才做了 Pesto/Basil 海鮮麵,高水準。另蕃茄沙拉令我大嘆做得太少...也許改天一述 scuba 家庭料理。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6/04/26 11:00
看到烤雞 有雞頭啦~~~~~~~~~~呵呵  好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