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攻擊伊朗的幾種可能方案
2006/04/11 10:33:13瀏覽946|回應1|推薦7

有人總愛以「軍事專家」這名號說三道四,又老愛在他自己的地方放上一些抄襲文章,等到他自己丟出些文章時,卻也不過是拾人牙慧而已,甚至充滿著偏頗的觀點與激進的思想,更別提這老兄過去的猜測並沒有一一兌現。這說明了什麼?說明了這群老以為世界地球繞著中國轉的傢伙,到頭來只不過是堆被民族主義麻藥麻痺的頑固份子。

回到正題,在美國將伊拉克佔領之後,眾家媒體與各國輿論就在猜測下一個目標是哪裡?果然!這個答案越來越明顯,那就是早列入「恐怖軸心」之一的伊朗。

只是伊朗並非如伊拉克可以分成兩次打下來,最主要在於:

1.伊朗地形遠比伊拉克複雜,境內多山且幅員遼闊,主要都市和核子設施都在內陸;2.伊朗民族單一性較高,且不像伊拉克有教派分別;3.伊朗石油輸出不向伊拉克一般只能透過波斯灣或者約旦,還可以往北經過中亞各國輸出;4.伊朗背後有老共和老俄撐腰,除非伊朗犯規事實明顯,不然等於向老俄挑釁。

所以依照如此情況來看,美國大概能採取的措施有:

1. 採取精密空襲或者發射戰斧飛彈,一舉摧毀核子設施。

2. 空襲規模加大,除了核子設施外,連帶通訊防空設施和空軍基地也一併摧毀。

3. 除了空襲外,派出空中突擊部隊徹底摧毀波斯灣沿岸軍事設施。

4. 除了以上三項外,再加上海陸兩棲大規模攻擊以其一舉推翻伊朗政權。

大家可發現越後頭是越花錢也複雜,在美國已經投入數千億在伊拉克戰事和後續復健之後,怎可能期待他們敢再花費數倍於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大規模戰事?所以可以合理推斷,第一項將是比較省錢經濟的方式。一來,達成國際對於伊朗核子危機的期待,二來也可以減少美軍的傷亡和花費。

那麼美軍會採取怎樣的轟炸方式?

一、前置作業:蒐集核子設施周遭地形與環境情報,探測周遭軍事設施和防空動員能量。

二、分析作業:根據各項情報,整理分析出最有可能的轟炸時間、路徑、傷亡、投彈量與效益等等,歸納出幾個可行的方案。

三、決策決行:依照方案,有可能出動B2隱形轟炸機在不為人知的狀況下進行轟炸,只是由於伊朗核子設施需要多少投彈量才能徹底摧毀還無法獲知,所以也有可能加上從海上艦艇發射的戰斧巡弋飛彈,以多波次多彈量增加攻擊能量與效果。

四、預期反擊:伊朗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歷經兩伊戰爭以及眼看鄰居被打的慘兮兮,預料私底下早已增強武力不少,所以美軍若想攻擊伊朗核子設施,得投入更多的預警和空優兵力才行。

五、事後反應:原油價格早已混亂,伊朗樂的讓美國承受攻擊後的代價,反正這年頭有武力不見得能成的了事情,能源才是王道!可以預想到時候全球經濟可能會被遭受一波不下於去年夏天颶風的打擊,所以這點美國得要三思啊!

一切都是預想,不過小布希會不會蠻幹?看看美國經濟才剛開始強勁復甦,就想出兵?那肯定是幕僚為了拯救共和黨和總統的聲望才有如此的想法....

希望小布希別真的讓大家的惡夢成真。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234533

 回應文章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戰術鑽地核子武器?
2006/04/12 09:51

如果真要用到這項武器的,老美才不會講話勒!

因為這款武器通常是由轟炸機攜帶,在高空中發射,地面得有特種部隊以雷射訊號標定目標,加上軍用衛星GPS修正路線才行。

老美會做不到嗎?不是做不到,而是風險太大了。

全球經濟還在復甦或者衰退的界線中,要是真打下去,油價暴漲,股市暴跌,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