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處在集體焦慮與不安中....
2008/08/11 13:33:48瀏覽1576|回應1|推薦19

這句話應該不是我第一個講的,甚至可能一二十年前就應該都有人講過了,講的是因為旁邊的中國大陸崛起,造成原本「四小龍」之一的台灣有可能被光芒掩蓋而焦躁不安。

尤其最近北京奧運籌備以致開幕,無不見台灣部分媒體與政治人物用盡一切力量要詆毀抹黑這難得四年一次的體育盛事,甚至還將1936年納粹德國舉辦的奧運與這次相提並論,實在是令人啼笑皆非,另一方面也為這些人感到可憐又可悲。

但是那幾個黨主席,跑去人家場子又附和對方說我們到時會有主場優勢,這......

固然這次奧運沒啥好歌功頌德的,畢竟只要有錢有權的大國都能辦的起,但是這奧運真的會讓人有如此困惑和迷惘嗎?看看那些綠媒與台獨政客們,都無一不是怕的要死,是因為他們再也無法建構她們心中的美麗家園嗎?還是怕再也無法撈取好處呢?那種見到這世界再也容不下他們的恐懼,才是那心中不斷掙扎的原因吧!

過去曾經輝煌奪目的經濟表現,是台灣人們得以自信自傲的依據,如今這光環不斷被茁壯的中國大陸給掩蓋,而後又因為一連串錯誤的集體決定讓台灣停滯不前,所以過去的自大,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

勉強可以提起的文化素養和人文熱情,又在多年撕裂紛亂爭吵中逐漸褪去,年輕人也因為教育更加墮落而素質不復以往,那麼也難怪一般人只能靠著更多的自我安慰去尋求暫時的慰解。

但是跑去附和對方的說法而全然不顧自身立場就是對的嗎?為反對而反對就能找出一條新道路嗎?希望大家能夠冷靜而不是被媒體鼓惑煽動,不然總有一天會帶來個完全無法想像的局面。

最後提到那個說要去加油卻帶著必死決心的傢伙,拜託!這種丟臉的事情請少做一點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2121992

 回應文章

Luke-Sky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台灣」
2008/08/15 10:11
對某些死忠支持者來說
這就是「愛台灣」啊!
(左手高舉45度並高喊)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8-15 11:25 回覆:
真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