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大概永遠擺脫不了水災的陰影
2008/07/21 00:18:15瀏覽1349|回應2|推薦17

治水,似乎成了每次大雨災情之後的當務之急,媒體討論了一陣子之後就又無聲無息的淹沒在其他議題中,政治人物則是猛踢皮球,互相指責,只是人都死了,地都淹了,還能怎樣?

台灣就這麼丁點大,兩千三百萬人擠在一起,再加上經濟繁榮貪婪的需求,開發水土的速度早已超過自然復育的速度。於是大片大片能夠涵養水分的森林消失,而變成所謂的「高經濟」作物如高麗菜、水果、檳榔或茶葉等,只是這些開發的代價,就是下游大片大片被淹的國土,加上無價的人命。

只要人們不停止貪婪與追求富裕,那麼下游堤防再高,就難道抵擋的了大自然的力量嗎?或者是只要蓋好堤防,上游水土保持就不用管了?

當然不只是台灣才如此,看看全世界近年天災頻傳,難道不是大自然對於人類過度貪婪而反撲的後果?其實開玩笑的說,應該是大家的口水太多了才會淹水如此慘重......

淹水,是上天給人類的教訓,能不能記取教訓就看人類的智慧了。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2061894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做對的事,而不是要把事做成對的
2008/07/25 03:37
嚼檳榔不是有害身體健康嗎? 不是會上癮嗎? 吃到得口腔癌也要由全民健保負擔? 那如果有人種大麻呢? 也算農民權益?

德國各邦政府花了多少年多少力氣跟各團體周旋,才達到今年初的餐廳禁菸共識與實施,巴伐利亞邦還想取消法令也沒成。菸草公司的賣菸自動機在德國最多,但是我們討厭菸味的人樂歪了,從此在餐館吃飯不用聞菸味。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7-25 03:50 回覆:
台灣在明年1/11也要在公共場所全面禁煙,但是檳榔就牽扯到太多民代與地方利益了,很不好處理。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
2008/07/24 19:01
政府不禁種檳榔??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7-24 23:12 回覆:
這時候民意代表就會跑出來說「戕害農民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