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成功的詐騙案
2008/07/10 19:53:28瀏覽1641|回應3|推薦15

這年頭光怪陸離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一般電話詐騙已經平常到大眾都很習慣警覺著每一通打來的電話是不是詐騙集團, 什麼事情都變得疑神疑鬼,人際之間的信任也幾乎成了奢談。

我認為自己在個性上頭並不甚完美,甚至有些懶散還是固執,不過卻有個善於觀察的心思。出來自己做生意至今,碰到的絕大多數都是些善良果決的好客戶,也不怎麼拖泥帶水,所以後來碰到了這事情.....

某日甚久沒用的YAHOO即時通傳訊軟體,突然有人對我傳訊而且還已經將我加入他的好友名單,我當下嚇了一跳,難道是有什麼豔遇上門嗎?或者是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於是我猛一看該使用者用著一個不知道是不是本人的美女頭像,喔!洋妞?便問道是有何貴幹?(註:在即時通可輸入對方的YAHOO帳號以加入名單)

一開頭他還故意裝傻,說是在台灣的YAHOO拍賣看到我的拍賣品,希望跟我生意合作,之後便透露出她是個在瑞典的英國人,要找人從台灣買些安裝中文軟體的筆記型電腦到那裡去,供給那些學術機構使用。而且一開口就說是要用最高的CPU的規格,我當下有些感覺不對,卻又說不出來是哪裡怪,於是問了供貨商和下游廠商一些購買運送上頭的事情,但是基於疑慮而未下手採購。

此時下游廠商對我說那種最高規格的CPU還只有PC上頭才有,NB都還沒採用,現在哪來的款式?接著那人又不斷催促我趕緊在市場上買一買就送去瑞典,我就問說那要做生意的話總要先付定金什麼的吧?(英文為down payment,或稱頭期款)結果卻說是要我先買了,然後放在一起拍照給他讓她知道我的確買了,之後再匯款給我。就在此時,他突然從網路上消失了,我也因為忙於業務而懶得理他,畢竟這種要我先買產品的事情,太怪了。

過沒幾天,他在網路上又出現了,說什麼他感冒而無法上線,然後我問說他不是那批訂單很急嗎?他回說他已經找到了個美國朋友幫他在美國採購搞定了。接著又說什麼他手上有個要到非洲的訂單,同樣需要一堆台灣生產的筆電,我聽了就說那這更要先付定金,不然到非洲風險太高,沒收錢之前是不可能出貨。他於是心急了就開始也堅持一定要我先買,還說什麼要是事成之後要來台灣找我HAPPY一下,我不為所動,堅持說所有的商業行為一定都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再不然也是先付錢或者佔總金額一定比例的定金,之後才能出貨,像他這種不明來路又不願意透露聯絡方式的實在太可疑了(他推說他要搬到倫敦,所以手機停用....)。

爭論到最後,我實在火了,就乾脆在即時通上將他封鎖起來,再也不想理會這傢伙。這幾天跟我弟談到,他直接判斷這是詐騙集團,因為提到了「非洲」都通常是詐騙集團的手法,所以還好沒有啥損失且學到了教訓以免以後上當。

題外話:

我弟開玩笑提到非洲人用啥電腦?應該賣鞋子給他們才對!

我說那我們不是有出貨到象牙海岸?

我弟說那是他們總統親自買的,不一樣!

我............. (OS:最好那裡只有總統才會上網)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20284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19 10:56
一聽就知道有問題.  這人的詐騙技巧未免太差了吧.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7-19 13:08 回覆:
只好當作打發時間了。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壞蛋老是拿非洲人當擋箭牌
2008/07/18 22:15
什麼怪招都有!

什麼即時通都一樣,突然冒出來要交談的不明不速客,我都一概拒絕,很煩哪!

人家不穿鞋跑得都還比有穿鞋的還快,哈哈!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7-19 00:18 回覆:
可憐的非洲人,想要踏進科技的世界還要被當成詐騙的藉口.....

+0
非洲人,不穿鞋吧!!
2008/07/10 23:35
非洲人,不穿鞋吧!! 哈哈~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7-10 23:40 回覆:

別小看他們.....

肯亞一些國家的長跑選手就不穿鞋,而贏得一堆獎牌。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7-11 12:32 回覆:
還有,當對方說啥要HAPPY一下的時候,就知道這更是有鬼了,企圖藉由美色誘使不知情者上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