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識世界:時區的劃分
2008/06/20 14:01:16瀏覽3632|回應2|推薦19

偶爾會看到一些有趣的事情,像是之前的各國網路代碼,現在又找到了一個世界各國時區劃分地圖,很是有趣。

看了一下以後,就會發現到最上面的真正標準時區,怎麼跟實際各國的區分都幾乎不在一起呢?

以往我們都知道英國倫敦的格林威治天文台是劃分時區的起頭,所以英國照理來講應該都要是在Z時區才是,結果卻跟歐洲西半部都是在A時區。

而大多數國家為了政治需求,不得不扭曲各地對照的時區而做了不少調整,看看圖中一些地方對應的時區,幾乎都跨了好幾個時區去了,例如K時區裡頭的幾個群島居然是用M時區來計算,大陸的則從I一直到E,實在了得。其他很多國家的時區彼此跨越的狀況也是相當的混亂,但是如果要他們真的都完全按照真正時區計算,我看那就真的是個政治災難,畢竟一個小國要是還得分成兩個時區就有些說不過去了。

所以以前常說時區怎樣怎樣不好計算,真的是其來有自。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1975026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與美國
2008/06/23 00:49

美國本土只有三個時區,不同的時區用不同的時間,而且在大部份地區,因為實施日光節約時間,每年要調兩次手錶。夏天的時候,在稍為北邊一點的地方,晚上十點鐘,天還是亮的。

中國領土跨越五(?)個時區,但是全境都用中原標準時間。中國這個作法,大大的打了美國日光節約時間一個耳光,證明了日光節約時間的荒謬。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6-23 09:24 回覆:

美國本土是四個啦!東岸、中部、山地和西岸,地圖上已經標明的很明顯了。至於中國大陸是因為政治因素,全世界也只有這裡和蒙古才將所有時區統一在一起。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高中是自然组的 !
2008/06/20 23:01

偶們社會組高中地理就有教時區,大學聯考也必有一題考時區如何換算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6-21 17:05 回覆:

我是社會組的啦!

但是那個時區只是教個大概,可沒將所有的國家所對應的時區都記憶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