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命關天,猶見兩岸和解契機
2008/05/16 09:06:07瀏覽1565|回應4|推薦29

這幾天有些食不知味,尤其怕著一邊進食又一邊看著電視新聞,只要一轉到川震相關報導,心頭就是一陣糾結痛楚,根本就無法好好的將一餐吃完。

尤其看到一些路邊橫屍和仍然被壓的民眾畫面,不禁又想到當初921那樣的慘況,同樣的淒涼和同樣的悲慘,似乎是再怎樣頑強的人們也都無法抵擋大自然的威力,更是提醒人們絕對不可以小看大自然。不然,921與512就是最好的例證。

當災區民眾仍在呼天搶地且哀嚎著請求援助時,不經意間卻看到兩岸過往意識型態的封閉枷鎖在人命當前關頭上而可能逐漸消失於無形中,以往在大陸耕耘的台商們首先表態捐款並且遠遠超越大陸商人們,而慈濟與法鼓山也首先衝進災區,之後台灣派去的救難隊伍更是唯二獲准進入的,包機問題一下子也因為這樣而順待解決了。尤其當我聽到大陸從上到下不少人都在感佩台灣人的愛心時,不但覺得說這不就是我們所應該做的,更覺得說要是我們都好好相處,有啥好打仗的呢?

有些名嘴酸溜溜的說是繳保護費給中共藉此可以減少以後動武的機會,但是我與同學們卻想到的是轉變大陸民心,看看在多少年對抗後我們仍然可以付出如此的愛心與救助,不僅僅是因為我們也曾經受災,更是希望兩岸都不要受到這樣的悲劇,和平共榮互助雙贏不是很好的局面嗎?為何要拼個你死我活呢?好了,天災一來,過去老共再怎樣頑強都還是得低頭。

愛心,是不分國界與意識型態的,也是可以超越仇恨與力意的糾葛,過往我們曾經受到多少的外界援助,爾後我們如今要成為國際上的一份子與化解兩岸之間的冰山,我想老天真的是要兩岸好好學上一課而給了我們這樣的機會。固然過往有再多的恩怨,但是....

看看畫面裡壓在廢墟下那無助的手臂肢體,與那殘破不堪的家園景色,難道化解不了如鐵般的仇恨嗎?為何人們總愛等到天災人禍時才想到團結合作或者消弭歧見?難道非得用無數的人命與苦痛才能換來和解嗎?

套用溫家寶的那句「我就這一句話,是人民養你們的,你們自己看著辦」,官員們,你們自己也看著辦吧!

在此謹向無數受苦受難的民眾致哀,也為無數犧牲奉獻的救難隊伍致敬!!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1871760

 回應文章

Lucen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歐晉德
2008/05/17 23:44

請問歐晉德先生的公子的同事也在這裡嗎?

請看拙作「向我的英雄歐晉德致敬」:

http://blog.udn.com/matth5560/1877059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5-18 00:27 回覆:
我不是他兒子的同事,只是朋友而已。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ravo
2008/05/17 18:30

for posing this article

( sorry not able to write in chinese now...)

too much pain to watch news like this

and all i can do is just to donate money...

yes, you make the point, when there's a disater like this, people started to realize how stupid they were to make conflicts and wars between them....alas....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5-17 19:28 回覆:

It's ok!

Thank your comment.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救人不分彼此
2008/05/17 17:31

有些評論覺得台灣幹啥要這樣熱臉貼冷屁股?尤其是過去921和SARS期間受到了不少大陸的不平等待遇之後,似乎覺得何必這樣呢?

喔,救人之前還要先看對方有沒有來援助過或者要有附帶條件?那這樣非洲很多窮國因為不曾對我們伸出援手,所以以後我們就可以袖手旁觀?

歐美一堆國家很少受到亞非中南美的援助,那還年年撥付大筆經費和物資的作法豈不是白癡到了極點?

這樣斤斤計較下去,只不過是將自己的格調弄得更低而已,那以後憑什麼還要奢望別人來救我們?省省吧!



老杜
慚愧...
2008/05/16 09:16

看到老歐的爸爸六十多歲了還自告奮勇地去救災

俺還真是慚愧

雖然前兩天也是一股衝動打心底升起來想去救災

但畢竟沒專業又沒體魄

去了只是給人家製造問題....

只好捐錢了~我唯一能做的事...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5-16 09:16 回覆:
天地良心,我想兩岸以後只會更好,就讓人性擺第一而不再惡性鬥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