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則不起眼的新聞
2008/04/18 14:08:28瀏覽1377|回應0|推薦18

腳不舒服,在家看新聞的時間也多了些。

就看到一則法國高中生兩週來為了抗議政府計畫將教師裁員而多次上街大規模抗議,甚至還與警察發生嚴重衝突的新聞。對照朋友所言法國人很愛上街的言論印象,實在不假。

另一則則是國內某些高中生將鞭炮放在同學書本中引爆,目的似乎是因為無聊好玩還是要欺負同學,類似如此的無聊行徑或者高中生自殺新聞卻從來沒少過。

在這裡並不是鼓勵大家得多上街頭,而是看看別人為了爭取自身權益或者想改變某些事情時知道說要團結起來一起爭取,如此勇於任事且能不受權威壓迫的精神,實在很值得效法。不只在法國,歐美社會也都常能見到同樣的事情,都是為了爭取權益或者是更好的生活。

但是回頭看看台灣,嚴重西化卻只學得皮毛的社會,不但嚴重扭曲將爭取權益侷限在政治範疇上,即使教改卻沒教出些品格學識都健全的學生們,個個只知道讀書而不去看看周遭發生什麼事情,甚至是完全與外界脫節。於是學生們不是在課業上鑽研就是在一些無關要緊的事情上打轉,上線打怪、瘋偶像、搞無聊、狂自拍等等行徑實在是讓人不知道該說些啥才好。

固然我們也都經歷過那段苦澀的學生生涯,但是至少還有很多事情要去做,也許現在社團活動不怎麼吸引人了,不過上線打怪或者搞些無聊的創意就會好些嗎?想想未來畢業後全球是如何的劇烈競爭,那麼學校與家長都不該好好讓學生們瞭解他們以後所要面對的是怎樣惡劣的環境嗎?

也難怪越來越多人寧願當宅男腐女,也不願好好面對這社會與世界的變遷,想說活在自己這小圈圈就好,唉......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179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