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文真偉大!
2007/09/25 23:40:09瀏覽1225|回應2|推薦17

中文真偉大﹗竟然有只能看,不能讀的文章﹗
 
《施氏食獅史》是一篇由 趙元任所寫的設限文章。全文共九十一字(連標題九十六字),每字的國語發音都是shi。《施氏食獅史》這篇短文都能看懂,可是如果你讀給別人聽,他是無論如何也聽不懂的!


《施氏食獅史》
石室詩士施氏,嗜獅,誓食十獅。施氏時時適市視獅。十時,適十獅適市。是時,適施氏適市。氏視是十獅,恃矢勢,使是十獅逝世。氏拾是十獅屍,適石室。石室濕,氏使侍拭石室。石室拭,氏始試食是十獅。食時,始識是十獅,實十石獅屍
。試釋是事。
 

只用一個發音來敘述一件事,除了中文,怕是再無其他語言能做到了。

(郵件轉貼,然後自己試了一下,呃.....)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12564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了不起, 以下為方言版
2007/09/29 01:47

素素素素素

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 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 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素。   愛台灣啦

老花眼做美勞作業,粉辛苦ㄋㄟ(可不瞞您說,老朽怎麼算都是97個素,看倌能告訴老朽那兒多了)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怕....
2007/09/26 15:50
有些人唸出來是: 素素素素素.........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7-09-26 16:34 回覆:
你說的是用「台灣國語」發音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