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角板山公園.等一個人的梅花
2015/02/06 17:43:04瀏覽2639|回應2|推薦52

角板山公園,承載了我在過去三十多年以來的幾個小故事。

 

 

第一次去角板山,是在1980年十月的某一天,羅馬公路健行(角板山走到上巴陵)的啟始地點,那是一個屬於青春年代的壯遊;那一天,卻是吃了閉門羹、被阻擋在大門外;數個月之後,看到朋友拍回滿園白梅的照片,令人扼腕嘆息!

 

(1980年十月)

 

第二次去角板山,是2014年九月,看著青年活動中心前面整片綠意盎然的梅樹,心裡想著的是:冬來何人與我共梅香?

 

終於,梅花等到我們了!

 

2015年一月初,雨僧姐姐回台灣的行程一決定,去角板山賞梅花的計劃就滴答滴答的啟動了!在角板山復興青年活動中心,白梅已凋零,粉梅也已走過盛放的顛峰;但,總算是趕上了。

 

(復興青年活動中心大門口的兩株老樹)

 

(早發的白梅,已見結實纍纍!)

 

(這些蛹蛸都是空的,蝶兒早已飛出去了!)

 

(青年活動中心後側的咖啡座)

(遠望溪口台地)

 

 

(兩個忘年好友)

 

 (加映場1:確定那不是梅花!)

 

(加映場2:路邊的意外驚喜!)

 

以下,則是2014年九月中旬在角板山公園拍的照片。

 

 

 (復興青年活動中心)

 

先總統蔣介石先生在角板山建立了兩處行館。其中一間位於角板山公園內的蔣公行館,在1990s年代被火焚毀,原址改建為救國團復興山莊,現為復興青年活動中心。雖然狀況迭有更替,山莊前相連如拱門的兩棵老樹依舊如昔。

 

 

(思親亭,俯瞰溪口台地的絕佳地點。

 1975年蔣介石先生逝世之後, 經國先生曾在那駐足思親。)

(大漢溪對岸的山巒, 不知哪一座才是又名為"角板山"的"枕頭山"?

枕頭山(H:631M)可居高臨下監控角板山台地的一動一靜, 是附近的戰略要地。)

 

 

 

大漢溪上游形成大彎曲的河階台地,層層山巒圍繞的角板山台地,先總統蔣介石先生以其似故鄉浙江省奉化縣的溪口鎮,而將角板山山下的河階台地命名為"溪口台地"。

 

 

 

前往角板山賓館,那附近有一條"神秘避難隧道",長80公尺、寬4公尺、高3公尺,當年做為先總統蔣介石先生緊急避難之用。

 

 

角板山真的有貓!

 

(在派出所門口向內張望、等著放飯的貓!)

 

 

(在咖啡座上忘我的貓,把遊客視為無關緊要的外人!)

 

(正巧撞見一場兩貓相爭、勝者登上衛冕者寶座的戲碼!)

 

 

後記:

這麼一篇時空交織在三十多年之中的角板山遊記,好難下筆,各位看倌且請加減看看就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xis1024&aid=20739543

 回應文章

朱文相
2018/10/07 10:42
李翊楓(vincent76227@yahoo.com.tw)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7 01:22
對照網友們的文圖,那是李花。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