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行線
2010/10/26 23:39:07瀏覽980|回應1|推薦51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徐志摩.偶然~  

 

 

"你喜歡這首詩嗎?"她問我。

我笑了笑,不置可否。 "妳喜歡嗎?"

她臉色一沉,"一,這首詩的意境實在是糟透了。二,我倆是對平行線,永遠不會有交集!"

我還是微笑著,明白接下來她要說些什麼......

 

 

 

"我倆是對平行線......"

"因為我們有完全一致的角度與方向。"

"我們永遠不會有交集......"

"因為兩條線短暫交會後只會漸行漸遠。" 

 

她嘟起嘴,"討厭,你怎麼都不上當?這樣就不好玩了~"

"因為妳在想些什麼我都知道呀......"

"所以我倆是對平行線!"她撇過頭,在我臂上擰了一把。

 

 

"妳記得也好,最好妳忘掉......這實在是男人們逢場作戲,推諉塞責的經典橋段!"

"是呀,聰明的女孩兒都該討厭這首詩。"

"你也有同樣的想法?"

"是呀,因為我倆是對平行線。而且,還是對靠得最近的平行線。"

 

她瞇著眼笑了,握著我的手暖烘烘地,收得更緊了些。

 

 

 

 

平行線

無須緊迫盯人,彼此擁有足夠的空間

 

那是一種

如微風般清柔

淡淡的甜蜜

 

還有

 

攜手同行,直到永遠

一輩子相知相守的承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ratustra&aid=4528907

 回應文章

Lzacove
2014/10/14 00:45
如微風般輕柔
卻又緊密靠近的兩顆心
用永遠承諾未來
真的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