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安
2010/04/07 03:54:24瀏覽368|回應0|推薦5

在報上讀過一篇報導,內容是說有個不用睡覺的人.幾年來他都不需要睡眠,每個夜裡總共讀了上千本書.

我也曾經三天三夜沒睡.不過不是因為我不用睡,而是因為我睡不著.

我的腦子裡有一部故障了的點唱機.三不五時它就會自動播歌,不見得是你常聽或是熟悉的旋律.天曉得我只是某次在電視廣告中聽到的插曲,它也能自動連續播放.一段副歌接著下一段副歌,沒有一點空檔或間奏,讓你隨著那旋律轉呀轉地,活像是穿上了童話裡那雙會自動跳舞的舞鞋般跳到至死方休,停都停不下來,直到三天後你終於把自己敲昏為止.

這個問題後來有改善了,不過時間錯亂日夜顛倒的狀況依舊.

夜裡漫步在四下寂靜無人的街道上一直是我最愛的休閒活動.夜裡可以想很多事情,發很多呆,做很多逃避現實的白日夢.直到窗外出現第一聲鳥語,天空微微泛白的時候,我才有辦法睡下進到另一個夢境裡繼續逃避現實,祈禱明天醒來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

這樣晝伏夜出的日子已經持續好長一段時間.但是今晚不一樣,我躺在床上不斷提醒自己:快睡吧,明天要早起...快睡吧,明天要早起......

儘管夜晚的白日夢裡我已和她牽手一起走過340段不同劇情的人生;但是白天現實生活裡偶爾能得到來自她的訊息就已是我最大的滿足.

           

           

快睡吧,明天要早起......

  

或許能遇到妳和妳互道一聲早安,這就是我想早睡早起恢復正常生活最好的理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ratustra&aid=392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