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選舉連署書 無須文號 -中選會動機不單純
2011/08/20 21:02:41瀏覽881|回應2|推薦0

總統選舉連署書 無須文號

2011年 08月17日 蘋果日報

【黃揚明、何哲欣╱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受訪時曾公開質疑中選會遲不公布總統選舉連署書範本,形同「搞戒嚴」。《聯合報》昨報導,中選會規定須取得連署文號才能連署,引發挺宋群眾不滿,中選會主委張博雅昨澄清強調,下屆「連署格式和以往一樣」,連署書上也沒有連署文號,只要格式符合規定即可。 照舊避免針對性

對中選會說法,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昨表示,宋楚瑜還沒決定是否參選總統,若參選會依中選會規定連署,不會讓人挑毛病,但也希望相關規定不要變來變去。
中選會昨舉行例行委員會議,祕書長鄧天佑轉述,臨時動議時確有討論是否應在連署書上增設「核准字號」,但多數委員認為此時應避免有針對性,因此決議維持原格式。 


張博雅會後強調,即使下次選舉要改變也要「早點說」不會造成任何參選人困擾。至於提前連署是否合法?中選會副主委劉義周說,現在若連署是「合法的政治作為」,但連署書是否有效要等被連署人將連署書送交中選會後再依法認定。
此外,中選會也公布下屆總統副總統選舉最高競選經費為四億兩千四百六十三萬四千元。張博雅指出,即使競選經費超額,只要誠實向監院申報,並無罰則。

......................................................................................................

中選會規定,須取得「連署文號」才能開始連署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6528906.shtml

中選會主委張博雅昨澄清強調,下屆「連署格式和以往一樣」連署書上也沒有連署文號,只要格式符合規定即可

聯合報為何不查證,難怪聯合報被說成是打宋報=國民黨文宣報


2000年宋選總統時,早在半年多前就開始連署,連署的格式,中選會早就公佈了

既然如此,為何不早說,原先說須取得「連署文號」才能開始連署,現在又

說沒有連署文號說法變來變去,動機不單純,如同搞戒嚴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q999&aid=5562377

 回應文章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選會微調格式 橘30萬份連署書作廢
2011/09/22 17:52
〔記者施曉光、曾韋禎/台北報導〕為趕在今天連署開跑前,讓各地連署點拿到參選總統連署書,親民黨前天與中選會官員確認中選會官網的舊式連署書內容未做更動後,自行先印製三十萬份空白連署書,但昨天取得中選會的連署書才發現,排版字體間距與行距做了細微調整,迫使印妥的連署書全部作廢,讓親民黨頗有微詞。

中選會秘書長鄧天祐指出,連署書的「內容」確實沒有改變,至於親民黨與中選會官員的聯繫情況,他還要進一步了解。

內容沒改變 間距、行距調整

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證實,由於擔心作業時間太短,偏遠地區連署站可能來不及拿到空白連署書,廿日宣布「宋林配」後,該黨另一位發言人黃珊珊依據中選會官網公布的連署書,與中選會方面確認內容無誤,他們才大量印製三十萬份,而且內容都一樣,格式也沒變動,只因電腦編排因素,有些微的行距、字體間距不同,昨天中選會的科長要求他們,未來送審的連署書要與中選會版本完全一模一樣。

中選會要求版本要一模一樣

吳崑玉說,由於擔心日後被刁難,這些花了十多萬元印製的空白連署書全變成廢紙,就連原本提供網路下載用的WORD檔空白連署書,全部被迫改為PDF檔,民眾必須下載列印後再以手填,「回到石器時代的標準」。

橘營黨工指出,二十二日就要連署,中選會遲至二十一日才提供正式的連署書,還是以郵寄投遞,收到恐怕要到今天,因此昨天上午橘營就派員到中選會取回,卻發現與先前根據中選會官網公布的「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及查核辦法」附式五「第 任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人名冊及切結書.DOC」所印製的空白連署書有出入。

黃珊珊指出,先前中選會告訴她連署表格形式與文字內容都沒變,但親民黨擔心有些民眾下載WORD檔自行輸入資料列印,難免版面會與中選會提供的連署書有出入,最後不被採認,因此決定全部採用中選會新的表格連署。

黃珊珊則向中選會喊話,先前雙方溝通時官員說過,只要不影響辨識或與官式表格沒有太大的差異性,應該都可以,因此希望未來中選會在審核時能儘量從寬認定。



出處: 中選會微調格式 橘30萬份連署書作廢 - 支持宋先生之親民論壇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55544/4716538?tpno=0&cate_no=0#ixzz1YfntldZm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選會指連署脫法 挺宋者不滿
2011/08/21 15:55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6528906.shtml

民調水漲船高,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支持者士氣振。不過中選會規定,須取得「連署文號」才能開始連署,讓宋楚瑜支持者大為不滿,質疑與過去規定不同,中選會「搞小動作,增加宋楚瑜參選總統的難度」。

宋楚瑜日前專訪時表示,中選會到現在還遲遲不公布總統選舉的連署書範本,形同「搞戒嚴」;當時中選會回應,此次總統大選「連署格式和過去相同」。

中選會秘書長鄧天祐昨天表示,依選罷法規定,申請成為總統被連署人,有法定的連署時間,申請總統被連署人若未獲同意,就先行連署是脫法行為,選委會可依具體事實認定連署是否有效。

中選會將於九月十五日辦理選舉公告,並於九月十六日起接受申請總統被連署人,九月二十一日公告總統被連署人,並由業務單位發給法定表格連署書,依表格格式開始連署,連署時間依選罷法,定為四十五天。

一位曾參與宋楚瑜二○○○年總統大選連署作業、此次也幫宋衝連署書的橘營人士指出,二○○○年總統大選前,中選會早早就公布了連署書格式,也沒有所謂「連署文號」,儘管連署法定時間還未正式開始,基層早就開始連署,這次作法明顯和過去不同。

親民黨義工連石磊痛批,中選會的作法根本是「搞小動作」。他說,中選會的用意,就是要增加宋楚瑜連署的難度,給宋楚瑜參選造成困擾;他強調,連署工作「不會受影響」,會排除萬難、達成目標,在八月二十日舉行記者會勸進宋選總統。

中選會表示,連署書格式雖未改變,但連署文號代表法定表格,如果總統被連署人在未申請為被連署人之前,以舊表格連署,可能被認定為脫法行為,連署行為是否有效將由選委會認定。

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表示,對於中選會決定,親民黨尊重;他強調,宋楚瑜還未決定參選總統或者立委,若決定選總統,也會用完全符合規定的方式展開連署,不會給人挑毛病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