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醜陋的聯合報及無恥的李濤李艷秋夫婦
2012/01/15 18:43:09瀏覽1290|回應36|推薦0

這次的大選看到了執政的國民黨利用行政資源,花納粹人的錢,作置入性的行銷大打廣告,比扁執政時期,還多還狠還猛,發揮到淋漓盡致,直到選舉投票的這一天還在利用。

更看到了醜陋的兩報兩台(聯合報,中國時報,TVBS,中天),用惡劣卑鄙的手法,,自甘墮落當政黨打手,來打擊對手。

從宋楚瑜宣布參選,這幾個月來兩報兩台,不斷醜化抹黑宋,從『要位置』『求官』『攪局』『分裂泛藍』『參選正當性』『拉馬助蔡』『倒馬挺獨』『倒馬毀台』『投宋就是投蔡』藍營的汪精衛/綠營的吳三桂』歷史必將公審宋楚瑜』『歷史罪人』連宋楚瑜往生的父親宋達將軍也要拖下水。更有莫名奇妙的簡訊說宋會退選。

以上林林總總對宋的抹黑及人身攻擊沒有一項是事實的,選戰末期,兩報兩台更配合國民黨操作『棄保』,連選前之夜TVBS還在用置入性行銷的節目企圖操作棄保影響大選,一連串醜化打擊宋楚瑜,也打不倒宋參選的決心與毅力。

這場大選看到媒體公然介入選舉,不公正,不客觀,企圖影響選民,公開『操作棄保』之深,是前所未有。

這場2012總統大選,馬英九,蔡英文,宋楚瑜皆沒輸,唯一輸的是台灣的媒體,輸掉了台灣民主的價值。

也從這場大選看到媒體更加赤裸裸的墮落與沉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q999&aid=549854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少白頭宮女
2011/08/22 14:05
多少白頭宮女

【聯合報╱黑白集】 2011.08.22 02:18 am


宋楚瑜賣弄玄虛的參選,引起了新黨興師討伐。郁慕明說,親民黨要二次「寧靜革命」,新黨就要二次「撥亂反正」。如此一來,藍軍這池春水,就更靜不下來了。

新黨和親民黨不算宿敵,但當初「新國民黨連線」因內部改革路線未遂而另立新黨,卻與宋楚瑜在主流、非主流之爭中幫了李登輝有關,以致雙方迄今放不下這段恩怨。現在,親民黨把參選制衡藍綠的理念說得那麼崇高,從政黨制衡的原理看,郁慕明跳出來檢驗宋楚瑜的言行,當然也言之成理。

新黨當年沒當成國民黨的內部改革派,卻在本土派圍剿下被打成「外省政黨」,如今在藍軍右翼扮演一個小小角色,只能說是時也、運也。但令人感慨的是,宋楚瑜連續挑戰李登輝、陳水扁不成,導致親民黨在大局中浮而又沈,幾近泡沫化,親、新兩黨的處境其實都是國民黨改革與整合未竟全功的餘緒。國民黨一向「內鬥內行、外鬥外行」,這個沈痾似乎也遺傳給了新黨和親民黨。

台灣民主要更上層樓,不能光喊一些似是而非的口號,更不能一味搬弄過去的仇恨,這是產生健康政治的基本條件。宋楚瑜重出江湖,引出一批許久未見的親、仇露臉叫陣;十年江山易改,台灣內外形勢早已不復從前,但許多人說的卻仍是天寶年間的遺事,讓人不忍卒睹。當「寧靜革命」和「撥亂反正」都進入第二回合鬥爭,是不是意味台灣走不出歷史的輪迴?

白頭宮女的故事,就留在自家後院裡說吧!台灣的政治要向前行,大家的眼光最好盯著前面的路。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6540921.shtml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冷眼集/宋攪局 馬吳王大團結
2011/08/21 15:46

馬辦高屏總部成立,王金平、白派大老林淵源出席相挺,王金平為馬總統執政成績背書,馬吳則為王金平領導的國民黨立法院表現掛保證。在宋楚瑜和橘營步步進逼下,馬吳王已成命運共同體,國民黨下個四年能否有所作為,中央執政權、國會龍頭寶座、以及國民黨立法院席次過半,實是休戚相關。

國民黨本土派向來是李登輝期望策動,作為裂解泛藍的地方實力集團,地方實力集團又向來以王金平馬首是瞻。王金平對地方派系具有全國性的人脈,也親自操盤過歷次總統大選輔選,可說是識途老馬,經驗豐富,在南台灣有一定聲望。王金平出面力挺馬吳配,一般相信,馬王合戰力將倍增。

馬王關係向來外界矚目,王金平未能出任馬副手,也讓吳王互動受到關注。但吳敦義出任閣揆後,立院、政院互動大幅改善,吳揆出身立院,王金平全力配合施政,政院立院一年來已未傳出兩院失和。

親民黨的挑戰,更成為馬王吳關係的增溫計。宋楚瑜帶領的親民黨,訴求要讓國會三黨不過半,重砲攻擊藍營立委在立院表現不佳,這意味橘營否認王金平對國會的領導。親民黨屢屢放話要在國會與綠營合作,言下之意,暗示必要時可拉下王金平。雖然陳振盛曾稱宋無意挑戰王,但一旦親民黨成國會關鍵第三黨,誰能確定不會和綠合作換掉王金平?

林淵源雖是白派大老,過去親橘多過親藍,今天出面挺馬具指標意義。馬總統日前高調敦請王續任國會龍頭,已是對王金平的公開肯定,而王金平在南部選情吃緊時大力挺馬,選後馬吳王形成鐵三角關係,相信是藍營所高度期待的。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宋楚瑜要倒馬或毀台?
2011/08/20 14:18

宋楚瑜現在的姿態,不知是要「倒馬」或是「毀台」?

宋對馬持極端負面的看法,說馬沒有擔任三軍統帥的見識,又說在香蕉風波中「馬辦不如台辦」,甚至由親信放話指馬「禍國殃民」,宋又一直炒作自己要參選總統的氣氛。毫無疑問,在宋的情緒中,馬完全是一個負面人物,不配作總統;因而,宋即使自己不能取代馬英九,也要馬好看,寧可出以「損藍、利綠,橘吃不到」的手段,甚至「棄馬拱蔡」,不惜與馬玉石俱焚,使蔡英文及民進黨成為贏家。

「棄馬保台」是李登輝的旗幟,但連蔡英文及民進黨都不甚敢使用這個口號;而李登輝即使主張「棄馬保台」,卻也未曾用過「禍國殃民」這樣的重話來批馬。唯獨宋營,又指馬「禍國殃民」,又指馬不配「領導」國家;也就是說,宋楚瑜心中「棄馬保台」的情緒,簡直比李登輝還要來得激烈。何況,李登輝以「棄馬拱蔡」為「棄馬保台」;但宋楚瑜若也「棄馬拱蔡」,就藍營的角度看,其實就是「倒馬毀台」。因為,馬倒就是蔡上。

這兩天,宋楚瑜作勢要參加總統選舉的姿態作足。他若參選總統, 唯一的效應就是蔡上馬下,而宋楚瑜不可能不知蔡英文上台對台灣的後果,這豈不就是擺明了不惜「毀台」也要「倒馬」?

再者,宋已擺明了在立委選舉要「烽火提名」的態勢。倘若提名二十人,橘當選二、三人,卻保送了民進黨立委十餘人,這又難道不是「倒馬毀台」?

宋楚瑜或許自認為他是在實現「棄馬保台」的公義,但事實上有無可能卻是驅使一些橘色砲灰去作「倒馬拱蔡毀台」之事?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宋若不選總統,為何立委烽火提名?
2011/08/15 11:32
宋若不選總統,為何立委烽火提名?

【聯合報╱社論】 2011.08.15 01:41 am


圖窮匕現,宋楚瑜的心計,透過他累積的表述,已經完整顯露:一、在總統選舉中,他的核心目標是想拉下馬英九,即使用蔡英文拉下馬英九亦不違所願;二、在立委選舉中,他的手段則是以全力設法增加民進黨的當選名額為主要目標,俾相對增加親民黨成為「關鍵少數」的機率。

就總統選舉言,宋楚瑜絕無取代馬英九的可能性,馬英九即使因宋參選而被拉下,當選的也一定是蔡英文,而非宋楚瑜;就立委選舉言,則親民黨最大的戰果也將是大幅拉下國民黨的席位,相對即大幅增加了民進黨的名額,但親民黨能當選的席次極低。以下,進一步析論:

宋楚瑜完全是衝著馬英九而來的。他因自認受馬冷落漠視,而爆發反馬仇馬的報復怒火;接著,為了掩飾及合理化此種私怨,宋營斥馬為「禍國殃民」,將私仇轉為公義。日來,宋楚瑜不斷批馬,直指台灣最嚴重的問題就是「領導」,又稱馬英九無三軍統帥的見識,再指「馬辦不如台辦」,字字句句皆是「彼可取而代之」;宋又主張,應當立即將總統選舉改為「絕對多數制」,意謂如此他參選即無罣礙。最令人發噱的是:宋為表示無私,還要蘇貞昌也來參選總統,這樣就能各遂所願。宋楚瑜將自己的總統之路規劃至如此面面俱到的地步,若不是瘋言囈語,亦是太過一廂情願!

再談立委選舉。從親民黨首波提名名單,及聲稱仍將多波提名,就可看出,宋楚瑜的首要目標是要增加民進黨當選立委的名額;首波提名在許多藍營明明已居劣勢或領先極微的地區,親民黨也硬要提名,即擺明了一定要拱民進黨當選的態勢。因為,親民黨若只在少數幾個藍軍具巨幅優勢的地區提名,頂多只能取代國民黨,減少國民黨的立委席次而已;但唯有在藍軍艱困地區「遍地烽火」地大量提名,才能增加民進黨的席位,俾相對增加親民黨成為「關鍵少數」的機率。這就是宋楚瑜在立委選舉既毒又狠的大戰略。

據上所論,宋楚瑜若以「倒馬而取代之」為核心目標,則除非他當選總統,不能遂此心志;但宋楚瑜又絕無當選總統的可能性,他總不能以「我參選總統是要蔡英文當選」向社會交代吧?

然而,宋若不參選總統,則其立委選舉的布局即殊堪質疑:一、親民黨若僅「烽火提名」立委,但宋楚瑜不選總統,則一定不會導致「宋上馬下」的結果,頂多造成「馬下蔡上」;因此,以參選立委來「倒馬扶宋」,這顯然是文不對題。二、親民黨參選立委,倘若是「烽火提名」,所追求的是「增加民進黨席次的效果」大於「親民黨當選的效果」,亦即損藍、利綠、橘又吃不到,則親民黨未獲其利,整個政局卻將承負其後果,試問所為何來?

宋楚瑜絕無可能跳脫「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侷限;他必須決定,是否要在這場選舉中,扮演一個對大局只有「破壞性」而全無「建設性」的角色。畢竟,這是一場「國民黨馬英九」及「民進黨蔡英文」兩黨雙英相爭的五五波惡戰;宋楚瑜可以仇馬反馬倒馬,但若他自己不可能倒馬取而代之,則他必須解釋,為何在「國民黨馬英九」與「民進黨蔡英文」的相對選擇中,他一定要拉垮國民黨及馬英九,而協助保送民進黨及蔡英文?難道倒馬挺蔡竟是宋楚瑜的核心戰略目標?

總之,宋若親自參選總統,以「馬下宋上」為目標,則其「烽火提名」的立委布局即具合理正當性,反正就是要拉垮馬政權罷了!但若宋楚瑜不參選總統,卻在立委選舉中操弄「損藍、利綠,橘吃不到」的報復手段,這其實無法實現「倒馬扶宋/馬下宋上」的目標,反而令社會承受撕裂的後果。因而,宋若不參選總統,他就必須解釋為何要在立委選舉「烽火提名」,擺明了以保送民進黨為主要目標?即使宋楚瑜自甘被綠營利用為倒馬、撕裂藍的工具,親民黨欲參選立委者也不一定要自甘淪為宋楚瑜洩忿發飆的工具。

試想:選戰開火後,倘若一方面看到不參選總統的宋楚瑜每天盯著馬英九開罵,另一方面又看到親民黨在立委選區中擺明了以保送民進黨當選為主要任務,這是如何荒謬怪誕的場景?宋楚瑜已騎虎難下,但他的立委選舉追隨者可以選擇不被利用。

【2011/08/15 聯合報】@ http://udn.com/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親民黨下水:攪渾或沉澱?
2011/08/11 13:43
親民黨下水:攪渾或沉澱?

【聯合報╱社論】 2011.08.11 02:31 am


宋楚瑜昨天正式公布親民黨第一波區域立委提名名單。這究竟是宣告國親兩黨的爭鬥自此愈攪愈渾,或反而從此進入了沉澱期?

今後,宋楚瑜及親民黨的操作可能陷於兩難處境。畢竟親民黨追求的主要仍是泛藍票源,若欲升高與國民黨的衝突,可能引發泛藍選民反感,不易吸引選票;反之,倘如放低姿態,不能造成話題,亦難吸引選票。也就是說,親民黨下了水,但攪渾不易,沉澱不利,極可能進入清濁兩難的困境。

宋楚瑜進場,當初主要是憑著一股情緒;而選民當下的反應也主要是出自一股情緒。但真正進入選舉流程後,宋想攪動情緒不易,愈攪選民的疑懼及反感愈大,社會的情緒即可能轉而趨向沉澱。因為,情緒是一時的,續航力仍須仰賴理智的論述與說服力;在這一方面,卻似乎看不出親民黨有另樹一幟,自成一家之言的條件。

其實,親民黨在掀起參選話題後,不到一個星期就從「攪渾期」進入了「沉澱期」。一開始,親民黨有人公開斥罵「馬金體制,禍國殃民」;但是,兩天後就統一口徑為「支持馬總統的兩岸政策及外交政策」,並「支持馬總統連任」。試問:親民黨如何主張「支持」一名「禍國殃民」的總統連任?由此即可見它想要攪動的選民情緒,若與勢必漸趨沉澱的選民情緒相對照,其間確實存有操作上的矛盾。

其實,親民黨正式提名後,或許有使渾濁的情勢趨於沉澱的可能性。如今,在兩岸政策方面,親民黨「支持馬總統的兩岸政策」,民進黨則稱「若再執政將延續前朝兩岸政策」;而馬總統的兩岸政策,倘若親民黨及民進黨皆難以搖撼,經由選季的激盪,整個大局即應當不是愈攪愈渾,而可能是漸趨沉澱。

另一個話題是親民黨標榜宋楚瑜是有能力的人,用以對照馬總統之「無能」。親民黨的邏輯似乎是:馬總統的兩岸政策是應當支持的,但因馬總統「無能」,所以雖支持馬總統連任,卻應當讓國民黨在國會不過半,由親民黨來扮演「關鍵的少數」。然而,這樣矛盾又脆弱的論述似乎不易立足:倘若馬總統已「無能」至此地步,豈能支持其連任?而若使國民黨失去國會多數,難道就是治療馬總統「無能」的藥方?而親民黨若進入國會,以「扁宋會」的歷史紀錄言,又如何能獲得國人之信任?何況,馬英九的治理績效固有諸多未能盡如人意之處,但他的那種相對內斂的風格,縱似稍欠霸氣及略顯生硬,但若指其「無能」,恐亦有失公允。事實則是:馬總統接任時,台灣可謂處於二十年來最惡劣的情勢,但他接任迄今,在諸多領域卻堪謂是二十年來最佳狀態。為何如李登輝、陳水扁那般興風作浪的領袖是「有能力」,但馬英九這種內斂自制含蓄者就是「無能」?

馬總統確有諸多可以求全責備之處,但馬政府帶領國人通過金融海嘯的衝擊、使兩岸走上「和平發展」互惠雙贏之路、引導國人跳脫日日統獨惡鬥的噩夢、馬團隊中未見貪腐醜聞、司法獨立已告體現,且除了完成一一七國免簽證外,因外交休兵而節省的人民血汗錢恐以千億元計;即以近日美債股災言,像陳冲這樣的閣員,平日雖不惹眼,但要緊時刻以具體表現證明絕非「無能」;國人不能將陳水扁、謝長廷那種將整個國家置於舌尖翻滾者稱為「有能力」,卻將馬團隊中如陳冲這種素樸的典型謂為「無能」,因而親民黨也就不必如此人云亦云了。因為,這也是一個不易攪渾的題目,最後必趨沉澱。

再者,從親民黨首波提名名單看,其中或有足以拉下同選區國民黨參選者,但一般認為尚無自己當選的實力,其結果即是鷸蚌相爭,民進黨得利,此一情勢將使選民認為投親民黨就是投民進黨。面對這種氛圍,親民黨的手法若趨向攪渾,選民會抗拒撕裂;反之,若聽其沉澱,親民黨又可能被邊緣化。在攪渾與沉澱之間,親民黨的操作大不易。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調的「蔡馬馬」文化
2011/08/10 15:22
民調的「蔡馬馬」文化

一項民調顯示,有十%的受訪者支持宋楚瑜參選總統。

過去,台灣民調的最大問題之一,在不表態者太多,但較少見故意說謊攪局者。然而,自此次民進黨總統初選搞出「蔡馬馬」的花樣以來,民調中的「洗民調工」卻成了問題,竟致真假莫辨,虛實難論。

以民進黨總統初選來說,蔡英文只贏蘇貞昌一‧三五%,可以說當然是大力炒作「蔡馬馬」的效應所致;至於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初選,在「全民調」下,羅淑蕾只贏蔣孝嚴○‧五七八%,更可斷言是綠營有人「洗版」造成。有了「蔡馬馬」這種民調文化,此後如何再以「全民調」作為黨內提名的準據?

據此看十%支持宋楚瑜參選總統的民調,顯然也有「蔡宋宋」的效應,正如宋在參選台北市長時民調逾十%,得票僅四%,最後證實了綠營在民調中拱宋出來攪局的痕跡。也就是說,因為有「蔡宋宋」效應,在此階段的民調應對宋及親民黨有利。

因此,國民黨在此際明知有「蔡宋宋」效應,卻仍同意在區域立委作兩黨民調,其實是冒著「羅淑蕾經驗」的極大風險;而親民黨卻仍然拒絕民調,恐愈發不具正當性。

十%支持宋選總統的民調,無論有無綠營灌票,皆證實了宋除非志在攪局,並無參選總統的條件;而親民黨「遍地烽火」打算提十名以上的區域立委,卻連進行民調都拒絕參加,這恐怕辜負了綠營那些「洗民調工」的殷切期待了吧!

由於民調中出現「蔡馬馬」文化,蔡英文所領導的民進黨在「扭曲台灣民主政治」的「功勞簿」上,可以再添一筆重大功勳。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