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醜陋的聯合報及無恥的李濤李艷秋夫婦
2012/01/15 18:43:09瀏覽1276|回應36|推薦0

這次的大選看到了執政的國民黨利用行政資源,花納粹人的錢,作置入性的行銷大打廣告,比扁執政時期,還多還狠還猛,發揮到淋漓盡致,直到選舉投票的這一天還在利用。

更看到了醜陋的兩報兩台(聯合報,中國時報,TVBS,中天),用惡劣卑鄙的手法,,自甘墮落當政黨打手,來打擊對手。

從宋楚瑜宣布參選,這幾個月來兩報兩台,不斷醜化抹黑宋,從『要位置』『求官』『攪局』『分裂泛藍』『參選正當性』『拉馬助蔡』『倒馬挺獨』『倒馬毀台』『投宋就是投蔡』藍營的汪精衛/綠營的吳三桂』歷史必將公審宋楚瑜』『歷史罪人』連宋楚瑜往生的父親宋達將軍也要拖下水。更有莫名奇妙的簡訊說宋會退選。

以上林林總總對宋的抹黑及人身攻擊沒有一項是事實的,選戰末期,兩報兩台更配合國民黨操作『棄保』,連選前之夜TVBS還在用置入性行銷的節目企圖操作棄保影響大選,一連串醜化打擊宋楚瑜,也打不倒宋參選的決心與毅力。

這場大選看到媒體公然介入選舉,不公正,不客觀,企圖影響選民,公開『操作棄保』之深,是前所未有。

這場2012總統大選,馬英九,蔡英文,宋楚瑜皆沒輸,唯一輸的是台灣的媒體,輸掉了台灣民主的價值。

也從這場大選看到媒體更加赤裸裸的墮落與沉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q999&aid=549854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三人辯論‧兩點不同
2011/12/03 10:13
三人辯論‧兩點不同

【聯合報╱黑白集】 2011.12.03 01:44 am


總統候選人政見辯論會今日登場,與去年四月的「雙英辯」至少有兩點不同。

去年四月的「雙英辯」,為單一主題,亦即僅就「是否贊同ECFA」的唯一議題進行辯析;而ECFA這個議題,在實際上又關涉到幾乎所有的國政,例如當然與經濟表現有關,而經濟表現又關涉到分配正義及社會福利的執行等……。

因此,雙英當時能各自深入ECFA的議題,並藉以提出完整的國政藍圖,很自然地就帶到了兩岸、國防、外交等項目;於是,那場「雙英辯」也很自然地就成為一場宏觀大格局的高峰辯論,並在交互詰問中使對方幾乎在每一個細節皆無可迴避,所以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那場「雙英辯」中,蔡英文反對ECFA,但如今蔡英文竟已承諾若當選將延續ECFA。因而,那次辯論的勝敗可謂已見分曉。

相對而言,今天的辯論,其實亦應以「是否接受九二共識」為單一主題進行辯論,只要深入此一主題,即可帶出國憲認同、兩岸關係、外交國防、經濟及社福等項目,形成一個宏觀大格局的高峰辯論架構;倘非如此,而若將整場辯論切割成細瑣的題目,那就很可能變成一場膚淺又實問虛答的辯論會。

今日這場辯論會的另一不同,是加入了宋楚瑜。宋楚瑜絕不會當選,其角色是以攪局為最高目標。

例如,宋的兩岸政策較接近「接受九二共識」,在選戰中他卻以倒馬為首務;亦即,宋的兩岸政策與蔡英文相異,他卻以扶蔡為戰略。尤其,宋以統派自命,卻是效力於「棄馬保台」的獨派大業;於是,宋既以蔡的側翼自許,將使這場三人辯論變成二打一。



全文網址: 三人辯論‧兩點不同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6757913.shtml#ixzz1fQxOhidM
Power By udn.com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統」是否「違憲」?
2011/12/03 10:12
「不統」是否「違憲」?

【聯合報╱社論】 2011.12.03 01:44 am


宋楚瑜左批馬英九的「不統」違憲,右打蔡英文的「台獨分裂」也違憲。

就這一表態而言,宋楚瑜顯已將自己站到了統獨光譜「最統」的一端。這一戰略顯示,他的選戰目標是在剝食「極藍」的一小塊,此必不足使他自己當選,卻足可使馬英九落選、蔡英文當選。

宋楚瑜說,馬總統的「不統/不獨/不武」違憲,此處所指的是「不統」一項。宋說,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均明指中華民國的現階段是處於「國家統一前階段」;因此,馬總統主張「不統」,即是違憲。宋楚瑜此一論調是在暗示,馬總統主張「不統」,但他宋楚瑜則主張「統一」,以此作為馬宋之間的「市場區隔」。

宋楚瑜不會不知:就政治光譜言,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當然較他的「統一」接近「中間路線」;宋若真想在此次大選勝出,他必會對「統一」的說詞較作保留,而不必將自己站到馬、蔡、宋三人中「最統」的一端。如今,他選擇了這個「最統」的戰略位置,即可證明他只是要從泛藍選票中剝食「極藍」的一小塊,目的絕不在自己能當選,而是在拉垮馬英九,拱上蔡英文。

這樣的戰略架構,使宋楚瑜與他想像中的「極藍票源」之間,存有一種難解的矛盾。因為,宋楚瑜絕無可能當選,但他只要擄獲「極藍求統」的一小塊選票,即可使主張「不統/不獨/不武」的馬英九落敗,而使主張「反統/倡獨」的蔡英文當選;到了那一天,宋的政治號召是宣示要帶他們「護統」,但宋參選的實際效應卻是把政權送給「反統/倡獨」的民進黨。

在此次選戰中,泛綠中的「反統/倡獨」票源是鐵板一塊;而泛藍中的「現實不統」與「理念求統」二支,如今卻被宋楚瑜切成兩塊。在此以前,極藍的「理念求統」一直寄寓在泛藍主流的「現實不統」之中,而勉強形成對泛綠「反統/倡獨」的些微優勢。現在,宋楚瑜硬要將之切成兩塊,如果得逞,那必是「現實不統」與「理念求統」大小兩個板塊的玉石俱焚,而讓「反統/倡獨」的民進黨成為得利的漁翁。

這正是宋楚瑜的政治算盤,因為他企圖在蔡英文勝選的政治縫隙中刀口舔血;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但是,促成蔡英文當選,是否也是「極藍」群眾所追求的目標,以及蔡英文若當選是否反而使「極藍」更邊緣化?這將是未來四十餘天選季中,宋楚瑜與「極藍」之間的矛盾與拉鋸。

宋楚瑜也意圖扭曲中華民國憲法的詮釋。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序言所指「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數字,一方面可說是「法理存統」的準據,此為主張「一中各表」,並與對岸共促「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但這幾個字也是「現實不統」的憑藉,蓋憲法既主張「國家統一前」,則「不統」自是合憲,且這也正是中華民國憲法可以維持兩岸分治、徐圖未來的重大國安機制。總括而言,「國家統一前」的憲法規定,其實即是「法理存統」及「現實不統」的並存與動態平衡。準此以論,主張無條件急統者,才是「違憲」。

因此,馬政府主張「不獨」,是在遵守憲法中「國家統一前」的規定;主張「不統」(任內不談統一),同樣也在體現「國家統一前」的規定。而憲法所稱「國家統一前」的規範,就現實政策操作言,自然就是「不統/不獨/不武」,豈有違憲?

泛藍中的「理念求統」,若失「現實不統」的主流支撐,必失寄託;因此,宋楚瑜的「求統」戰略,最後若以「反統/倡獨」的蔡英文換下「不統/不獨/不武」的馬英九,那不啻即是利用「極藍求統」的群眾,去掀翻了他們矢志捍衛的中華民國及中華民國憲法。這究竟是宋楚瑜個人的野心?或是極藍群眾共同追求的悲劇下場?

宋楚瑜理應向少數極藍群眾交代:他究竟是在「主統」或「挺獨」?是在捍衛中華民國或毀滅中華民國?是在守憲護憲或違憲毀憲?



全文網址: 「不統」是否「違憲」?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6757912.shtml#ixzz1fQwYw2Ag
Power By udn.com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陳水扁譽宋楚瑜是民進黨執政推手
2011/11/25 14:44
陳水扁譽宋楚瑜是民進黨執政推手

【聯合報╱社論】 2011.11.25 02:58 am


兩個月前的一篇《黑白集》,標題是〈宋楚瑜的兩個「一定」〉。

該文的導言說:宋楚瑜走到今天,有兩個「一定」,及一個「極可能」:一、連署「一定」可逾二十五萬八千份,跨越門檻。二、他若參選總統,「一定」不會當選。三、他若參選,則「極可能」倒馬扶蔡,由蔡英文當選。

現在,宋楚瑜已實現了第一個「一定」,連署過關;昨天,他與林瑞雄已完成登記競選,向他的第二個「一定」邁進:一定落選!

宋楚瑜一定落選。他說,「只要投給馬英九的有三十%轉給我宋楚瑜,就能當選」,這當然是癡人說夢;但是,以目前氛圍來看,宋只要能拿到四%左右的選票(約五十餘萬票),就可能使馬英九落選、蔡英文當選,這卻是他「極可能」做到之事,這也正是宋楚瑜參選的真正目的。

宋楚瑜欲使馬英九落選,或許可以解釋為「報私仇」;但宋楚瑜真正的目的其實是要助蔡英文當選,難道可以解釋成「報國恩」?

宋楚瑜現身的場面,充滿國旗與國旗裝;他以中華民國的衛士自居,又以蔣經國的傳人自詡。但是,如今正值世局、兩岸及國事如此危疑動盪之際,在這場關鍵選戰中,宋明知馬英九較傾向捍衛「中華民國」,而蔡英文則是代表台獨參選,他卻偏偏要拉下馬英九、扶上蔡英文,這正是許多人看不懂的地方。

「拉馬英九下台」,不能解釋宋楚瑜為何執意參選;「助蔡英文當選」,才是宋的真正目的。更令人駭異的是,宋楚瑜正在運用那些穿著國旗裝、手搖國旗的「愛國群眾」,要他們成為扶助蔡英文當選中華民國總統的人肉樓梯;但這究竟是否這些群眾衷心追求的目標?或者,他們並不明白宋楚瑜雖在口頭上說是要扳倒馬英九,而其實則是要將中華民國總統的職位送給蔡英文。豈不見,陳水扁公開稱譽宋楚瑜是促成民進黨再執政的推手。

當然,政治本來就可能十分汙穢;所以,欺騙蠱惑也是司空見慣之事。可是,倘若在表面上是以「捍衛中華民國」來號召群眾,但在實質上卻是要將群眾利用為「撕裂中華民國」的工具,這就未免太過愚弄群眾了。宋楚瑜曾否告訴他的群眾,他的真實主張是:為了報復馬英九,不惜以把中華民國攪得天翻地覆為代價。

宋楚瑜當然可以企圖在蔡英文的勝選中找尋他刀口舔血的縫隙,宋楚瑜也大可不惜「吾與馬英九偕亡」,宋楚瑜甚至也儘可以公開表示「不惜把中華民國搞個四分五裂」。但是,宋楚瑜不應打著「效忠中華民國」的旗號,實際上卻是欲在他一手造成的「中華民國亂局」中,意圖火中取栗,且利用那些穿著國旗裝、手搖國旗的「愛國群眾」作他探火取栗的貓腳爪。

宋楚瑜在綠營的喝采及支持中竄出,又操弄「打著國旗反國旗」的愚民路線;出神入化的手法令人驚嘆,但這畢竟難登大雅。這樣的評價無關藍綠,只因政治縱使也有汙穢卑鄙,但終究須有一個人性及文化可以勉強容忍的底線;若恣意踐踏人性及文化的底線,終不免落得身敗名裂。

宋楚瑜經過這次選舉,恐是人格掃地;即使他助蔡英文當選,民進黨也恐怕不敢冒大不韙賞他一杯羹。這樣扭曲可怕的人格,恐連做人都難有餘地,遑論在政壇及兩岸立足?

「大夫無私交/國士無私仇」。宋楚瑜仇馬,這是眾人皆知;但宋的真正目的是想掀翻中華民國的桌子而趁亂在桌底下撿菜吃,這卻是不可告人。我們可以預言,即使馬英九被宋拉垮,宋也一定撿不到剩菜可吃;問題是:追隨宋的那些「愛國群眾」,是真的想掀桌子嗎?而又能在掀翻的桌下得到什麼?

宋楚瑜曾自比為「劉銘傳」與「文天祥」,如今卻有人稱他「藍營汪精衛/綠營吳三桂」;這究竟是今非昔比,或是昨是今非?



全文網址: 陳水扁譽宋楚瑜是民進黨執政推手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6740622.shtml#ixzz1ehHEVj2N
Power By udn.com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冷眼集/宋楚瑜想的是人民…還是扳倒馬?
2011/11/24 17:13
冷眼集/宋楚瑜想的是人民…還是扳倒馬?

【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特稿】 2011.11.24 03:05 pm


宋林配完成登記,林瑞雄繳交他所謂的美國國務院認可喪失美國籍證明書,宋楚瑜選到底已無懸念。林瑞雄說,希望創造政治奇蹟,宋楚瑜說,「your vote counts」(你的選票有用、不會白費),他們的標語是拋開藍綠、致力民生。他們情懇意切,但從結構言,他們一直就只是扳倒馬英九的一根有力的槓桿。

宋楚瑜的話最堪玩味,他說馬吳陣營一直呼求「保住政權」,蔡蘇是誓言要「奪回政權」,關鍵詞只有二字,「政權」。但他與林不同,他們心中唯有的兩個字是「人民」。但何以他倆在乎的就不是政權,而另兩組人就是呢?兩人恐怕不能說服絕大多數的選民。

他們要「拋開藍綠」,可是怎麼拋呢?藍綠仇深恨高,往往連高僧大德都無法勸服,何以亦在紅塵打滾的宋楚瑜,就能用一句口訣可讓大家拋開?藍綠的結在於國家認同,國家認同一日未解,藍綠的結就只能死纏著。

宋林配參選,從感性層面出發,當然可以為他們動容,以為他們是義師,是為了拯民於水火而起義。可是,拉高觀看高度,冷凝以視,可看出宋林配是以挖掘藍色票倉為糧秣的,當藍的選票因此虧蝕了之後,馬英九其猶可勝乎?

宋楚瑜展布的大旗,其實不是非藍非綠的橘色,而是深深的藍。別看兩人都向馬、蔡發射砲火,以為是走中間路線,宋楚瑜稱馬「不統」違憲、蔡「台獨」違憲,不是就在自封他才是藍之正宗,而馬乃偽藍、蔡是正綠嗎?

過去對蔡英文緘默的宋林,登記日的記者會上,最顯著的改變,就是開始對民進黨與蔡英文展開攻擊,其效果自是趕綠抱藍,選戰於是就越發向藍內部的同室操戈的戲目邁進。當宋楚瑜未來每向綠營發射一次砲火,恐怕就多撈得了些藍色選票,並且讓綠色選票完全歸隊。

宋林配是拯民於倒懸的王師,或是在藍營裡潛伏的縱隊,每一個人都應該再好好思量。



全文網址: 冷眼集/宋楚瑜想的是人民…還是扳倒馬? | 宋林配完成登記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6738825.shtml#ixzz1ebyHjgPP
Power By udn.com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誠意的候選人
2011/11/22 19:38
沒誠意的候選人

【聯合晚報╱社論】 2011.11.22 02:35 pm


宋楚瑜表態參選總統以來,立刻就產生了分裂泛藍的效應,但我們並未以此質疑他的參選資格,畢竟民主社會的公民參政權是可貴資產,應予保障。但這兩天傳出,他的競選搭檔林瑞雄仍有美國籍問題尚未明朗解決。這於程序正義不合,也凸顯了這組候選人毫無誠意。

林瑞雄從現身以來幾乎都在搞神秘,知名度不高並不必然是一短處,但他少談政見,卻總是語多玄機。政治人物的素質和吸引力,本來自有選民公斷,但這次揭露的美國籍問題,在台灣的公共論壇不是個輕鬆話題。宋楚瑜找他作為參選副手時,是否考慮過此一議題的嚴肅性?林瑞雄本人是否盤算過要如何向選民清楚交代?對參選資格如此避重就輕,已經不只是「放棄美國籍成立與否」的技術性問題,而是向選民承諾的誠信問題了!

台灣公職人員或參選人的雙重國籍問題,甚至只是綠卡等國外居留權的問題,都曾引發軒然大波。剛接任文建會主委的曾志朗為此受過監察院彈劾,2008年聲勢鼎盛的馬英九亦曾被此紛擾纏身許久。李慶安的例子更無庸贅言,雖然她最近官司獲判無罪定讞,但輿一面倒地撻伐,不但政治生涯毀於一旦,連個人誠信度、甚至司法公正性都為之嚴重受損;若只因官司判決無罪便曰「全身而退」,那是自欺欺人,民眾對此事的嫌惡感才是最終裁判。

以李慶安的例子為參照,林瑞雄的國籍問題恐怕比郁慕明所說的「嚴肅的法律問題」還要更嚴肅、更嚴重一點。法律面要釐清,也許不那麼難,是與否的答案總會有個了斷;但參選總統是何等莊重的承諾,宋楚瑜這組人馬,之前爭取到數十萬民眾連署相挺,競選路上更不斷向廣大民眾號召支持,卻如果證明了當事人心知肚明爭議難逃,仍把參選資格都視為兒戲,則難道一開始就用「先闖關試試看」的心態來加入賽局?法律和行政程序的論斷是一回事,以當事人的意圖來說,已是信用破產了。「政客有說謊的權利」?恐怕選民沒那麼好騙!



全文網址: 沒誠意的候選人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6734038.shtml#ixzz1eQuKEnNp
Power By udn.com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zaq999) 於 2011-11-23 14:45 回覆:
美國人止步

【聯合報╱黑白集】 2011.11.23 01:43 am


林瑞雄是不是美國人?美國在台協會(AIT)說:對於是否曾發出證明林瑞雄已非美國公民的確認文件,事涉隱私,「只能問林瑞雄本人」。

AIT回答得好。林瑞雄是否已完成放棄美國國籍,取得了終極的「棄籍證明書」,而「不再是」美國公民,這一點林瑞雄自己最清楚,亦是宋楚瑜所確知,沒有打迷糊仗的空間。

也就是說,十一月二十五日前,林瑞雄若欲前往中選會登記為宋楚瑜的副總統搭檔,他必定知道,那個時候他究竟是擁有雙重國籍的美國人,或是只有單一國籍的中華民國公民?

他若已完成棄籍手續,取得「棄籍證明書」,依法自得以中華民國公民的單一國籍參選;但若屆時他明明知道自己尚未取得棄籍證明的終極文件,亦即明明仍是美國人,他還能硬闖中選會要登記為中華民國副總統候選人嗎?

林瑞雄必須以清清楚楚的中華民國單一國籍身分登記參選,這非但是法律所明定,亦是宋林二人對國家體制的最起碼尊重。若明明還是一個美國人,卻偏偏橫柴入灶硬要登記為中華民國副總統候選人,這豈不是「耍無賴」?

宋營說,林的國籍身分應由中選會查證,這句話在法律上沒錯;但林瑞雄在登記時,若明明自知仍具美國籍,卻偏偏非要登記,試問要將中華民國的尊嚴置於何地?

宋營別想且戰且走將此事操作成政治事件,因為這其實是一個一翻兩瞪眼的簡單法律問題。林瑞雄應持美國國務院發給的「棄籍證明書」前往登記,此時已非隱私,而是法律責任與政治義務!



全文網址: 美國人止步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6735682.shtml#ixzz1eVaQbn89
Power By udn.com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zaq999) 於 2011-11-28 15:17 回覆:
張博雅與張政雄

宋林配在二十四日前往中選會登記,會方未要求林瑞雄出示「棄籍證明書」,林亦未主動出示;雙方未經任何周折,會方當場立即發給宋林完成登記的書證。林瑞雄待走出了中選會,才向媒體展示他的「棄籍證明書」。

林瑞雄其實是在二十一日即取得棄籍證明書,卻密而不宣,宋營名嘴四出故弄玄虛,擺出一副沒有證明書也要強硬登記的架式,使人覺得證明書恐是尚未取得。事前,有人想像,倘若在宋營登記日,中選會當場要求林瑞雄出示棄籍證明,於情於理似皆無不可;而林若拿不出來,即可當場拒絕宋林登記。

然而,中選會受理宋林登記時,儘管明知林瑞雄陷於是否已經完成棄籍的爭議,但中選會連問都沒問,當場立即發給完成登記的書證。因為,法律雖規定有外國籍者不得登記競選,卻未授權中選會當面質疑或驗證登記者的棄籍手續是否完備,僅規定登記者須授權中選會,在受理登錄後查核登記者有無外國籍。因此,中選會不發一語即當場完成宋林的登記,可謂完全依法行政,乾淨俐落!

然而,倘非如此,事情也可能完全變得兩樣。如果中選會有一丁一點迴護執政黨的政治私念,而竟當場要求林瑞雄出示棄籍證明;試想已將取得棄籍證明的消息掩蓋了三天的宋營,會在中選會官員當面掀起多大的風暴?二十四日早上的那一幕,也許是宋營下了三天的餌,但中選會沒有上鉤!

回憶扁朝張政雄時代的中選會,為公投綁大選的種種政治操作,惹出多少醜惡不堪的風波;如今看馬政府張博雅的中選會自宋林連署至登記的表現,這絕非偶然所致,而是依法行政、行政中立的最佳示範。

若將馬英九或張博雅其中一人換掉,會不會吞下宋楚瑜下的餌?



全文網址: 張博雅與張政雄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6745747.shtml#ixzz1eywSV7eo
Power By udn.com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社評-歷史必將公審宋楚瑜!
2011/11/22 17:30
社評-歷史必將公審宋楚瑜!
2011-11-22 旺報 【本報訊】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決定參選總統以來,泛藍選民就處在焦慮不安狀態下,綠營則興沖沖幫忙連署,等著坐收藍營選票分裂的漁利,虎背上的宋楚瑜更是欲罷不能。然而在兩岸關係大是大非原則下,宋楚瑜已經站在歷史評價的轉捩點上,等待選民智慧的抉擇。

 宋楚瑜送出連署書宣示參選到底,焦慮的藍營群眾始終不死心,有人認為馬英九應該刻意折己與宋懇談,讓宋有台階下;新黨主席郁慕明公開呼籲宋退選改掛不分區,共同領軍為改革國會、監督政府打拚,也只換回宋子弟兵的揶揄式回應,宋本人仍依照選舉行程到處拜票,所到之處不是述說過往省長任內政績,就是數落雙英的能力大不如他。

 為什麼宋楚瑜的參選讓藍營群眾如此焦慮痛心,因為2000年總統大選過程中,藍營群眾挺他,給過他最大的溫暖;2004年著眼於泛藍的團結,又撮合了連宋配,只可惜兩顆子彈打碎泛藍執政美夢。2006年宋楚瑜不甘寂寞參選台北市長,只獲得53281票(得票率約4.14%),選後宣布從此退出台灣政治,如今卻又重出江湖。

 在這樣的背景下,宋楚瑜不可能獲得太多的選票,現在民調數字泰半是空氣票及綠營選民「暗助」所致,藍營群眾當然認為他是來攪局的,在雙英差距如此些微,甚至出現黃金交叉的情況,宋楚瑜「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幾可論定。如果馬英九敗,肯定是敗在宋楚瑜之手。

 選戰進行至今,基本盤仍然是藍綠兩大板塊,但台灣的前景和現階段發展策略才是選民最關切的議題,藍營提出黃金十年的規畫,綠營提出十年政綱,宋楚瑜提出甚麼政策規畫和主張?台灣現階段發展的主軸在兩岸關係,它不但直接影響台灣的經濟前景,也關係著台灣的外交突破和國際合作,藍營提出洽簽兩岸和平協議,綠營提出公投決定,宋楚瑜的兩岸政策是什麼?

 宋楚瑜當然可以參選到底,但是對藍營群眾而言,現在的兩岸關係在阿扁鎖國8年之後是得來不易的成就,如果因為宋楚瑜參選導致蔡英文勝選,兩岸關係必然要退到扁政時期,兩岸好不容易搭起來的橋將因此斷裂。宋楚瑜在2005年5月首度踏上西安咸陽機場,進行「搭橋之旅」時,難道不是想為封鎖的兩岸關係搭起一座友誼的橋樑嗎?

 宋楚瑜在清華大學演講時談到兩岸和平的重要,因為我們這一代,都是聽著父母訴說戰火洗禮的痛苦長大,我們不願意下一代向他們的子女講述血淋淋的戰爭經驗,「雖然道路如此艱險,我們還是要提著腦袋去做,這就是我們義無反顧致力於兩岸和平的原因。」宋楚瑜或許忘了他講過的這段話,因為他現在的所作所為正在拆他所搭建過的兩岸和平之橋。

 台灣藍綠兩陣營的口號目前都向中間靠攏,也就是「不統不獨」維持現狀,以爭取多數選民的支持,但是大家都知道藍綠兩大板塊標舉的就是統獨兩塊招牌,儘管嘴上不說,但終極意識就是獨立和統一。在邁向終極統獨之前,藍綠在作法上有很大的差異,藍營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綠營則是阻撓兩岸和平進程;而獨立的結果就是宋楚瑜所說的,下一代很可能繼續跟他們的子女訴說著血淋淋的戰亂流離經驗,只有從和平發展邁向和平統一才可能免除這場戰爭。

 面對藍營群眾的焦慮與痛心,國民黨通令不得對宋楚瑜口出惡言,但是宋依然批馬不遺餘力,馬宋至今已無見面的可能;郁慕明的喊話也得不到宋楚瑜一點回頭的跡象。但是宋楚瑜應該深知兩岸和平的重要,要誠懇面對自己在兩岸間「提著腦袋」、「義無反顧」的穿梭和努力,如今最後的搏命演出,卻很可能成為兩岸關係的歷史罪人。

 宋楚瑜在清大演講時還說:「歷史該是面鏡子,而不是根繩子。鏡子讓人看清自己的作為,不要犯同樣的錯誤;而繩子則是一種糾纏,影響人的理性思考。」回顧過去的歷史,藍營群眾在他得志時支持他,失意時給他溫暖,就算執意參選而落選,也曾經對他寬容。但是在面對兩岸和平的大是大非前提下,他正處身流芳與遺臭的分水嶺上,歷史會對他公審。他要把歷史當作就鏡子還是繩子,就看他自己的智慧。

 大陸不只經濟長足進步,整體國力也在崛起,兩岸和平發展是台灣繼續前進的動力,兩岸關係如果停滯了,台灣不只在經濟發展上會被邊緣化,失去繼續成長的能量,社會發展也將因而遲滯,最終台灣將面對的不再是「統一談判」,而是「被併吞」的威脅。於今,最重要的還是選民,必須理性思維而非感性反應,選擇向前走還是回頭路,命運就在手中的選票。

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11051404/112011112200563.html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社論-要競逐大位 就該嚴格接受檢驗
2011/11/21 15:03
社論-要競逐大位 就該嚴格接受檢驗
2011-11-21
中國時報
【本報訊】
 儘管已跨過獨立參選的連署門檻,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民調支持度顯然已陷入瓶頸,始終在百分之十以下擺盪。為此,宋楚瑜再次親上火線接受電視專訪,奇特的是,這回卻把矛頭指向不看好他當選的媒體,認為他的選情低迷,是部分媒體的刻意打壓或操作所致。

 政治人物、尤其是曾經握有大權的政治人物,多少都有一定程度的自我中心,甚至狂妄,他們唯有透過絕對相信自己,才能在不斷的權力鬥爭中,踩著別人的犧牲前進並攀上高峰。媒體則永遠在權力圈外,冷眼紀錄政客們的言行與成敗,政客們可能轉頭就忘記自己昨天說過的話或做過的事,媒體不巧全都留下記錄。

 宋楚瑜不能怪媒體不看好他,因為民調縱使有各種機構效應或抽樣不夠精準的因素,唯獨從大選民調開始,他始終居於馬、蔡之後,位列第三,而且是遙遙落後的第三。親民黨人可以像金庸小說中一心復國的慕容復黨羽、或無知無識的井邊小兒,高呼慕容復萬歲、復國必成,但媒體的任務就是揭露最逼近事實的真相,豈能無視政治現實,取悅政客而欺騙選民?

 翻手雲覆手雨,打滾政壇數十年,宋楚瑜曾經紅極一時,然而,再紅,權力都有走到盡頭的時候,勘不透這點,就會讓自己陷入什麼都想要卻什麼都要不到的窘境。

 二千年「連宋配」不成,因為宋楚瑜要求副總統兼行政院長,沒人能答應這個條件,原因很簡單,即使總統當選人願意任命副總統當選人為閣揆,當年的大法官釋憲已經說過「不宜」,那時節為了連戰副總統兼行政院長,政局還紛亂半年之久。當然,宋楚瑜會提出這個不可思議的條件,可能也是基於讓連戰和國民黨無法點頭,那麼,二○○四年又該做何解?

 二○○四年「連宋配」敗選之後,國民黨人穿梭希望促成國親兩黨真正合,連戰甚至允諾讓宋楚瑜以黨的副主席兼秘書長,將黨務全權交由宋楚瑜負責,唯一連戰做不了主的事,宋要求連戰黨主席任期屆滿後由他接任,連戰不能點頭的原因是依黨章,主席得由黨員直選,豈是前任主席可以指定?

 國親合失敗,宋楚瑜的花招還沒結束。二○○五年他又來一個「扁宋會」,只是不肯讓連戰訪問大陸拔得頭籌,所以要與扁會討一個「特使」身分,結果吃了大虧,整整一年被陳水扁吃豆腐吃到夠,「宋陳」雲林「密會」足足吵了一年還上了法庭,宋楚瑜才徹底與扁決裂,成了激進派。二○○六年先是在立法院推動罷免總統案,罷免案過不了關又推倒閣案,根據維基解密,幾乎在同時間他還要求國民黨勸退郝龍斌,讓他選台北市長,宋楚瑜對AIT台北處長楊甦棣說,此舉表示他既不會選二○○八年的總統,也不會出任扁的行政院長。這般遊走藍綠、勤於密室交易的政治人物,不該接受公開檢驗嗎?

 權力使人盲目,權力人物總有其盲點。宋楚瑜最大的盲點就是:總以為自己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只要自己選擇忽略,人民就該選擇自動忘記,媒體也不該提出質疑或檢驗。恰恰相反,我們認為對任何有意競逐大位的政治人物,負責任的媒體都該對其進行最嚴酷的檢視與公評,對雙英如此,對宋楚瑜也一樣。這就好像,媒體怎可能忘記宋楚瑜在二○○六年競選台北市長失利後宣布「退出台灣政治」的承諾?又怎麼可能忘記宋楚瑜今年曾以「百萬連署」做為他參選前提的承諾?一個有意競逐大位的政治人物,卻連自己所許過的重大承諾都不願信守,甭提歷史審判了,當下的媒體難道不該質疑嗎?

 也因為權力的盲點,民進黨和陳水扁總能耍得宋楚瑜團團轉,耍到今年年民進黨和「三民自媒體」還能再耍他一次。宋楚瑜完全忘記自己就在今年六月間會見河南省長郭庚茂時說「我是河南人,生在湖南,在台灣打工。」一個自比在台灣打工的人,在民進黨眼中不是台奸就是統派,怎麼合作?更甭提還有人出餿主意讓宋楚瑜到海南島或湖南出任省長,重現「省長經驗」,他也能沾沾自喜。

 既然要參選總統,就必須接受檢驗。宋楚瑜必須被檢驗的言行,不只有省長政績,還有他在戒嚴年代的言行、他在興票案爭議上的真相交待、他歷年來進出兩岸、遊走藍綠的種種作為等。在信口批評媒體「報格」時,別忘了自己的「人格」,也正在接受檢驗。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zaq999) 於 2011-11-22 12:51 回覆:
短 評-美籍台灣副總統?
2011-11-22 中國時報 【本報訊】
 郁慕明質疑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林瑞雄有雙重國籍,根本沒資格參選。親民黨發言人黃珊珊昨天表示,九月廿六日已向AIT領取放棄美國籍的表格。

 這當然是避重就輕,轉移焦點之計。親民黨還是沒正面回答林瑞雄是否有雙重國籍。不過,用膝蓋想都知道,林當然仍有美國籍。

 別說「已領取表格」,即使如宋楚瑜所言「已取得AIT的宣誓書」,也不能證明林瑞雄已無美國籍。因為放棄美國籍程序複雜,需時甚久,且需親自赴海外美國使、領館面談,兩個月內絕不可能完成棄籍手續。

 宋楚瑜說,親民黨不需證明林瑞雄已無美國籍,而是中選會必須自己去查證。

 依法論法,當然是這樣。但是,既然已有人質疑,拿出證明文件只不過是舉手之勞,親民黨何不乾脆自證以釋群疑呢?而且,政治人物必須對選民負責,讓人民了解真相,否則豈不成了矇騙、愚弄人民的政治「豎仔」?

 說來可笑,戒嚴時代的宋楚瑜是個善於操弄愛國民粹的政客,當年的新聞局長宋楚瑜,為了美聯社用「驗屍」(Autopsy)描述美方人員來台檢視陳文成遺體,就大動肝火,認為國格受辱而驅逐美聯社記者出境。

 當年為宋楚瑜捍衛國格鼓掌、喝采的人,看到他竟然找「美國人」搭檔選正、副總統,現在不知做何感想?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郁慕明vs.宋楚瑜
2011/11/14 14:22
郁慕明vs.宋楚瑜

【聯合報╱黑白集】 2011.11.14 02:11 am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宋楚瑜的後面站了一個郁慕明。

新黨主席郁慕明對宋楚瑜喊話,勸宋不要參選總統,改列親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而郁自己則列新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如此,「親新合」,即可共同支持馬英九競選總統,而親新兩黨力拚進入立院以監督馬英九。

國民黨「尊宋」,有些話不敢說,不能說;郁慕明的一連串談話,一方面是為新黨與親民黨區隔市場,另一方面也是想要主導泛藍選民的內部對話。

依郁慕明的看法,宋楚瑜現在走的是「倒馬/挺獨」的路線;而新黨的主張則是「挺馬/反獨/又制衡馬」。也就是說,新黨要給泛藍內部那些「挺馬/反獨/又制衡馬」的民眾一種有別於宋楚瑜的選擇:既可「制衡」馬英九,但不必走到「拉馬下台/拱蔡英文上台」的地步。

郁慕明的論調恐不易動搖宋楚瑜,卻會觸動泛藍內部的群眾對話,而可能對親民黨的立委選情影響較大。因為,泛藍內部有對馬英九不滿者,卻未必會仇恨至「倒馬/拱蔡」的地步。如果宋參選而將「倒馬/挺獨」的情勢繃緊,親民黨的立委選情恐亦受衝擊;而宋營若在立委選舉亦失利,宋楚瑜可謂即是全盤皆輸。

國民黨「尊宋」,不敢談論藍營內部的恩怨情仇,這卻成了郁慕明的「藍海」。依目前選情看,宋楚瑜之絕對選不上,其實與郁慕明無關;但郁慕明若將泛藍中宋的支持者從「倒馬/挺獨」喚回,使親民黨在立委選舉中受挫,那就成了宋營的心腹大患。



全文網址: 郁慕明vs.宋楚瑜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6716033.shtml#ixzz1derKkLyK
Power By udn.com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宋楚瑜意欲何為
2011/11/09 17:13
宋楚瑜意欲何為

【聯合報╱社論】 2011.11.09 02:08 am


許多人都在問:宋楚瑜到底在想什麼?他到底要什麼?

能夠想像的選項是:一、他想當總統。二、想在立法院成立親民黨黨團。三、想當行政院長或海基會董事長。四、想拉下馬英九,助蔡英文當選。

首先,宋楚瑜絕無可能當選總統。以目前選情來看,蔡英文至少應有超越四十五%選票的實力;因此,宋楚瑜若要當選,非但要超越馬英九,且要將馬的得票壓低至十%以下,他始有可能超越蔡英文的至少四十五%而當選。這是宋楚瑜亦自知絕無可能之事,所以他的目標絕非當選總統。

六月間宋營開始動作之初,是以「當選三席立委/組成立院黨團」為目標;如果這就是宋楚瑜要的,則他當不必採「棄馬保台」如此偏激的路線。因為,宋營的主要票源畢竟是在泛藍,而在單一選區中,橘軍欲在「棄馬保台」的旗幟下勝出,恐非易事。再者,宋營特意挑幾處藍綠緊繃的選區提名,其意顯然不在自己人當選,而是要拉下國民黨的候選人,助民進黨候選人當選,以降低國民黨在立院的席次,便利選後操作。因而,宋的「棄馬保台」路線,究竟是「母雞帶小雞」或「母雞踩死小雞」,恐怕亦是尚待觀察。平允的評論是:如果宋要的只是「成立黨團」而已,他其實有其他許多路可走,不必非要與綠營同走「棄馬保台」之路;如今走上這條路,反而使立委參選人四處碰壁。

那麼,宋要的是在選後出掌海基會或任行政院長嗎?即使這種想像原本或有萬分之一成真的可能性,如今亦已因宋幾個月來的操作而化作泡影。因為,不論國民黨或民進黨勝選執政,皆不可能任用人格形象扭曲至此地步的宋楚瑜;而即使任用,人格扭曲至此的宋楚瑜也難安其位,不要看今日民調或有支持他出任閣揆者,但屆時民意絕不可能容他。莫說國民黨若勝選,已不可能任用宋;綠營在二○○五年不能接受「扁宋會」,難道如今能接受人格形象更加扭曲的宋楚瑜?再者,以宋楚瑜如此人格形象,北京又豈能以平常心面對這位「海基會董事長」?

綜上所論,宋楚瑜絕無可能當選總統;他若只是想組成立院黨團,則不必採如此偏激的路線;而他在這段期間將自己的人格形象扭曲至此地步,實可謂已經自我否定了選後主政者受其挾制而任用他出掌要職的可能;那麼,宋楚瑜如果執意參選到底,他唯一最可能實現之目的,就是「拉下馬英九/扶上蔡英文」。因為,照目前緊繃的選情來看,宋楚瑜只要獲得三至五%的選票,即可能保送蔡英文勝選。

宋楚瑜確實玩得太過頭了。他一手用「棄馬保台」拉民進黨為他連署;另一手想用背後兩排國旗裝去挖藍營的選票。這或許是令人瞠目結舌的權謀演示,卻也是一個猙獰人格的公開展演;宋也許自以為得計,卻必被藍綠雙方多數民眾所輕蔑,亦失去了未來在台灣及兩岸扮演任何重要角色的信任度。至於傳出國親兩黨仍待「協商」,但以宋楚瑜的詭詐反覆,誰敢冒著被他反噬的風險與他「協商」?

吳伯雄說得對,這次大選只有馬英九當選或蔡英文當選兩種可能,不會有第三種結果;這應是多數國人的共同見解,亦當是宋楚瑜所心知肚明。宋如果參選到底而造成蔡英文當選,他如何面對那些穿國旗裝的年輕人?而蔡英文若當選,她又如何能與曾經主張「北京飛彈襲台/是為捍衛中國領土」的宋楚瑜組「聯合政府」?這真是機關算盡,莫要誤了卿卿的性命!

宋楚瑜現在應當做的是好好沉澱下來,重新為自己的歷史評價找尋可大可久的定位。且聽綠營名嘴已將他稱作「藍營的汪精衛/綠營的吳三桂」,宋楚瑜還能妄想蔡英文若當選能為他帶來什麼政治奇蹟?



全文網址: 宋楚瑜意欲何為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6706003.shtml#ixzz1dCKD9HpF
Power By udn.com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粗魯的美國人看老宋
2011/11/06 10:46
粗魯的美國人看老宋

【聯合報╱黑白集】 2011.11.06 02:12 am


楊甦棣五年前回報美國政府的情資裡有這麼一則:宋楚瑜告訴他,曾和國民黨協商,以「不選總統」來交換宋「選台北市長」。楊甦棣在報告中說,宋楚瑜是巧詐、沒原則的政治人物。

作為美駐台代表,楊甦棣介入台灣政治不算淺,他對人的評價未必客觀。但他以如此負面的字眼形容宋楚瑜,顯然對其人了無敬意。對於楊甦棣的說法,宋楚瑜惱怒異常,立刻反批對方是「醜陋的美國人」;但他後來澄清,自己說的是台語發音「粗魯」,不是「醜陋」。不愧是化腐朽為神奇的高手,這麼一跳接,大家才知道國台語之間原來存在這麼一道巧門。

楊甦棣五年前的報告,被鑲嵌在今天的情境下閱讀,仍然滋味十足。楊甦棣大概沒料到今天宋楚瑜會再度參選總統,宋當年兩度對他提及的「交換說」,指的都是二○○八的大選;但移接到今天重看,仍然脈絡鮮明。有趣的是,報告說當年馬英九斷然拒絕了宋要求「勸退郝龍斌」的交換提議;足見,今年馬宋會幾度落空,是其來有自。

不難想像,當年「楊宋會」時,老宋如何侃侃而談他的諸多大志和盤計;而看在楊甦棣這種老牌外交官眼裡,似乎也只是倒盡胃口。所以楊甦棣才會說,不知道藍營到底要容許這條「藍色老尾巴」搖狗到幾時。

多虧「維基解密」,使美國駐台官員的祕密情資得以穿越時空來台爆料,讓深埋的往事重現。醜陋也好,粗魯也罷,在楊甦棣眼中,宋楚瑜謀略十足、身段多端,但歸結到底也只有巧詐、沒原則等詞足以形容。歷史的照妖鏡,何其不留情!



全文網址: 粗魯的美國人看老宋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6699563.shtml#ixzz1ctDD6eNq
Power By udn.com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