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年的搭橋之旅,造就今日陳雲林訪台
2008/11/06 11:12:49瀏覽264|回應0|推薦0
  • 【曾薏蘋/台北報導】2008-11-06
  •  【中時電子報/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宴請海協會長陳雲林,原本致詞時照稿唸的陳雲林,突然脫稿表示,幾次颱風,台灣南部柳丁又遇到了「積壓(滯銷)」,價格急急下降,這樣一個非常大的困難,他們決定用最快的時間,購買台灣積壓的柳丁,解決南部鄉親的困難。

昨天宋楚瑜致詞時還虧了前總統陳水扁說,阿扁之前爆料他有「宋陳(陳雲林)會」,被他一狀告上法院,現在一、二審他都贏,「看來這一餐,應該會有人埋單了!」

宋楚瑜昨天特地把他在二○○五年訪問大陸前一天,中國時報頭版以大篇幅報導他寫了一句對聯「炎黃子孫不忘本,兩岸兄弟一家親」的新聞簡報,連同照片表框,送給陳雲林作為此行的紀念品。

此外,陳雲林也很給面子的回應「宋主席在二○○五年時訪問北京,今天能夠來到台灣,打下了基礎。沒有那時候墊的底,不會有現在的搭橋之旅。」親宋人士表示,陳雲林這席話,是「大陸上面的人特地交代要講的」。

這場午宴,宋楚瑜的座上賓雖然沒有像前一天連戰冠蓋雲集,但是原本要出席的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因為身體微恙,由副總裁林省三代表出席。林省三對於四日江陳會達成四項協議,他認為,大致上進行都很順利,如果要打分數的話,大約有九十五分。

宋楚瑜席開二十八桌,與會多是親民黨前後任黨籍民代、退休將領或是電視名嘴為主,菜色上還是不忘以台菜、台灣小吃,但特別的是桌次以玉山、大霸尖山、奇萊山等台灣名山命名,宋楚瑜、陳雲林坐的主桌,則以「合歡山」為名。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q999&aid=2359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