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見民調 馬英九施政滿意度僅24.9%
2008/09/26 12:55:51瀏覽355|回應0|推薦0

遠見民調/從政以來最低民調 馬英九施政滿意度僅24.9%

更新日期:2008/09/22 12:46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根據遠見雜誌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民眾對馬英九總統執政4個月以來的整體表現,施政滿意度只剩下24.9%,並有高達64.5%的民眾表示不滿意,是馬總統從政以來的民調最差評價。

同時,調查結果顯示,有46.0%民眾表示信任馬總統,41.2%不信任,顯示馬總統信任度的正負面評價鮮明且相近,這也是國家領導人面臨信任危機的民意警訊。

國際油價開始回檔,民生經濟壓力暫獲紓解,但是馬總統對633政見的說明不一、劉內閣對調降證交稅的遲疑、股市持續近乎崩盤,甚至颱風災情突顯政府不力,都再次激起民怨及對新執政團隊的不滿。根據遠見雜誌民意調查中心的最新調查顯示,45.8%民眾認為馬總統與行政院劉兆玄目前有必要改組內閣,37.0%則認為無此必要。

同時,本屆立委就任也近8個月,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具有超過7成席次的絕對優勢,但調查結果也顯示,59.3%民眾不滿意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的表現(支持泛藍的民眾也有48.3%不滿意),遠高於表示滿意的21.7%

此外,58.3%民眾不贊成馬總統同時兼任國民黨的黨主席(支持國民黨的民眾也恰有58.3%不贊成),表示贊成的有21.2%,顯見多數民眾希望馬總統優先履行國家領導人的責任與義務,能更專注於對國人的承諾。

這項調查是由遠見雜誌民意調查中心在91518日晚上620分至10點進行,以隨機跳號抽樣及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方式,成功完訪1002位台灣地區20歲以上的民眾,在95%信賴水準時的抽樣誤差理論值為±3.1%。調查結果已對受訪者性別、居住地、年齡、教育程度等項進行樣本代表性檢定,並進行加權處理。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q999&aid=224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