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縱容黑金又一樁
2008/04/11 08:34:07瀏覽1219|回應1|推薦2
中國時報 2008.04.11 
議長開賭場
中時小社論
 

     國民黨從縣市長、立委一路贏到總統大選,政界有「地方包圍中央」的解讀。不過,台南縣議長吳健保因賭博罪而入監一案,卻戳破了「包圍」的假象,也暴露「黑金」重返地方生態的隱憂。

     吳健保既是地方議會龍頭,更是國民黨徵召參選立委的候選人。但諷刺的是,他被查獲經營職業賭場的犯行,卻是九十三、四年間,換言之,國民黨對「議長開賭場」應心知肚明。

     其實,吳健保何止在縣內大開賭場。職棒打假球詐賭案,有他的黑手;更早的盜採砂石弊案,同樣有他的影子。對於數度涉案被收押的吳議長,馬英九去年底南下站台助選,還振振有辭地說,「判決未確定,所以不違反黨內規定。」

     這不免讓人聯想起,國民黨當家時的黑金代表性人物。如在光天化日之下當街殺人的前屏東縣議長鄭太吉,官司纏訟快六年,直到首次政黨輪替後才伏法;又如橫行濁水溪畔的彰化縣副議長粘仲仁,利用保外就醫潛逃廈門,終至客死他鄉。

     當年魚肉鄉民的鄭太吉、粘仲仁,都是黑金政權下的產物;如今包賭斂財的吳健保,不僅是國民黨仰賴的樁腳,甚至還差點從地方議長變成國會議員。

     不要以為「議長開賭場」是地方事,否則國民黨不會在阿扁故鄉在野十五年;如果只是沉醉重奪政權的勝利,難保「地方包圍中央」的歷史不會在明年底重演。

國民黨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q999&aid=1772783

 回應文章

藍綠惡鬥~百姓遭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有那麼清廉嗎?
2008/04/11 09:07
馬英九力挺黑金代表不只一次了
從過去的台東縣長當選人吳俊立(賄選貪污被關)
已故的基隆市長許財利(公車購地案遭起訴),馬還自詡為馬利兄弟
現任基隆市長張通榮(賄選,三審定讞)
馬自詡為清廉,從上面的例子,已被拆穿清廉的假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