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競爭力論壇:不是KMT好 是DDP太糟
2008/03/24 08:17:46瀏覽521|回應0|推薦1
台灣競爭力論壇:不是KMT好 是DDP太糟

台灣競爭力論壇上午對總統大選發表看法,認為選舉結果反應民心向背,國民黨並未贏得民心,而是民進黨做得太糟。馬英九勝選應立即啟動憲改,讓國會監督議事透明化、進行政院組織再造,重用廉能之士擔任政務官,並全面檢討教育改革、稅制改革。至於民進黨,應揚棄狹隘台灣意識路線,重新扮演好在野角色、認真監督,才能再次贏得民意。

由學者發起組成的的台灣競爭力論壇上午舉行記者會,提出對新政府期許。總召林建甫表示,國會議事必須透明化,包括政黨法、政治獻金法等重要的陽光法案應儘速通過,讓所有政黨活動都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而在行政權方面,為了提升政府效能,也應立即規畫行政院組織法修正草案,在總統就任前完成修法。

秘書長彭錦鵬表示,希望馬英九任命有優秀品格、國際觀與財經政治經驗的行政院長,推動政經制度改革及轉型;兩岸交流工作必須做好配套,循序漸進,避免冒進;重用廉能之士、專業經驗人事擔任政務官,降低政治任命色彩。

副秘書長趙復中指出,馬英九如同站在三角形頂點,三個基礎分別是立法、行政跟國民黨中央黨部,馬英九必須作好統籌角色,否則三股力量將互相抵銷。趙復中並提出他的憂心,認為國民黨手握行政、立法兩權,必須讓基層民意能充分反應,即便不可能做到黨內無派,也必須避免淪為黨工或黨中央獨大,對於地方黨部尤其需要大量換血。若馬英九無法做好黨內改革,四年後極可能面臨三度政黨輪替。

【2008/03/24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q999&aid=172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