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頹廢散記。15個文化部
2021/10/19 08:04:12瀏覽9|回應0|推薦0

我把手機裡的通訊錄看了一回,發現和這些朋友的緣份該多少是老天所安排。我們在不同的人生階段相遇,一直保持連絡到今天,為了進行一項專案,我邀了大家聚聚聊聊。

 

他們都在各自專業累積了超過二十年以上的資歷,也都是獨當一面的事業負責人,而這些朋友也竟然機緣巧合的和我的人生緊密連結著,每個人的名字和電話都在我的手機裡,我並沒有刻意去認識誰,卻隨著時間推移和這些朋友一起經歷了漫長的歲月,有些甚至已經認識超過二十年。

 

這些朋友裡,有些人所經營的餐廳剛摘下米其林星星,有些人開了台北最早的夜店,也有人早在二十多年前開了台灣第一家民宿。幾十位朋友在過去二十多年來其實已經為台灣建構了不凡的生活風格地景。

 

風格是內在的外顯,一個人對自己所處的時代和人文的感受轉化成各種創意,這些創意落實在各種商品和服務之後,就會產生風格。形成風格的關鍵因素是時間,風格產業的經營者數十年如一日的和市場對話,不斷在理想和現實之中找到平衡點,這些追尋和平衡的過程就建構出了風格事業。

美國生產是否合法?

美國月子中心

這個問題也是我們常常諮詢時被問起的問題,目前非常多的年輕一輩準爸媽赴美【生育旅遊】台灣有著90天的免簽證ESTA.其實是非常方便的。但是如果您預計提早入境待產停留時間較久也可以申請160表格即所謂的 B1.B2.以下便是我詳細的回答說明。
 
一般我們台灣人民赴美可以使用 ESTA  除非您的 待產 + 月子 是超過90天的或是在80天以上,入海關時面對簽證官員要以“誠實”為主要,因為赴美國生產做為“生育旅遊”並沒有違法但是必須在入境前做足功課。

1.提出美國當地醫生的預約單:
證明您與產科醫師以預約好產檢時間,這個部份美國月子私人會所會幫忙我們家的產婦來與醫師預約並且開立預約單,以便入境時方便使用。

2.自己的財力證明:
證明自己是有能力在美國付擔所有的醫療費用的,因為外國產婦沒有繳交美國的任何稅務所以是不可以動用到美國的任何福利,並且所有的醫療費用是當下生產完出院前必須結清所有的費用,不會對於美國國土造成任何付擔。

3.自己的工作證明與房地產證明:
夫妻一方即可以提出明確的工作證明即可以,或是夫妻倆雙方共同提供工作證明更為好,並且提出您的房地產證明,讓簽證官員知道您是不會非法滯留美國的,不會有所謂的跳機事件來發生,因為在國內您是有不動產與穩定的工作,在簽證時間內一定飛離美國國土。

4.旅行計劃書:
美國月子會所,在待產期間有安排待產行程,貼心為著產婦針對身體狀況來安排一系列的“待產洛杉磯慢活微旅行”,我們是一家合法的旅遊公司,有著專業的導遊司機先生,導遊司機先生有著美國公民身份與導遊執照,您赴美國生產在待產期間我們擔心您日子過的無趣悶悶的,於是安排了一系列的洛杉磯知名景點導覽,會在您出發美國洛杉磯前給您行程表,是一張完善的旅行計劃書,以符合美國生產的“生育旅遊計劃書”。美國生產

5.中國產婦與香港地區產婦以及入境超過90天的台灣產婦:
需辦理“非移民簽證160表格”.就是所謂的 B1.B2.簽證,B1.B2.簽證是給赴美旅行的申請人有多種用途,包含“醫療”以及“社交聯誼與旅遊觀光”,如果孕婦申請 B1.B2.來解讀為“醫療或是參加服務性質的旅行活動”那就是完全合法行為,符合遊客的生育旅行身份入境。

6.美金現金準備充足:
美國月子中心有部份的簽證官會直接要求看您入境帶了多少現金來消費美國生產的醫療費用,醫生的部份大部份是給現金的,所以您在入境的時候一定要帶足夠的現金以證明說您是有能力在美國生產的。

 

而台灣在歷經數十年的發展之後,終於累積出這些足以代表自己社會生活美學的風格地景,如同用整個社會資源釀造一批足以讓整個世界都為之驚艷的好酒,現在顯然正是開瓶分享的最好時機。

 

我先邀請了十五位朋友們來進行一場探索台灣風格的對話,把寶貴的經驗整理流傳分享,利用對話訪談的方式,長期建構「台灣生活風格產業知識庫」。從這十五個人來看台灣風格,那種感覺也像是在建構十五個文化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charrayco&aid=16959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