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蒜香鴕鳥肉
2020/05/28 20:07:14瀏覽1686|回應1|推薦23

鴕鳥肉應該很多人沒吃過也不敢吃,

所以市場上也是不易取得的食材,

想當年,

第一次吃鴕鳥肉的料理是

"鐵板鴕鳥"

吃起來像是鐵板牛柳,

帶著濃濃的奶油味,

都不知道自己吃的是牛肉還是鴕鳥肉?

最近為了嘗嘗看原味的鴕鳥肉到底是什麼味道,

所以上網訂了鴕鳥肉

慶林鴕鳥肉品行

我只買了四小片肉,

所以低溫宅配+貨到付款多花了180元

買了兩片鴕鳥腱肉

和兩片鴕鳥腩肉

(肉質名稱應該是比照牛肉部位及口感命名的),

這兩種肉比較適合滷與燉,

但滷與燉的其他食材及味道會吸附在鴕鳥肉上,

因此吃不到原味~

所以我要用煎的,

以下就是我的食譜了

~~~蒜香鴕鳥肉~~~

準備食材:

鴕鳥肉(最好是菲力部位)

蒜頭x2球(球狀不拆開)

葵花籽油

以上就是準備的食材,

就是這麼簡單~

~~~作法~~~

首先烤箱先預熱

再來將球狀蒜頭橫切置於鋁箔紙上,

切面淋上葵花籽油

再撒上鹽巴

完成後將蒜頭包起來,

放入烤箱,

開上下火各200度,

烤40分鐘,

等待的時間,

開始料理鴕鳥肉~

拆開包裝後上圖右上右下是腩肉

左上左下是腱肉

這白色的膜能去掉就去掉,

不然會太韌,

咬不斷,

因為我的刀不夠利

我也只是盡量撕掉,

處理好肉洗乾淨後,

用紙巾將水分吸乾,

用叉子盡可能把每塊肉扎洞,

但腩肉的白膜實在太韌,

扎不了洞,

所以就不管它,

直接在肉的各面撒上鹽巴,

這鹽巴會把肉的鮮甜逼出來,

之後在鍋中淋上葵花籽油,

這很重要,

因為鴕鳥肉很少油脂,

少到好像沒油脂一樣,

摸生肉手也不會油油的,

不像雞肉,豬肉,牛肉

直接下鍋,油就溢出來了,

開大火直接煎了它,

大塊的每面煎個20秒,

小片要隨時顧好,

別燒焦了,

各面煎好起鍋,

小片的可以直接吃,

至於大片的還沒熟,

盤子上橫放筷子,

大片的擺在筷子上,

讓血水滲透出來,

靜置5分鐘,

再開中火煎至約6~7分熟即可,

說著說著,

40分鐘到了,

我的烤蒜頭也好了,

這烤蒜頭不是硬的喔!

是軟軟綿密像鵝肝醬一樣的口感~

保留蒜頭的香味,

嗆味已經不見了!

準備起鍋擺盤~~

完美的熟度!!!

(小片的在等待時間吃完了)

搭配一些酒,

真是太完美了~

這烤蒜頭非常綿密,

可直接塗抹在鴕鳥肉上,

一瞬間,

拍完照立刻就吃完了~

這原味鴕鳥肉真是太好吃了!!!

如果要我形容鴕鳥肉的味道像什麼?

說實在的,

如果牛肉與鴕鳥肉盲測的話,

我真的吃不出哪裡不一樣,

唯一可分辨的是,

在處理生肉時,

鴕鳥真的是很少的油脂,

用手大把得揉捏,

也不會有油吸附在手上,

真是一道神奇的食材,

可惜的是,

敢吃鴕鳥肉的人太少,

太不普及了~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75523&aid=137224779

 回應文章

a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2 15:15

我吃過

是在山產店吃的

應該是醃製處理過

一上桌很快就被吃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