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類新聞眉批5
2012/06/10 20:08:18瀏覽399|回應1|推薦15

做兒榜樣,癌末醫師咬牙讀完博士,想讓兒子知道,讀書沒那麼難,攻讀電機博士,3月發現罹患胰臟癌,不改初衷,指導教授讚最上進。今天《中國時報》A8版林宏聰高雄報導﹝節錄﹞

南部某醫學中心林姓骨科主任在義守大學攻讀電機博士,今年三月發現罹患胰臟癌,他為成為兒子學習榜樣,咬牙完成學業。九日畢業典禮,原本副總統吳敦義要替他撥穗,但他病情加劇,由同學代領取學習精神勵志獎。

五十歲林醫師是助理教授,兩個兒子目前讀高二、國三,大兒子幾年前突然不愛念書,被他送到美國求學一年,後來返回台灣;他以身作則,進義守大學電機工程系醫學工程組攻讀博士學位,想讓兒子知道讀書沒那麼難。

三月中旬,林醫師身體不適,檢查發現竟是胰臟癌末期,醫生宣告他生命只剩半年,當時他實驗已做完,正著手寫博士論文,罹癌惡耗讓他一度考慮放棄學業,後來想起要當兒子學習榜樣的初衷,決定苦撐拿博士學位。

「他從不表現出被病痛折磨的樣子!」指導教授郭士民說,林醫師同時接受化療、放射性治療,身體很虛弱,但仍繼續替病人看診,課業也絲毫不受影響,每周和指導教授碰面開會,不曾遲到早退,論文進度更持續超前。

親子倫理學習者林耀潾案:這個爸爸不簡單。我們看過不少年輕時不喜歡念書的爸爸媽媽,卻要求他的子女不要貪玩,要認真學業的。林爸爸以身作則,希望他的兒子能被感化。在社會中有不少行業必須考照,才能執業,父母不是行業,是種倫理身分,但重要性不言可喻,我們沒聽說當父母要考照的。親子倫理太重要,它和家庭和諧,社會穩定,國家健全,都有關係。我們衷心期盼有奇蹟發生,希望林爸爸早日康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608005&aid=6534381
 引用者清單(1)  
2012/06/11 00:41 【雨荷軒主的部落格】 以身作則好爸爸

 回應文章

珮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感動的榜樣
2012/06/15 01:34
希望他的兒子能因此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