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類新聞眉批4
2012/06/10 15:00:34瀏覽373|回應0|推薦21

文大母女檔   吐槽求進步﹝節錄﹞        游婉琪        今天《中國時報》旺來報16版

年紀相差逾30歲的趙氏母女3年前雙雙考取文化大學,放榜當下,媽媽吳宥慧驚喜到說不出話,女兒趙珮君則擔心大學生活將與旁人不同。吳宥慧說,每次當她想做任何事,第一個潑冷水的總是女兒,先前她在老師推薦下報名「華岡青年」甄選,立刻換來女兒調侃:「你是華岡老年才對吧!」不料獲選消息一傳來,女兒立即把喜訊分享給眾人,母女倆濃郁感情不在話下。

女兒形容,媽媽看到榜單的當下,簡直驚嚇地說不出話,拼命要她確定自己有沒有看錯。本來她還擔心媽媽年紀大還要念書很辛苦,不料媽媽幾乎每年都拿獎學金,成績好到讓她雖然嫉妒,卻更以母親為榮。

女兒說,有次兩人同時修同一門老師的課,原先她還信誓旦旦地跟媽媽說:「有不懂的我罩你」沒想到到了期中考,反倒是愛玩的她,回頭哀求媽媽替她惡補。起初與媽媽一起出席系上活動時,學長還會覺得「這學妹怪怪的」,後來大家反而和媽媽特別有話聊,甚至互加臉書成為忘年之交。

親子倫理研究者林耀潾案:母女變成同班同學罕見,媽媽太有上進心了,又可以就近陪伴女兒,但以華岡中年爭取「華岡青年」的獎,好像怪怪的。但只要合乎甄選資格,沒甚麼不可以。百傑親子賽,那些已成名的親子作家是不會參賽的,可能當評審,而有些評審以前也得過一些獎。媽媽沒機會在年輕時當華岡青年,中年後當上了,也算是補償。母女同學,其樂融融。」我們常聽到父母以子女為榮,像這樣女兒以母親為榮的少見。還算溫馨的親子故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608005&aid=6533555
 引用者清單(1)  
2012/06/10 16:49 【雨荷軒主的部落格】 母女變成同班同學罕見,媽媽太有上進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