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王頭的哀歌〉隨想
2012/05/14 00:12:41瀏覽414|回應0|推薦38

如果保護魚類棲地可以封溪,保護山林水土可以封山,而保護這世界級之地質景觀為何不能讓女王頭封岩一陣子?

當大家都以觀光客人數為發展觀光績效之際,是否應再反省如何藉由此危機讓此瀕危地景可以轉機,讓風景區之經營管理不在只是數人頭績效?

以野柳地質公園為例,她具特殊地質科學意義,也具較高地景美學觀賞價值,而當過去數十年「女王頭」已為在地商家帶來厚利後,是否在地商家也應作適切之回饋,讓她有休養的機會?難道吾人忍心殺雞取卵,愛到死。﹝以上3段引自郭瓊瑩〈女王頭的哀歌〉101年5月12日中國時報時論廣場﹞。

台灣的觀光業是否過度開發了?部分國人及陸客沒有公德心的事時有所聞,旅遊業也有欺騙遊客的事,司機之素質也堪虞,有無大客車駕照者在執業,真是匪夷所思!

美好的山水地景破壞後,就很難復原,政府及業者不能再短視近利、殺雞取卵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608005&aid=645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