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文章的交疊現象及其他(歡迎提供經驗談)
2021/12/03 12:01:35瀏覽1470|回應8|推薦62

有時候,UDN的文章會有交疊現象,不知何故?(字體若36號字以上是一定會交疊的,此處指24號字以下的交疊)。

有些格友會把字槓上黑色,對我來說,閱讀有些吃力。有些版面色彩複雜,也不易閱讀。

我喜歡標楷體24號字,因為我有老花眼及近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608005&aid=170727778

 回應文章

貢寮煙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6 17:54

UDN是個很長壽的平台,一大堆平台都不見了,它還在。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4 16:01

UND的版面再如何加大總有極限,因此對於版主個人因素與需求,調整版面或將文字字元放大,極易產生如您所述「文字重疊」的現象。


為避免此現象發生,還是要注意文字字元在系統設定的「適中」度,若每位格主都依自己的視力無限放大字元,勢必有些文章會超出設定極限,而出現文字重疊。


您可以試試…將原慣用之24字元的文字縮小為20,甚至18,或許便能改善此情況。另外您閱讀吃力的文字,可如3樓陸桑建議:「ctrl+滑鼠中輪調控」借此放大字體以獲得輕鬆閱讀。

嵩麟淵明(z7608005) 於 2021-12-14 20:12 回覆:
感謝您的指導。UDN沒有20號字,此則回覆是18號字。18號字大小適中。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9 17:00
這學期到建興國中訪視兩次,總比約定時間早到,我會去孔廟看看,今天還是去了孔廟,新增參拜對面的永華宮,那是祭祀明鄭大臣陳永華的宮廟。那地區是臺灣文明發軔之地,古蹟很多。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9 00:08
很多部落格平臺都不見了。這裡還有一方淨土。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6 18:10
「有格友反映,在看我的貼文時,有重疊現象;
我自己看自己的貼文倒沒有重疊現象」
那是對方的問題,對方瀏覽器的問題,因為各人
的電腦使用瀏覽器不一定都是 Edge或Chrome
不一樣的瀏覽器,顯示的結果不會是完全一樣的,
況且有些人會對使用的瀏覽器作一些特殊的設定。
嵩麟淵明(z7608005) 於 2021-12-07 18:58 回覆:
您說的可能性極大。不同的瀏覽器會呈現不同的版面。希望有類似情形的格友能看到您的解說。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4 21:38
我用 HDMI 線連結筆電及 43" 電視,放上大銀幕可省眼力,12號字足夠了。看 udn 文章如覺字的大小不合適,則可用 ctrl/+ or - 或用 ctrl/滑鼠中輪調控。
嵩麟淵明(z7608005) 於 2021-12-05 14:04 回覆:
感謝您的指導。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3 17:28
24號字體以下我未曾看過有重疊的現象。
如您有實例能否示知參考呢!感謝!
嵩麟淵明(z7608005) 於 2021-12-04 16:54 回覆:
有格友反映,在看我的貼文時,有重疊現象;我自己看自己的貼文倒沒有重疊現象。可能有時我操作有問題,或格友的頁面問題。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3 16:49
您可在html的狀態下加入2個斷行的語法<br> <br>
即可不上下疊字了。

如列:
有時候,UDN的文章會有交疊現象,不知何故?<br> <br>
(字體若36號字以上是一定會交疊的,此處指24號<br> <br>
字以下的交疊)。<br> <br>
有些格友會把字槓上黑色,對我來說,閱讀有些吃力。<br> <br>
有些版面色彩複雜,也不易閱讀。<br> <br>
我喜歡標楷體24號字,因為我有老花眼及近視。<br> <br>

36號字效果顥示

有時候,UDN的文章會有交疊現象,不知何故?

(字體若36號字以上是一定會交疊的,此處指24號

字以下的交疊)。

有些格友會把字槓上黑色,對我來說,閱讀有些吃力。

有些版面色彩複雜,也不易閱讀。

我喜歡標楷體24號字,因為我有老花眼及近視。

嵩麟淵明(z7608005) 於 2021-12-03 17:00 回覆:
感謝您的指導。用24號字以下是不是不用這個語法,也不會重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