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賀中國文學系54級張良澤學長榮獲國立成功大學110年校友傑出成就獎
2021/11/11 18:00:54瀏覽1310|回應6|推薦38

在線上看了頒獎典禮的直播,也看了張良澤的簡介及獲獎感言。1931年成立的台南高等工業學校,1971年以後成為國立成功大學,2021年的今天已是國際知名的頂尖大學,畢業校友20萬人以上。張良澤說,他讀成大中文系時,有一種孤兒意識,中文系在那時的成大,完全沒有聲音,想不到60年後,成大頒給他最高榮譽校友傑出成就獎。

成大校友傑出成就獎得獎者大多為政府高級官員、著名大學校長、國營企業董事長總經理、企業家、科學家,默默耕耘的人士得獎者不多。文學家及偉大的教育家得獎似乎頗有困難。感謝「因夢而生,因夢而死」的張良澤學長所樹立的文學人的典範。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608005&aid=170465545

 回應文章

貢寮煙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6 22:43
〈小東門星空下〉要動筆了!

貢寮煙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5 17:55
我讀成大中文系一年級時,張良澤在大二開新文藝欣賞與寫作,之後就流亡日本,被列在黑名單。如果張良澤沒有流亡日本,繼續在成大中文系任教,我也修了他的課,那我會提早接觸現代文學。

貢寮煙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5 17:45
張良澤現在正在編《老人文學叢刊》,已經出到第七輯。我有贊助一千多元,除第一輯絕版外,均收到此刊物。我會找時間寫文章投稿此刊物。〈小東門星空下〉是一個不錯的主題。

貢寮煙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3 22:49
成大校友傑出成就獎候選人以不在該校服務為限,這樣規定大概是為了迴避,否則留校服務者都不傑出,豈不奇怪!但有少數傑出校友在獲獎後回校服務,如吳京校長即是。也就是先獲獎再回校服務是可以的。

貢寮煙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3 22:27

成大中文系系友榮獲成大傑出校友名單

獲獎年度 姓名    系級

74       鄭佩芬  中文55

93       陳國城  中文64

103      初安民  中文71

105      魏瑞琴  中文68

106      張義清  中文63

110      張良澤 中文54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3 21:42
此案在系務會議中是由陳家煌老師提議的,獲得系務會議通過。張良澤在今年初上了各媒體,因為他被真理大學「請出」臺灣文學資料館,此事「驚動」文化部、教育部、國立臺灣文學館、臺南市政府、立法委員及眾多關懷臺灣文學的人士。在這個背景下,張良澤臨老被選為國立成功大學傑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