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格麗德‧努涅斯著、蘇瑩文譯《摯友》(摘錄)5
2021/10/10 00:26:33瀏覽846|回應0|推薦42

人在幼年時會以平等地位看待動物,甚至把動物當作親人。至於人類是獨特的,與動物不同,而且優於所有物種的觀念,則有待日後養成。孩童的想像世界中住的不是人類。(頁246)

昆德拉形容人和動物之間的關係猶如田園牧歌。之所以用田園牧歌,是因為動物並沒有和我們一起被逐出天堂。牠們仍留在天堂,不受靈肉分離這個難題所擾,透過我們對牠們的愛和友誼,我們才得以重新與天堂連結——儘管這個連結細如絲。(頁248)

格主案:《摯友》名句金句很多,就摘錄到此。童心,赤子之心,何其珍貴!大人者應不失其赤子之心。向動物學習!隨機借的一本書,讓我受益良多。這是一本佳評如潮的小說。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608005&aid=16924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