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九州小倉、佐賀、福岡五日遊
2019/04/04 22:46:16瀏覽2834|回應1|推薦104

2019年3月30日至4月3日,到日本北九州小倉、佐賀、福岡一遊。同行的團友大多喜歡購物,我則有自己的玩法。

此行一路看櫻花,真的是一路看到飽。城堡、路邊、河邊、民宅、公園、山坡,到處都是櫻花。「與其說是去看櫻花,不如說是去吃丸子。」(日本諺語)我則喜歡看櫻花妹,飛機上、街道上、商店、火車上、旅館,都有不少櫻花妹可看。櫻花妹都會化妝,對容貌增色不少。「在櫻花樹下,沒有人是異鄉客。」(小林一茶俳句)櫻花樹下,或成群結隊,或二三好友,鋪上蓆子,吃吃東西,喝喝酒,人生樂事不過如此。御船山樂園有三十萬棵櫻花,頗壯觀。樂園裡,有一老者擺攤,賣些當地土產,此老者會講台灣話,他的攤位上放著一本台灣話讀本,很認真。

去看了一些城堡以及城堡遺址。第一天晚上住的飯店和小倉車站及市中心相連,非常方便。其他三天晚上在鄉下飯店住,換了兩間飯店,房間數不多,簡直像是被我們旅行團包下來似的。男湯女湯人都很少,我終於突破自己的心防,和日本人及團友坦誠相見,享受溫泉。這是我第三次到日本旅遊,卻是第一次泡湯,遊日本,不泡溫泉,太可惜了。我們在北九州鄉下住了三晚,都是小型的溫泉飯店,旅客不多,悠閒舒適。房間外的景致極佳,有茂盛櫻花,有青竹翠峰,對著美景,我把一本小林一茶的俳句讀完了,愜意無比。

在日本,吃生魚片是免不了的,幾乎每天每餐都有生魚片可吃,我是可以吃生魚片的。我對飲食不太挑,旅遊各地,我幾乎不排斥任何飲食,我有非常適合旅遊的胃。

鐵道之旅也很有趣,我們在由部岳站上車,鳥栖站下車。在車上吃鐵路便當。隨車小姐幫遊客拍紀念性的照片,證明到此一遊。我們也坐纜車上山賞櫻,有團員看到一頭鹿。

到福岡吃一蘭拉麵,微辣,我沒有把湯喝完。進免稅店購物,團員們都滿載而歸。

我們的行程是有特色的,不追逐大城市(福岡半日行除外),我們去鄉下住了三晚。櫻花、櫻花、櫻花、鐵道、纜車、泡溫泉、小林一茶俳句、城堡及遺址是此遊的精華。平戶離這裡很近,但不在行程之中,下關離這裡也很近,也不在行程之中,這兩個地方與臺灣歷史息息相關。4月1日上午11點,日本政府公布新元號「令和」,出自日本和歌集《萬葉集》,我在有新元號「令和」標誌的店裡,買了一頂中國製的帽子。

波尿酸

一萬元三瓶

顏如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608005&aid=125351898

 回應文章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5 10:53
由布院 
來到日本當然不能錯過溫泉!九州有兩大溫泉鄉:別府和由布院,前者走的是懷舊復古路線,後者走的則是時尚風。由布院像是混合了歐洲與日式風格的小鎮,有無數像童話故事般的場景。當地地標金鱗湖,在夕陽下閃閃發光,彷彿魚鱗而得名。在此適合騎乘單車,來到古樸蜿蜒的鄉野,感覺回到日本原始風景點。幾經轉變的由布院,現今演化成新舊並存的文化小鎮,主街道上精巧的木造房屋,每間店面都給人獨特溫馨的感覺,對準觀光客的喜好,販賣各式各樣的紀念商品與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