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好,我是如瞬間即逝】
2007/03/09 13:55:11瀏覽2486|回應34|推薦138

我的思緒是屬經常性不由自主、跳躍式地前進的那種。

日常生活中的瑣事更是常不依原定計劃完成,有時甚至...不了了之。

這一兩年來的周末,幾乎都是循著一件件未竟的軌跡去收尾完成,或者...還是沒完成。

例如:

從乾衣機裡拉出來、才摺疊一半的乾淨衣物;

前一晚吃完隨手擺在茶几上的杯盤;

早就該送去回收的瓶瓶罐罐;

那本還攤在掃瞄機上未完成掃瞄的相簿;

再不去買就會斷貨的馬桶清潔用品;

從去年夏末就等著套上塑膠套的電風扇;

那篇才寫了一段的『我的母親』;

工作檯上穿了一半的長珠鍊、打了一半的中國結、還有那件沒收尾就不能上身的背心長裙;

當思路拉回來時口中仍數著搖著的呼拉圈數目已經不知道數到哪裡去了(天啊!是三百九?還是九百三?);

出門幾個鐘頭回到家才發現,原先出門前設想好的路線和應辦事項,除了買了報紙、吃了午餐,其他一件也沒處理。

時間都到哪裡去了?

是啊,時間都到哪裡去了?(突然意識到自己正皺起眉頭,趕緊舒展雙眉間的肌理,眉間紋不能再加深了...)

那些原本讓我沉浸其間、享受些許創作成就感、又因全心專注而心情平和寧靜的小手藝一件件被擱置、停頓、甚至遺忘。


記得看過一部電影,片名...﹝你看,我又忘了!﹞影片一開始至近結尾就是一對男女從年輕到老的故事,結束之前,倆人已至垂暮之年,雙雙住在老人院中,不幸的是,女人得了艾默金式症,前事盡忘,男人每天前往探望都需重新自我介紹,日復一日。


近兩個小時的影片,前面的青春悲歡、愛戀中的情時多雲偶陣雨,都沒讓我的情緒有所起伏,但到了男人一再自我介紹的那幾幕,我竟然哭到不能自己。(誰知道片名?告訴我吧!)









就像我在nothing special【我也有恐慌】的回應提到的─

常常走到廚房,忘了去廚房做什麼;

轉身回到臥房,想起來了,

再走進廚房,結果又忘了去做什麼....


於是,有一天,很慎重地對少爺說:

『兒子,搞不好哪一天你來看我的時候,我已經不認得你,記得要自我介紹,要特別強調你是我唯一的兒子喔!』

少爺竟然答說:『不會吧,這麼誇張?』













以上便是一些重回職場前在家製作的中國結與十字繡。
此地中國結的材料選擇少、售價昂貴,只好去商場裡或一元商店中尋找可用材料,所以可能不是那麼傳統,自從自己也可打出鞭炮串和燈籠後,華人商場裡所賣的中國結──我會看看,但絕不會買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o2e3&aid=79920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04/24 01:22
妳好!我是天下第一某一款臭傢伙~~~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09-04-24 20:10 回覆:
是嗎?

L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18 03:58

我知道啦

片名叫"色戒"...

诶,好像有在留言第幾頁

看到是什麼book...是yellow還是pink book??...

看吧,我也癡呆了

中國結不會爛

就弄個名牌,寫個電話上去

掛在脖子上,像美國大兵一樣

醬就算屍體燒成灰,還有狗牌跟骨灰

可以送回家去...

所以...記得做兩個

我也要一個~~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08-01-18 09:10 回覆:

色戒?
我看你這不是「癡呆」而是「番癲」,
(嘿嘿,我夠毒舌了吧?
那部電叫做Notebook手札情緣。

做兩個一樣的中國結?
那豈不是成了同心結了?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札情緣】
2007/03/23 11:43
WhitE
放心,那些材料要爛挺難的,好好保存,哪一天妳又想學了,就不需再買材料。
健忘好像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記得我家少爺大約6歲的時候,有一天我在廚房裡忙著,他突然跑進來,『馬麻馬麻!』『什麼事?』『啊!我忘了!』咚咚咚,又跑了出去。所以我的結論是,健忘與年齡無關,與───空氣有關

狂舞
別擔心,人家我找出來了,這電影叫做【手札情緣】The Notebook,你的頭殼沒有壞去,看看上則我給WhitE的回覆,這一切都是空氣不好的關係!

小密
我想,這年頭會【太保護】老婆的老公可能越來越少了吧?!不過我也不太清楚,我已經過了十二年自由自在、沒有老公的生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7/03/22 20:01

原來有是憶症的人這麼多阿!!

男人有選擇性失憶症

女人失憶症 是因為有一個太保護妳們的老公 ((呵呵~~


狂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不起來想不起來啦~我也失憶了
2007/03/20 04:21

印象中的確有這部影片

我還感動到不行

可是,偏偏我也忘了片名

只記得跟筆記本有關

結果找了又找

還拖別人下水,硬逼著幫忙找

結果找到的是...長路將盡 Iris

可是怎麼跟筆記兩個字完全不相干咧...氣煞我ㄝ...

難道我真的頭殼給他壞去ˋ"""ˊ


Whit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挖~
2007/03/18 19:19
中國結原本想學,後來沒人教就放給他爛了...

話說忘記..我也常這樣,
原本想到了要做什麼,到了又忘記...
昨天開網頁要查東西,一開了yahoo的首頁就忘了自己要幹嗎.....
然後又關掉視窗=口=很糟糕~"~呵呵
發表霹靂宣言做霹靂大事
這就是--我



Ningn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No problem!
2007/03/17 14:14

I have a poor memory since I was a kid, and it never bothers me so much as the good memory does.  I never have loss memory problems; that is, I can never lose something I never have! Bounce

Joyce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不由己的遺忘
2007/03/17 11:13

馬丁尼
所以我才稍稍安心點(很少很少的一點點)。是啊,年輕人看不到數十年後的未來,我們以前不也是如此....嗯...年輕。(悄悄地只對您說:因為說實話會傷很多年輕的心,所以我們瞭解就好了)


真的嗎?竟然遇到同好了,可是您會寫詩,我可不行。我想,我的腦子不是生鏽,而是有效空間越來越少


馬丁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像說的是我ㄝ
2007/03/16 11:32

怎麼這些在我生活中也經常發生呀

Notebook 這部電影最讓我傷心的也是最後的部分,想當初深愛的兩人,其中一人卻記不得對方,可是先生卻不離不棄的照顧她...想讓她恢復曾有的記憶。有趣的是,許多看過此部的青少年,她們的反應大部分人卻是最喜歡兩人年輕時相愛的部分。可見年齡的不同,欣賞角度也不同。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腦子裡的漿糊越來越多
2007/03/16 10:17
blue phoenix
妳看,我沒幾天就忘了妳住哪裡了。若干年前,我和孩子周六外出吃午飯,坐下點好餐後,突然想起烤箱裡好像正烤著東西,但怎麼也想不起出門前到底關了沒?於是讓孩子先吃,我趕回家查看(還好不太遠,開車約六、七分鐘),結果~~我真的忘了關了!!!

Jocey
呵呵!妳買晚報時一定有心事,或正想著什麼想的入神,才會遺忘了腳踏車,不過,這段逸(異)事肯定在親友間傳頌一時吧?

godfather
我給它不年輕囉(當然啦,如果與十八歲比的話),像The Notebook裡的感情也真的找不到,因為,愛情神話本來就只能存在書裡。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