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 實
2013/06/24 05:49:18瀏覽7181|回應38|推薦596




其實人只要活著,大都會經歷主動與被動的離開、背叛、欺騙、傷害、失望、激怒。自從體認自己對上述種種的承受力是如此薄弱後,開始訓練自己做個無情的人。無情?是的,無情,但不是殺人放火不眨眼那種無情。無情不等於要做個玩世或為惡之人,而是讓自己再也不動心起念,一切隨緣起緣滅,對自身以外無欲無求,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煩惱與困擾,有時甚至必須遠離他人,或像燃燒紅銅的迷霧之子(Mistborn),讓人無法察覺自己的存在。

在某些人士眼中,我的一切都相當背離傳統,不可思議甚至荒謬乃至可憐。其實我覺得那些人才奇怪,這世上沒有誰能對誰的生命指指點點,大家互相尊重、各自負責,不該因自己無法跳脫侷限而自私且酸氣十足地見不得別人能過不同(其實也心生嚮往)的生活。

說穿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其實不過就是我行我素過日子罷了。目前的生活模式是我一直希望擁有的,幸福難道不就是過想過的生活?誰能否認自己跟自己相處不是最為自在而無需隱藏保留與客套的?所以請行行好,別再叫我找個伴,或試著讓我接受你,那不是我想過的日子,只會累死煩死我!

其實我是個運動白癡,求學過程中的體育課始終是我的罩門,缺乏運動細胞的我跑不動、跳不高、爬不上跳箱(就別提要跳過去了)、抓不住單槓、球投不進籃框、拍不到乒乓球、游泳不會換氣、後滾翻只能做到縮起雙腿.....我最拿手的運動大約只有走路了,可惜這一項從未收編為學校體育課項目。

三年前開始上健身房,那地方太適合我這種一輩子不擅運動也不愛運動的人,不可思議吧?其實我自己也意外得很。別擔心我會練成像猛男那樣有著一坨坨亮閃閃(為了效果抹油的)發顫(刻意讓人覺得噁心)的肌肉,少了雄性激素和特殊飲食及藥物,給我幾輩子也練不成那樣的!

女人都知道,少吃會瘦,失戀會瘦,吃減肥藥會瘦,但我的體重從未因運動而減少過。實在是因為本人獨居,必須照顧好自己,照顧好自己的前題是要有健康的身體,這一點體認促使我開始運動。其實不僅僅獨居的人需要健康的體魄,身旁有家人環繞的人也需要健康啊!誰都經不起病的。

經過三年的重量體適能訓練,身體結實了,駝背沒有了,腰桿挺直了,走起路來虎虎生風了,精神好加氣色佳,為了練肱三頭肌(消滅蝴蝶袖必練)意外練出了肱二頭肌。每每禁不住想(雖說後悔無益),如果能早個十年開始健身那該有多好!除此之外,呵呵~千萬別問我有沒有馬甲線,如果你堅持要問,那我會說,有的,只是目前仍躲在令人憎惡的脂肪下。

其實我不曾想過未來要以塔羅牌或占星作為收入來源。初始只是對塔羅牌感到好奇(這應該是我的優點之一),沒想到就這樣一階階地進入塔羅牌與占星的世界。心想,如果所學可以印證過往,想必就能預窺未來。然而,生命的變化是如此詭譎多端,豈是幾張牌、幾顆星可以道盡?可能是我資質欠佳,生性魯鈍,至今還沒膽量鐵口直斷他人命運。

本部落格會荒廢至此,其實大部份要怪智慧型3C產品(手機、平板、遊戲app)的推出,把原本我給udn的時間全給佔據了。
 

其實再多的『顯瘦』服飾也掩藏不了滿街『不瘦』的人。

其實,你相信的未必存在,存在的未必擁有,擁有的未必在乎,而在乎的通常不是你能掌控的。

其實,我在乎每一個直接間接有關係的人,也不在乎每一個人,有時甚至包括自己。








點擊下列廣告收益捐贈: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o2e3&aid=778770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6 10:43
其實 ~ 好久沒看到你的新作了 !! 其實 ~ 你一直很棒的... 塔羅牌也很準 !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6-27 01:37 回覆:
可能是生活過的太安逸,
也可能是久不用腦,
對許多人事物的想法,
往往在心中轉個幾圏後就縮小到不足以形成一篇文章的動力,
一愰神,偏就覺得天下沒啥事值得費勁去記下,
再想遠一點,終究一日塵歸
塵土歸土,
這一切都連宇宙塵埃都算不上,
就更索然乏味起來。

東寫西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5 06:42
相信未必存在的...迷霧之子,存在的未必擁有的...房子,擁有的未必在乎的...妻子,而在乎的通常不是你能掌控的是...兒子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6-26 03:42 回覆:
厲害啊~東寫西讀兄,
一下就套進了公式,
迷霧之子是雜書來的,
但我竟也把它看完了,
近來可好啊?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5 04:48

再次為妳拍手! 因為寫得真好,更也寫出我的心聲!

如妳一樣的原因,我至今與健身房已建立了12年的關係。

過去兩年,iPad 是我的 best friend,iPhone (音樂) 是我的運動伙伴。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6-25 05:08 回覆:
心情出口太有智慧了,
十二年前就開始,
像我就覺得自己開始晚了些, 
只比没開始來得好。 

桃麗絲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16:07

人魚線 大笑

有沒有美人魚線? 生氣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6-25 05:01 回覆:
矮油~人魚線男生才有,
女生練不出來啦!
女生的是馬甲線,
看到下圖没?
馬甲線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13:04

其實我也不太適應新版

運動也不在行

但是我也開始在健身房運動

但是這麼多年來始終沒有二頭肌誰理你


blue phoenix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6-25 04:55 回覆:
因為現在UDN除了電腦版之外,
還要應付手機版、平板版,
我發現自己編排了大半天,
只針對了新版舊版,
到了手機版、平板版竟然每行最後一個字只出現半個,
唉~我是不是想太多了?

說實話,有時看著自己擠出來的二頭肌,
覺得煞是可愛 羞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為
2013/06/24 08:02
有獨立思考的人 想要過獨立的人生 竟是如此之難.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6-25 04:48 回覆:
相信NS偶爾(這是保守的估計)也會遇到同樣的issue,
我不懂那些關心我的人為什麼要我去做我不想做的事,
尊重兩個字果然不是像說的那般容易啊~~~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