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 實
2013/06/24 05:49:18瀏覽7184|回應38|推薦596




其實人只要活著,大都會經歷主動與被動的離開、背叛、欺騙、傷害、失望、激怒。自從體認自己對上述種種的承受力是如此薄弱後,開始訓練自己做個無情的人。無情?是的,無情,但不是殺人放火不眨眼那種無情。無情不等於要做個玩世或為惡之人,而是讓自己再也不動心起念,一切隨緣起緣滅,對自身以外無欲無求,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煩惱與困擾,有時甚至必須遠離他人,或像燃燒紅銅的迷霧之子(Mistborn),讓人無法察覺自己的存在。

在某些人士眼中,我的一切都相當背離傳統,不可思議甚至荒謬乃至可憐。其實我覺得那些人才奇怪,這世上沒有誰能對誰的生命指指點點,大家互相尊重、各自負責,不該因自己無法跳脫侷限而自私且酸氣十足地見不得別人能過不同(其實也心生嚮往)的生活。

說穿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其實不過就是我行我素過日子罷了。目前的生活模式是我一直希望擁有的,幸福難道不就是過想過的生活?誰能否認自己跟自己相處不是最為自在而無需隱藏保留與客套的?所以請行行好,別再叫我找個伴,或試著讓我接受你,那不是我想過的日子,只會累死煩死我!

其實我是個運動白癡,求學過程中的體育課始終是我的罩門,缺乏運動細胞的我跑不動、跳不高、爬不上跳箱(就別提要跳過去了)、抓不住單槓、球投不進籃框、拍不到乒乓球、游泳不會換氣、後滾翻只能做到縮起雙腿.....我最拿手的運動大約只有走路了,可惜這一項從未收編為學校體育課項目。

三年前開始上健身房,那地方太適合我這種一輩子不擅運動也不愛運動的人,不可思議吧?其實我自己也意外得很。別擔心我會練成像猛男那樣有著一坨坨亮閃閃(為了效果抹油的)發顫(刻意讓人覺得噁心)的肌肉,少了雄性激素和特殊飲食及藥物,給我幾輩子也練不成那樣的!

女人都知道,少吃會瘦,失戀會瘦,吃減肥藥會瘦,但我的體重從未因運動而減少過。實在是因為本人獨居,必須照顧好自己,照顧好自己的前題是要有健康的身體,這一點體認促使我開始運動。其實不僅僅獨居的人需要健康的體魄,身旁有家人環繞的人也需要健康啊!誰都經不起病的。

經過三年的重量體適能訓練,身體結實了,駝背沒有了,腰桿挺直了,走起路來虎虎生風了,精神好加氣色佳,為了練肱三頭肌(消滅蝴蝶袖必練)意外練出了肱二頭肌。每每禁不住想(雖說後悔無益),如果能早個十年開始健身那該有多好!除此之外,呵呵~千萬別問我有沒有馬甲線,如果你堅持要問,那我會說,有的,只是目前仍躲在令人憎惡的脂肪下。

其實我不曾想過未來要以塔羅牌或占星作為收入來源。初始只是對塔羅牌感到好奇(這應該是我的優點之一),沒想到就這樣一階階地進入塔羅牌與占星的世界。心想,如果所學可以印證過往,想必就能預窺未來。然而,生命的變化是如此詭譎多端,豈是幾張牌、幾顆星可以道盡?可能是我資質欠佳,生性魯鈍,至今還沒膽量鐵口直斷他人命運。

本部落格會荒廢至此,其實大部份要怪智慧型3C產品(手機、平板、遊戲app)的推出,把原本我給udn的時間全給佔據了。
 

其實再多的『顯瘦』服飾也掩藏不了滿街『不瘦』的人。

其實,你相信的未必存在,存在的未必擁有,擁有的未必在乎,而在乎的通常不是你能掌控的。

其實,我在乎每一個直接間接有關係的人,也不在乎每一個人,有時甚至包括自己。








點擊下列廣告收益捐贈: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o2e3&aid=778770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8 15:43
政大睡眠實驗室:睡眠123(好文共想享) - 高國慶醫師 (水針刀3D脊椎& 關節炎根治療法 ) http://tw.myblog.yahoo.com/jw!V.44cmWTQ0D.EU3e.yMN2g--/article?mid=11266
41度C幹細胞療法 - Yahoo!奇摩部落格

要把握當下就不能不以健康為重,但上年紀的更還要記牢骨科醫生蔡凱宙鼓吹的:〈保密防跌〉注意安全!他在youtube有許多的提醒及示範,愛到處趴趴走的人就听好了!
提到健康,吃好不如睡好。現代人物質享受需求大壓力隨之而來,更年期失眠是症狀之一,看來幫助睡眠的療法因此應運而生,剛發現的,藉你的高人氣格幫忙宣傳/希望真有效。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8-19 02:49 回覆:
感謝~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8 13:21
謝謝〈不在乎〉的妳前來推薦,特別珍貴。
本已打定主意不再関心臺灣政事,拒看臺灣新聞,但是總逃脫不了臺灣霉體刻意營造出來的翻騰.

沒辦法,太在乎我們上一代打拼出來的福祉。實在不忍看到一切化作泡影。但那如果是命中注定,我也只有接受。顧好自己,活在當下確實是目前的唯一選擇:-D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8-19 02:48 回覆:
台灣像得了集體躁鬱症,

想要過著詳和的日子似乎要有過人的修為才行,

我的第一步是不看電視新聞及相關節目,

但不知天下事有違我的本性,

所以我只看報紙,

而且閱讀的過程中還要辨明新聞背後的可能性,

即便不在台灣時亦是如此,

否則會變得是非混淆不清:

好人怎會謠言不止於智者變成壞人? 

好事又怎地是非顚倒變成壞事?

而不是東西的則指鹿為馬成為人間極品?

那個氣啊......很傷身的。

人活越久要越理智也應該更有智慧(正常來說應該是這樣啦),

雖然我没有聲音,

但是很清楚我的選擇與決定。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0 16:07

其實~

人生如夢轉眼就是幾十年,窮好富好...都是過眼雲煙,心情好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丟掉煩惱快樂過好每一天!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8-11 02:47 回覆:
這是一定要的!
感謝桂子回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15:03

喜歡您的文章,

近來可有心中話要舒發?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8-09 01:59 回覆:

這是我的榮幸,感謝~

有太多的事和想法,
可能我又多了幾圈年輪,
也可能明白了自己比滄海一粟更渺小,
有許多話已不值得說,也無需再多作贅言了。

還有,呵呵~
千萬記住:別再點臉書的廣告或任何『我同意』!


靶心放在快樂的地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10:03

相信的未必存在,存在的未必擁有,擁有的未必在乎,而在乎的通常不是你能掌控的。

贊成!謝謝分享!! 因為成長,我也學著放下和認輸....謝謝分享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8-08 03:15 回覆:
放下,不容易,
只能學著一步步來,
先從最小的開始(就是比較不痛的).........
但人總還是人,
最終還是有放不下的執著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13:56

敬愛的格友午安

非常感謝您高抬貴手幫羽白轉貼

這部分我沒學,新版看和用都不習慣

真傷腦筋!

看第一段文,深有同感,謝謝您的分享!

羽白媽媽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8-07 01:53 回覆:
不知是我比較遲鈍還是適應力比較強,
又或者是已視無常為平常,
所以我現在已完全使用新版。
每一個網路平台(windows, facebook, google.....)其實都不停在悄悄修改,
只是這次城邦的動作大了點,
讓平均年齡較成熟的我們有些適應不良,
只要放棄依賴舊版,
放心吧,羽白很快就會上手的!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
2013/08/04 07:50
其實我還是用舊版比較多,主要是老花眼看小字吃力。舊版字體比較大,而且放大字體時,版面會自動調整每行字數,不會漏掉任何部分。
用新版雖然也可以調整字體大小,但是每一行是固定的,因為放大而拉長時,每行最右邊就隱沒不見了。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8-04 09:27 回覆:

我可以預見,
有一天所謂的舊版會被那個掉, 
在這不收費的園地,
早點熟悉環境都是好的,
我總算克服了最右邊會不見的問題,
就是自行控制每行字數,
沒錯,是要儲存、預覽好多次,
但完成後會有小小的成就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8/03 21:51

我也覺得三C產品 的方便性 

讓許多人移情別戀

很可惜  看來不想被淘汰就要多加油了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8-04 09:18 回覆:

被淘汰應該還不至於,
(不過和年輕人才有東西聊)
但只要活著就多學些東西,
於各方面來說,
對我們都是好的,
對吧~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個性
2013/07/25 15:00

這樣多好

活出自己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7-26 01:18 回覆:
在華人的圈子裡(包括家人親戚朋友上司同事同學..........)想活出自己,
是要付出代價的,
但還是值得!
感謝思于回應~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2 10:30

除了運動與飲食的控制外

天生的體質也是左右身材胖瘦的之因素

怎麼吃都不長肉的獨特體質讓我特別有口福

不需特別的節制就能永保苗條之身材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7-24 01:51 回覆:
呵~
the dreamer girl果真是得天獨厚,
讓人羨慕不已啊!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