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在哪裡?
2012/03/01 22:12:00瀏覽5206|回應47|推薦570







有時候,可能想到某事應立即處理,可能手機突然響起,也可能剛進家門急著缷下手中雜物,習慣將手中的小物件隨手一放,待再次回神,原本拿在手上的東西經常已失去了蹤影。消失的小物件包括眼鏡、 文具、首飾、悠遊卡(Q版的)、書本、文件、唇眉筆刷.....等。曾經為了找一本書,嗯,沒錯,我一排一排地看,一格一格地找,用我的食指一本一本點過去,沒有就是沒有,真的沒有那本書。

這時我會發揮類似科學家追求真理的精神,找得它翻箱倒櫃、上窮碧落下黃泉,找得我氣急敗壞、滿身大汗(幸好沒有血壓和心臟的問題,否則後果堪虞),著實邪門得很,偏偏在那會兒的當下,四處茫茫皆不見,找不到就是找不到。諸如此類的情形發生頻仍,讓我感到萬分氣餒與疑惑,屋中除了我沒有其它人,根本沒人會亂動我的東西!

不過也有運氣好的時候,只不過運氣好的機率大約只有一半,就是過些時日(數分鐘乃至數日數周數月不定),消失的東西會出奇不意出現了,通常出現在很詭異的地方 ── 就是我平常放置的地方(這真的沒道理吧?!)。另外一半運氣不好的時候,就是如上所述,東西再也找不到了,我沒帶這些東西出門(只在轉身之間,我堅持!),一定仍在家中的某處,為什麼會找不到咧?

更令人忐忑不安的是,近來情況有惡化的趨勢,前些日子竟然增加新的『消失項目』 ── 衣服。這讓我不得不靜心思索分析這日趨嚴重干擾到日常生活的問題,衣服?我沒理由也沒空間亂放啊!這麼一小丁點的地方!又不是上百坪的豪宅!!!

不禁開始懷疑我身旁恐怕躲著一位頑皮精靈,不確定他/她的性別、歲數、體積、道行,就姑且稱為Z吧!我相信Z的生肖屬猴,因為只有猴子才古靈精怪地以偷藏別人的東西取樂;但我也相信Z是沒有惡意,只是調皮捣蛋好玩而已。我更相信我的反應越大,Z從中得到的樂趣也就越大。所以現在每次又有東西消失的時候,我就不動聲色,裝作若無其事地作地毯式搜索,想像Z躲在暗處大失所望的樣子,哈哈,我會對著四周得意一笑,哼!就偏不讓Z的詭計得逞!

















後話

失智症十大警訊
一、記憶力減退影響日常生活。
二、無法勝任原本熟悉的事務。
三、言語表達出現問題。
四、喪失對時間與地點的概念。
五、判斷力變差、警覺性降低。
六、抽象思考困難。
七、東西擺放錯亂。
八、行為與情緒改變。
九、個性改變。
十、活動及開創力喪失。

呃.........以上這些跟我有關係嗎?



























點擊下列廣告收益捐贈: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o2e3&aid=616364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迷惑
2015/08/01 15:46

我記得我忘了

拗口的說法是我記得我記不得了

這樣的記憶真讓人迷惑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5-08-02 14:14 回覆:
果真如此,
我也被你繞昏了頭,
到底是忘了沒忘?
對於一轉身就忘了轉身是為了何事,
真真無可奈何啊!!!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發性失智症?
2015/07/31 21:16

幾十年來

我一直是這樣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5-08-01 14:30 回覆:
呵呵
聽起來情況保持良好,
並沒有持續惡化,
可喜可賀! 

馬利亞蓉蓉
2015/02/27 12:38
是失智呢.還樂呢?(zxcvbnok@yahoo.com.tw)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5-02-27 18:29 回覆:
這叫苦中作樂,
也叫自娛娛人。 

沒睡飽的樹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4 10:26
哈哈哈,
這一篇很有趣!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8-07 01:54 回覆:
這樣活著比較沒負擔啊~~

霧非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浪費就好
2013/07/12 16:22

我也都是凡走過必留痕跡的人

丟了東西我會認為必定有人會撿到

有人繼續用它所以也絕無所謂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7-13 10:14 回覆:
找東西的心情是很折騰的,
明明還在屋子裡,
郤遍尋不著,
起先以為只有自己才有這問題,
後來發現這情況十分普遍, 
大家只能會心一笑~~ 

Worksuperha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13/03/22 15:43
10項中5項奸笑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3-26 18:35 回覆:
喔,
不會吧?!
怪嚇人的~~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跟Z説
2013/03/13 23:35

你這樣讓我很丟臉

我的臉就是你的臉

以後它都儘量負責提醒工作

只是我都不理它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3-03-20 20:55 回覆:
哈哈哈,
原來有此症狀的人如此不少,
我一點也不孤獨!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吸地
2012/08/13 20:59
想了很久 就是想不起來 擔心的要死 (腦細包退化) 到了下午 腳底踩到髒東東 就想到要"吸地" 就恍然大悟- 記不起來的就是它!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2-08-16 18:37 回覆:
哈哈哈哈哈
這..........
天啊~~~
給您這麼一說,
我好像也發生過類似的情況,
只是我忘記是什麼事了!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恐怖
2012/08/07 21:42
昨晚睡覺前 想到這星期有兩件事需完成.  睡到半夜驚醒, 因為有一件要做的事忘了!  怎麼想就是想不起來.  現在還是記不起來哩.  呆回 再用力想想!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2-08-07 22:59 回覆:
唔~~~
您這情況真的很恐怖!
我記得(嘿,我真的記得)
曾用了一天一夜去想起洛神花這三個字!!!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在哪裡? Europe or Spain..
2012/06/22 23:10
您的背景音樂的確是很好聽, 就好像我喜歡夏奇拉之於拉丁文和拉丁音樂.
如瞬間即逝(z1o2e3) 於 2012-08-07 22:57 回覆:
拉丁音樂有著淡淡憂鬱的樂天知命,
提振精神的同時還不會讓人過嗨,
我喜歡!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