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跟睡眠,分不了關係的
2011/05/02 23:33:11瀏覽211|回應0|推薦2
如果你常常睡眠不足,或是容易感到疲勞,那表示你已經開始老了!!

美麗跟睡眠,分不了關係的。


朋友都笑我像個大baby,最愛睡覺。要知道足夠的睡眠是最佳的美容保養品。

壓力大的上班族和照顧孩子總是睡不飽的媽媽,記得一定要找時間補眠。我每天都會睡6~8小時,有時候工作忙,沒睡夠,我就會在週末找一天,待在家裡,很認真的補睡。也就是說,早上睡到自然醒,最好能先睡上10個小時,醒來後如果還想睡,就算已經是下午了,繼續睡下去也沒關係的。補眠的那天,就是把睡覺這件事做好,盡量不要再分心玩電腦或是手機,好好的休息,才能達到補眠的目的。我可以保證,在你好好的專心補睡後,臉色一定會非常的不一樣,氣色和精神都會變的好好喔。


睡醒後我習慣空腹喝一杯暖的檸檬水 -- 不是檸檬汁,只是簡單的一杯溫開水加幾片鮮檸檬。清新的味道除了提神之外,也可以清理腸胃和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對美容也有幫助喔!

現代的人,常常因為壓力大,有失眠的問題。其實,失眠不只跟壓力有關,和你吃的東西也有非常大的關係。You are what you eat!你看以前古人都沒有特別做什麼,但都睡的很好,就是因為生活簡單,吃的東西也不複雜。失眠不用太擔心,我們可以靠一些方法,把生理時鐘調整好。

首先晚餐不要吃太多,也不要喝太多的湯湯水水,還有要避免吃一些會影響胰島素分泌的食物。法國醫生Dr. Claude Chauchard是全球頂尖的抗衰老預防醫學專家,也是許多國際著名影星和社會名流的營養保健醫師,他提出胰島素分泌過多,容易讓人肥胖外,還會加速老化。刺激胰島素過盛的食物,有精緻的白飯、白麵包、含糖飲料、黑咖啡、甜點、加工肉品、油炸物…多吃纖維質、礦物質多的蔬菜水果、優良蛋白質,比如雞肉魚肉和野味… 你也可以吃一些”褪黑激素”的營養補充品。這些都可以幫我們更容易入睡,睡眠品質也會比較好的方法。所以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把平常吃的食物,重新檢查一下,失眠、減重、抗老就沒那麼難解決了。


Dr. Claude Chauchard蕭夏博士撰寫的《30天年輕10歲》,有很多保健的小貼士讓你吃得健康又漂亮。

最後,晚上忙了一天,泡個澡,讓自己完全的放輕鬆,對入睡也很有幫助。我最喜歡自己佈置浴室,一一點上浪漫的香氛蠟燭,關掉所有的燈光,讓好聽的音樂飄在空中,然後泡進香噴噴又溫暖的浴池裡,閉上眼睛,好好享受這完全不受打擾的一刻, 把一天的壓力都釋放。起身後,搽點嬰兒油,身心都潤滑舒暢了。常聽到女孩說羨慕人家貴婦有錢做SPA,其實自己在家花點心思,簡單準備一下HOME SPA,不用花什麼錢,而且比在外面更自在,效果也差不多,我覺得是更好的囉。


女生有時候也要好好獎勵自己,就送自己一個專業的spa treatment吧﹗我推介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的The Oriental Spa。那裡有一個蒸氣浴室中央放上一座很大的紫水晶山,享受steam bath之餘,也彷彿在吸收大自然的靈氣

引用    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v3CSTo9Jcv_IxN5Va_._ANs-/article/?mid=122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83259&aid=516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