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民抗議徵地引發的血案
2011/12/14 23:42:41瀏覽768|回應6|推薦11

地處中國南部的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政府徵用農民土地高價倒賣給開發商和廠礦企業。由於賣地款被政府官員貪污嚴重,地方選舉舞弊,而失地的農民一直沒有得到合理補償。多次向上級主管部門反映無果,在今年九月引發了第一次騷亂。隨後政府欺騙民眾做出相應承諾會很快解決相關問題,事件暫時得到平息。村民苦苦等待政府承諾未果,警察乘著夜深人靜進村抓人。被抓的村民代表薛锦波三天后死亡,死者家屬見屍體有多次傷痕,指甲被拔掉、頭骨下陷,肋骨斷裂。

政府爲了分化瓦解村民對村民手機群發短信,對村民代表進行誣衊。

政府對烏坎村斷水、斷電、斷網、斷糧,禁止外界媒體對烏坎村進行採訪,所有媒體統一使用官方新聞通稿,禁止外界對烏坎村輸入糧食和藥品、液化氣,烏坎村民生活已經難以為繼。

烏坎村抗議的民眾。

烏坎村民組成自治小組,官方委派的村幹部已經連夜逃跑。在主要路口每天由村民輪流值班巡邏、以敲鑼打鼓為號,一旦警察過來抓人,村民一致行動將警察趕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z107&aid=5932127

 回應文章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電影賽德克巴萊
2011/12/29 16:49

原住民酋長對日警說 : "你的文明要我卑躬屈膝 , 我就讓你看倒我野蠻的驕傲 "

吐嘈王說 :

專制政體、民主政體沒有矛盾。社會主義、資本主義沒有矛盾。白人、黑人沒有矛盾。東方、西方沒有矛盾,天主教、回教沒有矛盾。大陸、台灣沒有矛盾。本省人、外省人沒有矛盾。共產黨、國民黨沒有矛盾。藍、綠沒有矛盾。矛盾只有兩個:富與貧,管理與被管,富與管理是同胞,貧與被管是兄弟 .


吐嘈王的個人網站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1-12-29 21:44 回覆:
一部份人去掠奪另一部份人財富並且奴役他們不能稱之為“文明”。當年的日本人統治台灣原住民這樣,現在共產黨官僚統治中國也是這樣。他們都不能稱之為“文明”,應該是文明的倒退,這些統治者不過沐猴而冠。用暴力和謊言維持他們的統治。

高山清水龍女-大姊(暫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11/12/24 09:00

這是最近才發生的事,

中共到底要做什麼啊? 有完沒完啊?

邪惡!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1-12-24 11:33 回覆:

烏坎事件能夠暫時和平落幕得益於廣東其他地方村民的抗爭,尤其汕頭海門鎮幾萬人的抗議。共產黨已經應接不暇,警力嚴重不夠。不要相信狼不吃小孩的神話故事
權利要靠自己去爭取,這個真理不能忘記。中國幾千年來百姓都希望出清官,最後一次次希望破滅,在於迷信清官,希望統治者賞賜給自己應有的權利,不懂得要靠自己去爭取應得的權利。 

烏坎村民抗議能夠和平落幕是件好事。維權要一步步來,民主要一天天去推進,不能操之過急。通過遊行示威讓共產黨明白這是公民的合法權益,並非敵對勢力。要讓共產黨慢慢適應民眾表達訴求的方式。
這次事件能夠和平落幕總結起來有幾個原因:1、烏坎人團結一致、不屈不饒。2、周邊不少村莊有村民上街遊行表達自己的訴求,共產黨害怕在全國蔓延。3、已經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再想封鎖消息已經不可能,網民不停通過微博將動態發到網上去,黨的喉舌媒體信譽破產。 

現在在廣東省汕頭市海門鎮村民抗議新建火力發電廠據說喪亡慘重。防爆警察打人抓人毫不手軟,但消息來源很少。大家關注的焦點在烏坎,忽視了對海門鎮的關注。海門鎮村民上微博的也少,沒有人及時將最新動態發到網上。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道這事
2011/12/16 01:43

心在泣血.

為烏坎村祈禱.

盼老共改過.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1-12-16 12:02 回覆:
改過看來不可能了。按照一貫做法這次估計也要被鎮壓,過個一年半載再悄悄地追究相關官員的責任。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很悲慘
2011/12/16 00:13

農民一旦剝離土地,進入城市的一環,而又缺乏適當的補助與轉業輔導,勢必落入城市的貧窮階級。

中國以GDP衡量省長績效的模式應該修正了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1-12-16 11:32 回覆:

現在中國執行的12-18世紀歐洲流行的圈地運動。剝奪農民的可耕地,強迫農民成為農民工,再去血汗工廠為共產黨製造帶血的GDP。他們子子孫孫是共產黨奴隸,供養著奴隸主過奢靡的生活。反抗一起鎮壓一起,淪入維穩與暴力抗爭的怪圈。即使這些農民子弟考上大學來到城市,由於買不起房仍然是城市邊緣人。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台灣對中共的疑慮所在
2011/12/15 20:22
祝福他們!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1-12-15 21:45 回覆:

不出意外這次以被鎮壓收場。一次次被鎮壓都在培育著仇恨的種子。最後這種仇恨會徹底摧毀共產黨的政權,同時也會血淋淋的。當然會有無辜的民眾在其中作為殉葬品。

中國的走向只有兩條路可供選擇,一條路由上而下的政治改革,共產黨會喪失自己的政權,另一條由下而上的暴力革命。從不停的民眾抗爭,不停被鎮壓來看,中國共產黨正在選擇后一條路。也是最終滅亡的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