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08/31 16:33:17瀏覽1135|回應3|推薦19

单位要求每人写五百字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得,感觉文革已经来临,要求每个人必须拥护党、拥护习主席,沉默也不允许。既然单位要求这样,只能胡扯几句应付差事。

我学年前的初心听我外婆讲故事,有各种神仙鬼怪,当时想做神仙真爽,可以腾云驾雾、要干什么干什么,好像不愁吃穿的样子。

上学后党国教导给我的初心,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打倒国民党反动派、蒋家王朝解放台湾,打倒美帝国主义。等了四十多年组织没有派人找我谈关于交班的事。蒋家从老蒋到小蒋没有被打倒一直善终,国民党反动派已经多次派人来大陆朝圣把酒言欢,也无须再打倒。美帝国主义到现在没有被打倒,资本主义垂而不死吃下长生不老药?

上初中后知道农村生活太苦,夏天皮肤晒的乌黑,每过一次夏天要蜕几层皮,冬天手冻皴裂口子,脚上生冻疮。当时的初心离开农村,到城里上班,然后娶一个城市里的老婆,走出祖祖辈辈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死循环。为这个初心每天不得不看书到深夜,当然除了教科书,还有琼瑶阿姨的小说,社会上流行的手抄本等杂书。当时已经开始流行题海战术,在课堂上要不停做练习、试题,疯狂到以至于看题目第一行字不需要完全读完已经知道出题目者的意思,需要考哪些知识点,习惯性地写答案,不需要思考。我的初心从远大缥缈到具体现实,初心的路径越来越清晰。

工作后的初心面临单位分房压力,为能分到四五十个平方的房子需要晚婚晚育,必须与户口本市区女性结婚才可以分到房,户口在郊区外地都不行。变相地强化我初中时的初心,娶农村的老婆组织上不答应。 一个人的初心肯定有的 ,要忘记很难。真要去实现,有很多初心像夜空的星星遥不可及,人的生命太短暂。从唯物主义出发,用实事求是的精神去考察,越是宏大的初心越不切实际,人只有放心身段谦卑的面对现实,放下身段低到尘埃,初心容易实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z107&aid=129031122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04 12:02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469 
 
▲💖👍😎全人類「百億身價」共富幸福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期假、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0/12/22 15:17
轉貼:A00481
▲任何人在任何 → "不良生命環境"、"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善性)共富法治環境」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貪癲癡)」萬年惡性災難
再聊其他………………
▲💥💥💥其他科技政治. 股票經濟. 樂透彩券. 網路遊戲. 古裝追劇. 忠孝情義. 詩詞古畫曲樂. 全世界旅遊瘋景美食. 登山涉水走遍全宇宙. 及<全方位教育>………………等"💖💖💖太空宇宙NMN科技共富健康不死好命"發展 → 才能達到「●●●絕美素顏不造假」最高境界!!👍😘💃🕺🏄‍♂️🏋️‍♂️🚴‍♂️⛹️‍♀️🤸‍♀️👣\^^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不如昔!!!
2019/12/05 11:22

初始之心,原本該是一個人願意用生命的熱情,從一而終從事自己熱愛的事物;不需要提醒,沒有強制;

然而黨國體制下,我們從小也被灌輸洗腦,要在作文結尾:「我們要殺朱拔毛、解救大陸苦難同胞」小蔣上台後,換成「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至少在2500年前,孟老夫子那年代,雖是君主專政,還會尊重、禮賢下士…。

今不如昔呀!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9-12-15 22:06 回覆:
最近很少浏览UDN.今年不停被警察骚扰,在推特上点赞也会被喝茶。对敏感事件管控越来越严格。加上小孩去外国读书,忙很长一段时间。
中国从习主政以来越来越文革化,开始全面复辟文革。不知道这种状况会维持到什么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