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是可[靠]的好鄰居嗎?
2013/11/29 18:42:15瀏覽962|回應11|推薦26

記得在udn城邦裡,我曾經發表了一篇:{美國?日本?誰可靠?}

適逢這幾天[美國][日本]與[中國]在東海識別區劃分的議題上[熱烈較勁],受到各國媒體及軍事專家們強烈的關注,我想這個[問題]正好可以再度提出供處於夾縫中的我們深思!

 首先看到民進黨就沒錯過這個見縫插針的機會,當然是全黨合力{譴責中共劃分[東海識別區]的舉動霸道},{強調他們的霸權心態}想激化那些仇中人士的憤慨情緒,好逼使馬總統對中國說重話,讓台灣與中共關係進入緊張敏感狀態的意圖相當明顯!
 
當然還有一個目的是要獲得[親日的台獨幫派]的好感,如此還可間接的表達他們對日本的忠誠.
 
但是他們顯然故意忽略了:早先日本政府就與民間似真似假的共同演出[購島鬧劇],[民意代表的三番兩次登上釣魚島宣示主權],又[多度的與美國聯合軍演]來刺激中共..那些就不算是[霸道]行為??..
 
而近年來,美國與亞太海域周邊許多國家不斷進行聯合軍演,根本就是衝著[中國崛起]而來,企圖利用中共與這些國家的經濟利益的矛盾及海權之爭挑動那些亞洲國家的敏感神經,那麼,為什麼中共就不可以為了他們自身利益[有所行動]?
 
當然,我們不能容許任何一個國家[鴨霸],但是我們卻不能憑著自己的好惡[昧著良心]的來作評斷!!
 
要搞清楚,台灣可不是被中共孤立而已,請問:美國日本有把我們當作[一個國家]嗎?我們根本早就被他們[聯合出賣]!!搞到我們非買美國的軍購才能自保??只怕錢花了,等到要用的時候都已經[落伍]了!這不打緊,經濟狀況還可能變得更差了!
 
而,日本人又真的會幫助台獨[實現美夢]??哈哈!這點我想就由親日人士來[說服]我吧?
 
要能的話,阿扁八年應該就能了!那時候經濟比現在好,全球景氣也比現在好,不是嗎?
 
不管如何,民進黨不是一天到晚提醒大家,馬政府作不好,經濟一踏糊塗..那麼,他們憑什麼要馬政府[硬起來]逞強??難道要逼中共飛彈射過來??相信那時候跑得最快的還是民進黨吧!?
 
總之我呼籲,大家要實事求是,要把自己的斤兩估量清楚..認清國際道義的現實...此時此刻不需要選邊站!!
 
我們不妨正面的看:{美國今天這麼多的[軍演]舉動是在維持亞太海域的和平與安全,是幫著我們台灣[防範]中共的侵擾}
 
但是我們也一樣可以正面的來看:{今天對中共此舉也是在保障台海利益,更是對釣魚島主權的維護!}??
 
而對日本,我要說,從過去他們侵華歷史,到今天對釣魚島所表現的霸道,我永遠部會相信他們對台灣是存著[好心眼]的!!
 
如果民進黨仍然強力譴責中共霸道,卻放任日本的強盜行為,我可以說,他們不但是[隨魔起舞]而且是[數典忘祖]的行為..更是陷我們中華民國的福祉於不顧!!
 

後記:剛好前幾天在yahoo部落格關格前趕緊整理一些舊文,翻箱倒櫃找到好多篇值得回顧的文章.就此一併po出:

{日本是可[靠]的好鄰居嗎? } 2011年6月

很好奇那些[視中國人如仇寇]卻[把日本人當救世軍]的台獨份子怎麼想由於看他對國民黨恨惡的程度不是一般,相信他自然對[中國人]也是一樣,讓我突然好奇這樣的人對日本有是如何看待??

當然所有外省人子弟的腦海裡,都有[日本人可惡]的印象..那些大人們都說:{如果沒有[鬼子]我們就不會到台灣來啦!}

事實上現在台灣所謂本土人士也應該恨他們才對,若不是他們跑去侵略中國大陸,害得國民黨被逼著抗日而無暇清除共產黨,蔣公就不會輸掉大陸江山[大批的]帶著國民黨軍隊跟外省人來到台灣啦!

而我為什麼挑日本來問呢?就在上幾個月前我在AIT美國大使館,看到一個場面,讓我好奇駐足,我竟然看到一面大看板,上面寫的:[日本政府應恢復本土台灣人日本國籍]..這對我還真新鮮.那是個什麼團體?為什麼會有這一波抗議,只看到那綠色台灣旗,我想就不用探聽了!

真想從民進黨黨員或支持者口中了解他們對日本人的看法如何,又有什麼期待?..更想弄清楚,如果他們跟李登輝一樣是善惡分明,為什麼就可以把中共跟國民黨批得十惡不赦,卻還迷戀過去曾到處掠奪的日本呢?

他們難道忘卻日本為了擴充他們的勢力範圍,到處(韓國,星加坡印尼馬來西亞等地)去侵略,佔領後不但奴化他們還要拉這些國家的人充當軍夫繼續當他們的砲灰呢?(台灣人應該不會忘吧)?

他們有多高尚??用欺騙手段引發盧溝橋與918事變,他們大肆屠殺東北人,進行南京大屠殺,走到哪裡就殺到哪裡!中國人有這樣到處去侵略別的國家嗎?我就不懂為什麼本土派還要抱著他們的大腿呢??難道日本人的罪惡就可以一筆帶過嗎?

事實上我並不是要挑起過去的仇恨,儘管對日本人我還是無法抹滅他們過去的罪惡,但我都盡量往他們的優點看..

但近年來日本在鄰近國家所發動的海上霸權爭奪跡象,讓我對他們又起反感.在台灣的我們忙著[內鬥]不休的時候,我沒有忽略這位霸道的鄰居日本政府好一陣子正故態復萌爭取鄰近海上霸權(包含釣魚台)的事實.直到大海嘯來臨,他們停頓了一陣子,但是好像最近又開始有所動作!

事實上在大海嘯之前的中日韓所進行的大規模[聯合軍演]已經透露出他們三個國家正在[聯合]中共,朝鮮,蘇俄三個國家用[顯示軍事力量]的方式表達一些訊息;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美國國會長期在對中共施壓促使人民幣對美元升值到對他們有利的價位,一直未獲滿意的結果,而日本跟鄰近中共蘇俄台灣爭奪東南海附近島嶼的主權的動作從來沒有停歇,而韓國對中共沒有加入譴責朝鮮的砲擊天安號事件也相當不滿.

我不知道有多少國人留意這些消息有沒有興趣,更不知道有多少人就是聽聞也有用心思考這些跡象意味著什麼?而也檢討當中共高官得以紛紛訪美與他們的官員平起平坐,甚至中共國防部長還可以在美國直接向他們針對我[軍售]這件事嗆聲??或許有很多民進黨就會只會罵中共霸道,但是有沒有想過,曾幾何時,中共在國際間的地位已經可以跟美國抗衡,更可以不聽他們使喚了?

他們甚至對日本的霸氣可以大氣相向?可以在巴美因為擊斃奧薩瑪賓拉登起嫌隙的時候加強與巴基斯坦的友誼關係?..

而我們這裡除了罵馬英九無能沒聲音以外,上卻沒有靜心坐下來想:我們憑什麼[勢力]堅持立場傲視國際?為何中共的打壓有效果?國際道義為什麼沒有發揮作用??我們有多少籌碼跟人家在檯面上玩牌??

我深深感覺,現在台灣的我們普遍太沒有國際觀了!!我們要認清情事要掂掂斤兩,蔡英文上任了就能發出多少威力??在這麼複雜的國際情勢下,我們有什麼主導地位?能被怎麼看待?要怎麼作才能傲然而立?我甚至質疑,今天發生的毒食品問題我們誠信掃地,要怎麼重振聲譽??像日本那麼有優越感有秩序的國家,他們對我們台灣人的看法如何??

總之我首先就要提醒那些對日本有著嚮往與遐思的本土同胞,他們以為日本會跟著你愛台灣嗎???從日本爭奪海上霸權的嘴臉來看,他們根本是[故態復萌]的恢復了過去[巧取豪奪]的侵略者本性!台灣只是戰略地位有些重要,就算這些人有錢願意把臉挨上去,人家會看得起你嗎?只有大家團結一心對抗外面的不利情勢,我們才有希望啊!

某格友回應:

如果閣下覺得日本為東亞共榮圈是侵略---的確

那中國擁有西藏新疆--etc,不是同樣是侵略---也是

現在更想併吞台灣---當然也是侵略

閣下對日本的侵略不恥

對中國的侵略確視為當然

毛澤東在北京的大屠殺(殺自己的同胞)不會亞於日本的南京大屠殺

國民黨來台灣的228也是屠殺,不是嗎???

中國是"可靠"的鄰居???

以目前來看

中國處處矮化台灣.不讓台灣走上國際

更想併吞台灣

日本比中國可靠多了

paulao於2011/06/09 12:56回覆

哈哈!終於等到有人回覆..我要的就是你的[反思]..

我也一樣常常作反思,才會有這一篇出來..謝謝你讓我沒白費力氣.

應該從我跟[小天使]談及[騙]跟[隱瞞]有所雷同說起..當我想到照片上那些撐著旗子的人,我不會忽略他們心裡都懷有一個憧憬..

我不禁想,像這樣有組織的行動也不是一天兩天的策劃與鼓動,總是有[上面]在給這些人灌輸一些概念,讓他們認為[日本政府給他們做後盾]吧?但是他們絕不會跟他們提醒過去日本政府在東南亞的侵略濫殺無辜的劣行?- 這是騙還是隱瞞??

就算這些人都知道這些,他們有在乎嗎?這也就是為什麼藍的就算知道國民黨有那麼多不堪的[真實面]也死硬的支持她.綠的明知民進黨過去姑息了阿扁的貪卻始終挺她一樣的有[盲點].

相對的,我們也對和平統一有憧憬..我肯定民進黨站在反對面的好處,這有助於箝制國民黨收放的腳步!

注意喔!我從來沒有否認過共產黨跟國民黨沒有屠殺過人民,也沒有[直指]中國是可靠的鄰居..只是要提醒,中國對待新疆西藏的思維跟做法跟日本爭奪鄰近海上的主權是一樣的..

但不盡相同的是,新疆與西藏跟中國地緣上有緊密的關係也包含血緣關係.而日本,企圖統治東南亞這些跟他們一點都沒有地緣血緣關係的國家蹂躪奴化人家的國民,又怎能拿來相比呢?

另請參考:http://www.malaysia-chinese.com/cgi-bin/czreadall.pl?board=%D0%C7%C2%ED%CA%B7%C1%CF&records=100007&mesgdir=messages&year=2005&month=02

光就其中引述的這幾句:(用簡體字是因為這是馬來西亞華人網站)

在经济上,日本对东南亚占领区实行殖民掠夺政策。1942年7月,日本成立“大东亚建设审议会”,提出《大东亚建设基本纲领》,规定东南亚为日本的矿业、农业基地,主要供应所需的石油、矿物和农业资源。各地军政府成立后,立即宣布对被占领地区的铁路、船舶、港口、航空和邮电部门实行军管,对外贸易及汇兑也进行管制。日本占领当局没收英美荷在东南亚的工厂、矿山和油田交日本财阀经营。日本军政府强迫新、马地区的华侨缴纳5000万元叻币的奉纳金,并大量发行军用票或“南方开发金库券”。这些毫无价值的票、券在日本战败后,成了一堆废纸,使东南亚各国人民蒙受巨大损失。日本对东南亚的人力、物力资源实行掠夺性的榨取。在占领各产油区后,它只顾战时急需,不考虑长远的开发和利用,盲目开采,不注意机器与设备的维修。日本还强征粮食,强迫改种军需作物,造成生产萎缩,引起歉收和饥荒。在越南,日本每年掠夺大量的大米。1940年有46.8万吨,1941年58.5万吨,1942年97.4万吨,1943年102.3吨。1944年后由于日本强迫农民改种其他军需作物和天灾,大米产量下降,但日本仍掠走49.9万吨。1944~1945年冬春,越南北方发生空前严重的饥荒,饿死200万人,相当于当时越南人口的十分之一。

請問:你還相信這是[共榮]嗎?他們的共榮建立在踐踏別人的土地與利用別人的資源,而今天的中國對台灣,我不幻想他們會如何的[愛護],就算他們的溫情主義是統戰計兩,但是以今天兩岸開放後的互動,我們至少是朝著正面的方向在走,香港正走在我們前面..不管你們一概否認,我看到我們的政府現在正戰戰兢兢的往前邁進.

所以我的答案是,日本一點也不可靠.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9635979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西無好鄰
2014/03/04 15:38
自強最可靠
paulao(yymslin) 於 2021-07-08 22:19 回覆:
感謝mate回應!!給你按讚!跟病毒一樣,誰敢說哪一種疫苗打了以後就可以安枕無憂?

自己增強自體免疫力比什麼都強!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09:46

廢話,現在的地球村經濟體環環相扣,哪個國家不是互相需要??還互相箝制呢!!!

就拿美國來說:{你敢說你不需要中國??}

全文網址: 美媒:陸日互不滿 卻互相需要 | 國際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8335123.shtml?instant#ixzz2mN7bGBpj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19:45

。--"http://news.msn.com.tw/news3455770.asp

"立委蕭美琴痛批,日本干擾我民航機此事發同小可,自己就常常飛這條航線去日本、美國,希望民航局一定要講清楚,若有攔截情況,也應該透過相關單位表達抗議。最後民航局回應,會在稍晚提供詳細資料日本在覬覦別人領土的時候六親不認,等碰到中國有冒犯的地方就假裝可憐,向國際組織告狀!

paulao:

日本在覬覦別人領土的時候六親不認,等碰到中國有冒犯的地方就假裝可憐,向國際組織告狀!


蕭小姐真生氣假生氣??民進黨對日本寄望很深的,不是?

有時候看到他們[惡行惡狀]的質詢官員,我真不感覺他們是在為我們[監督],只感覺他們是[狗仗人勢]的作威作福!!

尤其想到他們假藉名義阻撓議事,荒廢了國家多少資源??真懷疑把他們養得白白胖胖的我們自己卻在受氣是幹什麼的??:0(
全文網址: 民航局長驚爆 日軍機長期攔截我航機 | 東亞局勢緊張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1/8333412.shtml#ixzz2mJhMq6nI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08:27
日本並不是可靠的好鄰居!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有道理:
2013/12/01 23:12

臺灣的社會是亂中有序,政治是無政府狀態亂上加亂,以食品安全來看,貪官污吏無為無治(註一),民意代表關說包庇奸商,奸商渾水摸魚大撈特撈,官商民代為刀俎,百姓為魚肉。

註一:Paulao's comment:唯有[貪官汙吏]我有意見:不是官不廉潔,是人心不古,人民太奸詐也!!

全文網址: 李安:台灣亂中有序 別自己糟蹋了 | 熱門星聞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8320037.shtml#ixzz2mEetqrUn
Power By udn.com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30 23:15

感謝各位的支持,幸好台灣有各位明眼人!還真不只我們台灣人,前幾天在大馬的一個喜宴上,一位不認識的來賓除了跟我說:{馬王事件,你們馬英九必須硬起來!}另外還說:{你們花那麼多錢跟美國買什麼軍火??白花錢啦!!中國不會打過來的啦!}

或者是[旁觀者清]吧!但我還是相信在台灣的我們有很多人對{美國利用權勢[牽制]台灣的狀況}是清清楚楚的!

還有一位華人朋友提議,幹麻不兩岸就乾脆各讓一步,互把國號中間那幾個字去掉以[中國]相稱..我說{好主意,乾脆尋求共識,從此兩岸[歸併]以[大中國]為國號,大家認為呢?

anyway,台灣現在能作的就是利用軟實力在國際發光.. 很振奮人心的一則新聞與你們分享..

台灣垃圾變黃金 紐時讚揚 | 聯合新聞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30 10:42

侵華據台屠殺
日本當然是個惡鄰

綠營習於抱美日大腿
扯中華民國後腿
也是不及格的住民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30 02:19

哪有可靠的鄰邦?

大家就是互利時在一起﹐利害相抵觸時﹐各自為己。

有時連自己人都會叛國﹑都靠不住!

paulao(yymslin) 於 2013-11-30 22:50 回覆:

謝謝回應,幸好台灣有各位明眼人!還真不只我們台灣人,前幾天在一個喜宴上,一位不認識的來賓除了跟我說:{對馬王事件,馬英九必須硬起來!]另外還說:{你們花那麼多錢跟美國買什麼軍火??百花錢啦!!中國不會打過來的啦!}或者是[旁觀者清]吧!但我還是相信在台灣的我們有很多人對{美國利用權勢[牽制]台灣的狀況}是清清楚楚的!

台灣現在能作的就是利用軟實力在國際發光.. 很振奮人心的一則新聞與你們分享..

台灣垃圾變黃金 紐時讚揚 | 聯合新聞網  

paulao(yymslin) 於 2013-11-30 22:50 回覆:

謝謝回應,幸好台灣有各位明眼人!還真不只我們台灣人,前幾天在一個喜宴上,一位不認識的來賓除了跟我說:{對馬王事件,馬英九必須硬起來!]另外還說:{你們花那麼多錢跟美國買什麼軍火??百花錢啦!!中國不會打過來的啦!}或者是[旁觀者清]吧!但我還是相信在台灣的我們有很多人對{美國利用權勢[牽制]台灣的狀況}是清清楚楚的!

台灣現在能作的就是利用軟實力在國際發光.. 很振奮人心的一則新聞與你們分享..

台灣垃圾變黃金 紐時讚揚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