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我把總統變笨了!
2012/12/18 19:22:59瀏覽480|回應2|推薦27

引用文章好好想一想,我們能為後代留下什麼?應該留下什麼?

我前篇刊出之後,就有兩位好心格友回应,一位提醒我說:{不能太單純!心地太好也太危險!}另一位講:{現今社會太複雜,太多算計,讓原本很多單純百姓也跟著複雜懂得算計...!!!  }

應該就是一句話:[善良已經不合時宜]啦!??

也在這些話沒說幾天,[英國財經學人雜誌]期刊上就發表了批評馬總統是[笨拙]/[笨蛋]總統的文章,引發了大家熱烈的議論!!

源於前兩位格友的提醒,我馬上在腦海裡閃出一個結論:{當人民太聰明的時候自然領導人就顯得太笨啦!!:0)}

我個人不以為該經濟學人雜誌批評的[笨]只是單純的[傻笨]..常常[笨]包括了[憨厚]及[老實]....

我還真認為:這類的人[心不夠狠,耳根子太軟]真的不適合當領導人!!而馬英九舊屬這一類!

其實這篇以{親愛的,我把總統變笨了!}為題的草稿已經躺在草稿夾好久了,但今天我才又把它拿出來再整理,是因為昨天有位正臨退休的朋友跟我說:{這個馬英九又再提[處理]18趴,真是有夠笨啊!!}讓我又心有戚戚.

(參考: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573467.shtml)2012-12-18 馬:18趴會處裡但沒有構想

他這樣的說法真的是大傷公務員的心!!才在大砍公務員的慰問金退休金,又回頭再提18趴!!要讓公務員[趴]到地獄的第幾層才算公平哪??

我想,如果18趴對我們這些老公務員來說是個[痛]的話,那麼對那些84年後入[公門]的年輕公務員來說就是個[傷],因為他們根本連18趴的一趴都沒享用到,卻一樣被歸類為[既得利益者]!..反而是像蔡英文這樣在阿扁時代變相改制的官員可撈到了好處,幸好老天有眼,後來被揭發!

而這還讓我聯想到,那個數典忘祖的[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他享有多少的18趴,民進黨幫他算過嗎?他又說過什麼話?

好吧!就算我們軍公教得[共體時艱],承認自己是[既得利益]比別人吃得開而看得開-

退休金??認了!慰問金減半或全砍?認了!

但是緊接著而來的[房屋稅][地價稅][物價]跟著上漲,..請問在這個時候,他們還看得開??才怪!

這時候不只是需要養家糊口的年輕一族要[精打細算],那些靠著退休金可以遊山玩水,可以到處消費,甚至免費當快樂義工的一族,當然更要算計!

而當此之時,面對兩面夾攻的情勢,我們的領導人不繼續被罵[笨]??也才怪!!

他是不是更應該認真的思考:{絕無兩面討好的方式,只有[擇善固執][以理服人]才能有解!}他,實在不能再笨下去了!!

而且說真的!一再的退讓,那些虎視眈眈陷入不滿的平民階級,那些自認為供你飯碗[納稅人]就會滿意嗎?那些[永遠站在政府對立面的在野黨]就會罷休嗎??那些媒體名嘴就會停止它們的[見縫插針]嗎?如果馬英九一再的退讓一再的[入甕],那真的只有帶領全民入[萬劫不復]之境吧?

朋友說:{我看下一屆國民黨也不要想勝選了!}

我倒認為(也有很多朋友認同):{那不會吧??因為今天所以有這些[鬥爭]不就是由民進黨引發的?這種挑撥離間沒有良心的黨,能敢讓他們再執政?}

(參考:http://www.shadowgov.tw/19528_0_is.htm 謝長廷:馬版18趴人民苦哈哈(2009-4-03)

那麼台灣能選那個黨呢??我看真的只有推[公民]社會!!但說歸說,公民社會??那又真的就[無懈可擊]嗎??

而談到[納稅],下面這篇文章適時的進入了我的信箱!!

在我,等於是替軍公教出了一口大氣,說實在,我很感嘆,為什麼現在才有這篇文章的出現?為什麼[軍公教]被鬥爭了這麼多年,我們的[政府]官員以致那些在職的公務員卻不能早早替大家澄清事實並把話說清楚呢?

而這篇文章出自誰的手筆不得而知,還需要有格有幫忙查到出處,總之[遲來比沒來的好]!只請大家認真的讀完並弄清楚:{真正的納稅人是誰?}

之後,才來評價[軍公教]有多麼可惡吧?

真正的納稅人是

「台灣的75%的所得稅是勞動薪水階級繳納的!」

這又是個流傳已久的錯誤訊息!

蔡正元始終堅持⋯⋯

社會要更公平人間要更正義
但制訂政策,卻不可以使用錯誤的訊息!

在台灣綜合所得稅稅率級距40%30
算是「白領資產階級」,像郭台銘、張忠謀

稅率級距20%、12
算是「白領薪水階級」,像經理人員、教師、中高階公務員

稅率級距5%、0
算是「勞動薪水階級」,像基層勞工、低階公務員、農漁民

由下列統計圖表顯示99年度的所得稅繳納狀況可以看出:
1
、「白領資產階級」人數只有2.21%,
卻繳了63.59%的所得稅。
2
、「白領薪水階級」人數只有16.37%,
也繳了28.05%的所得稅。
3
、「勞動薪水階級」人數則有81.41%,
只繳了8.36%的所得稅。

這個圖表顯示的結構30年來沒變過!

所以有人說
「台灣所得稅都是薪水階級繳的」是錯誤的!
又有人說
「台灣軍公教人員是勞動階級繳稅養的」是錯誤的!

因為軍公教人員,特別是教師,稅率都在12%以上!
軍公教人員是有繳稅的,且是繳中等稅率的!

從稅率級距來看,
軍公教的薪資是來自「白領資產階級」的稅金,
不是來自「勞動薪水階級」!

相反的,人口佔81.41%的「勞動薪水階級」
只繳8.36%所得稅,
少於政府從各種管道補貼他們的「移轉性支付」,
包括勞健國保補助、老農津貼等。

另外,農漁民所得不必繳稅,
每年幾百億元的老農年金的財源,
反而是由軍公教的「白領薪水階級」
和張忠謀的「白領資產階級」繳稅所支應的!

總之,我們可以要「白領資產階級」再多繳稅,
但不可以說,他們都沒繳稅!

我們可以要軍公教少領退休金,
但不可以說,軍公教是勞動階級繳稅養的!
軍公教比起農漁民和「勞動薪水階級」,
才是真正有繳稅的納稅人!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7056279

 回應文章

小淞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平正義??
2012/12/24 09:20

我聽一位朋友說,她有個老公開鐵工廠的朋友,為了節稅,為她投了勞保,一輩子沒做事,如今年齡到了,每個月有兩萬多的年金可用,諸如此類..勞保高薪低報,人頭代保,職業工會投保(大多為無業狀態),還有一大堆假農民的農保.....,要與實際付出,門檻嚴格的軍公教,談公平正義??

 

paulao(yymslin) 於 2012-12-27 06:13 回覆:

謝謝回應,抱歉因為出遠門所以晚回了!

是啊?現在又有幾個真正的[自耕農]??

這個社會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把呎,只有符合自己利益的[公平正義]才算數,這是標準的[自私自利].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20 11:15

民粹當道,在政客的操作,媒體的推波助瀾下,早期尊崇社會賢達,見賢思齊已漸被反富拒商排菁英斥軍公教心態所代替,當應被劃分的身分階級(藍綠、公保與勞保、---)鬥爭破壞社會和諧, 這是何等危險的訊號!!!

 馬總統的努力用心卻無法面對應付反對黨的操弄,只能一再地陷入他們陷阱,拿支持者開刀想藉此以平息紛爭,反讓綠營食髓知味,得寸進尺步步相逼,窘像畢露,應了笨拙無能之揶揄!!!

我並不欣賞國民黨,也從來沒有讚揚過他,當然也不是他的黨員,但非常厭惡綠營的奸毒無賴,但比較之下,我只能支持較正派的一方,若我放棄,無形中會給綠營多一票,那可不是我樂見的!

抱歉,因有感而發,拉雜說太多,尚請見諒!!!

 

 

 

paulao(yymslin) 於 2012-12-20 16:42 回覆:

要特別感謝旭日兄的精采[感言]..何來[見諒]??

其實這麼多年Paulao我也早已領悟,別[迷信]這世上會有哪一個[救國救民]的黨..尤其民主時代,那些政客一切以[私利為優先]一旦陷入[黨派]之爭,什麼理想,志向都被泯滅了!而現實社會教的也是[愛拼才會贏].

而我們只能獨善其身,無奈的選個比較[正派]的黨來靠!憑著只是一片[愛國愛同胞的心]啊!!??

您說:{民粹當道,在政客的操作,媒體的推波助瀾下,早期尊崇社會賢達,見賢思齊已漸被反富拒商排菁英斥軍公教心態所代替,當應被劃分的身分階級(藍綠、公保與勞保、---)鬥爭破壞社會和諧, 這是何等危險的訊號!!!}

您真的點到了我說不明白的重點!!句句都是我感嘆之處!!感謝感謝!

 馬總統的努力用心卻無法面對應付反對黨的操弄,只能一再地陷入他們陷阱,拿支持者開刀想藉此以平息紛爭,反讓綠營食髓知味,得寸進尺步步相逼,窘像畢露,應了笨拙無能之揶揄!!!

您真是說到精髓之處啦!沒有[gust]沒有[肩膀]!!只會被一方煽笑一方看不起!(就是今天這局面!)

他的團隊也是太弱了!反應太慢!..這也算上樑[挺不直]下樑[歪]吧!?

我並不欣賞國民黨,也從來沒有讚揚過他,當然也不是他的黨員,但非常厭惡綠營的奸毒無賴,但比較之下,我只能支持較正派的一方,若我放棄,無形中會給綠營多一票,那可不是我樂見的!

哈!我是失聯黨員,現在什麼黨也不是.過去沒人相逼只是憑一片愛國心,但是民主了之後反而看透了!!分辨是非的能力沒有[失連]就好啦!

抱歉,因有感而發,拉雜說太多,尚請見諒!!!

此篇能讓兄臺說這麼多,我的目的就達到了!!您說的真的都是我想表達但拙於言詞表達不出來的!

可惜好多位格友保持沉默,但是他們能現身支持鼓勵,我心已足了!一並感謝!大家同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