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釣需要全民共識!認清日本貪婪殘暴的真面目,齊心保釣!
2012/09/10 18:22:59瀏覽808|回應6|推薦33

參考文章: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7352467.shtml

綠營談保釣,寄望日本不求中國

Paulao's comment:從來執政黨作任何一件事,在野的民進黨是不會給予肯定的!!

我看黃偉哲這幾位說了一大堆,好像都極有道理,但他們沒有身歷其境的與日本協商,說的再多也是空話!!

他們以為日本是那麼好溝通的??他們又怎麼知道馬政府在協商中所遇到的狀況及阻力?他們提議只要拉美國不要中國介入,那就更好笑了!!太美化美國了吧??好像馬上就忘了[強吃美牛]的恩怨??

其實說穿了就是[反中情緒]在作怪!真還以為憑藉台灣的[軟實力]就能跟日本平起平坐?還妄想日本人會跟你念[兄弟]舊情??

而正當他們一個勁批評馬英九的同時,我赫然發現我的一位朋友竟然跟李登輝是同一夥[根本沒把釣魚台當作是台灣的!]!這讓我驚覺,一定有很多對日本忘情不了的人是這樣想的!

下面是我跟這位外省第二代的朋友的對話,她說:

{有什麼好吵的?釣魚島本來就是日本的,他們自己賣給自己人干我們什麼事??吵什麼吵!?}

這可真讓我錯愕..虧她爸媽還是南京人..不知道是否因為她嫁給了台灣老公,女兒又剛好嫁給了日本人的緣故?

我當然我不死心的說:

{釣魚島在文獻上從來就不屬於日本!它一直是中國的領土,日本人最無恥了,從過去的侵略到今天的強奪,太可惡了!}

隨即我就就提到日本人在大馬殘害此地華人的歷史,她竟然回說:{我才不會記那些過去的仇恨!過去了就過去了!}

這我就更不平了!!我說{如果在台灣好多人每年都要把二二八拿出來批判,我不懂為什麼日軍的暴行就可以[說過去就過去]?}我還忘了跟她提[南京大屠殺]呢!!

看她一昧的說:{反正我不去記那些仇恨的啦!}為了不影響我們的友誼,我選擇移轉了話題!

是的,我們不該記得那些仇恨,回顧是為了不犯同樣的錯.正面的看,二二八的回顧至少成就了國民黨的省悟也大到了[族群和諧]的目的!但是日本,我們不能坐視她不知悔改還繼續造孽!

[真理就是真理]!日本人不知省悟,還要見利忘義死硬的跟我們爭島,我們總應該披露更多他們過去的暴行,才能讓大家取得共識[有志一同]的唾棄日本政府對釣魚台的強佔作為吧?!

我更相信有很多日本人其實並不知道當年他們{皇麾下的[皇軍]}是如何殘暴的到處姦殺擄掠,因為這個好面子的民族是不會自己撕破自己的臉的..所以在她們的教課書裡只當當年皇軍是出去擴張領土,也只把[日本投降日]紀錄成[終戰日]而已!

而二戰結束後,蔣公的一時之仁與歐美國家各自為自家利益打算,在日本吃了兩顆原子彈之後,僅審判並處決了一些[日本戰犯],除此之外[對日本軍隊及他們國內人民根本沒有進行報復行動],他們甚至還維護了他們天皇的面子(因為那些戰犯已經當他的替死鬼了!!)

反倒是當年跟他們一起戰敗的[德國]受到了東歐國家許多不人道的對待:

可參考{http://big5.china.com/gate/big5/military.china.com/zh_cn/history4/news3/11078476/201

00524/15949206.html 戰敗國的苦難:戰敗的德國遭遇東歐各國兇殘報復}

總之日本實在應該為[戰後沒有受到嚴厲的懲罰],[因為不能組軍隊而得以休養生息,才有全力拼經濟]的機會而[知恩惜福],而不是以[最優秀的東方民族]自居,來跟當年因為他們的侵略而分裂的中國與台灣[爭島]!!

而今不論他們的[私人]或[官方]的購島行動都是竊奪無理的行為,引人共憤!我深深以為,民進黨這樣排中拉美日協商的論調,實在是愚蠢的!

而以下,我還要堅持把日軍過去對一些無辜者的報復行動po下,我期待那些對日本還有[嚮往]的格友可以認清他們的真面目,更期待通曉日文的格友,能傳達給他們的日本朋友,讓他們認清前人所造的孽,而能夠以贖罪的心與我們同心一起傳達和平解決釣魚島的爭議!

http://southeastasiachinese.blogspot.tw/search/label/%E6%8A%97%E6%97%A5%E6%95%91%E4%BA%A1

 

 
日治时期,中化《四维堂》变成日军的仓库,中化操场成为麻坡大检证的场地。图中远处是漳泉公会,当年是日本人设立的“治安委员会”所在地。

中化操场大检证

194236日是麻坡最黑暗的一天,风声鹤唳,人心惶惶,许多人遭日军检举拘留。日军分成小队,四处围捕华社精英的家属,搜查麻坡社团公馆。与此同时,日兵在各条街道上,凶神恶煞,滥捕市民。

几千名市民,不论男女老少,成人或小孩,不分青红皂白,一律遭拘押。他们被押送到砂香街中华学校的操场集中,等待暗探认人,或由已被打得体无完肤的扣留者指认“坏人”。

麻坡名记者李冰人和一批麻坡社团领袖被扣留在设于漳泉公会的“治安会”,他的母亲、年幼的孩子和堂弟等家人,与大批市民被扣押在中化操场上晒太阳。大人惊恐万分,忧心如焚,婴儿不知大难临头,哭哭啼啼,让大人更加忧伤。从早上至下午三时,他们受尽惊恐和折磨,最后不幸遭挑中的一批人被押到麻坡丹绒宪兵部关押,其余获释。

大检证中被拘留的漳泉公会财政陈和尚

在这轮逮捕行动中,另两位中化董事,陈和尚和王金针遭日军检走,但中化董事林照英幸运获释。陈和尚是漳泉公会财政,兴建漳泉公会大厦的功臣。

巴力峇九大杀戮

麻坡四马路打铁街《顺利铁店》工人谢炎当天遭日军拘捕,隔天被押至巴力峇九山处决,但他死裡逃生,大难不死。

根据过后谢炎的回忆,当天十时,他被日军拘捕,押上罗里军车,送至中华学校。下午三时,他与被检中的一批人,从中华中学被押到丹绒洋楼关禁。市内各处被捕的华社领袖家属,也一批批送到丹绒洋楼集中扣留,由佩带军刀,帽后垂有布条的日本兵看守。

3 7日中午,日军挑选了男女老幼共150人,捆绑双手,分30人为一组,由5辆军车,载至巴力峇九的丰兴山。到了刑场,谢炎看到长沟数条,深约三尺。先到的囚犯先后被驱下沟,蹲在沟内,然后日兵开枪射杀,枪声卜卜,哀声震天。尚有未死者,日兵趋近再开一、二枪,射杀尚在挣扎呻吟的未死者,或挥军刀砍杀,然后掘土掩埋。谢炎命大,身受重伤,被埋沟中,但未毙命。他机警诈死,静卧不动。十分钟后,忽然雷雨大作,日军离去,他才拨土爬出沟,到附近一户人家求救。

37日,一百多名华社领袖家属和次级华社领袖在巴力峇九山遭惨无人道的日军杀戮。接着,317日,麻坡华社精英兼中化董事会领导人,被押至峇株巴辖新加兰荒郊,惨遭杀害,壮烈殉难。

《四维堂》巍楼高峙麻河旁,见证日军铁蹄在麻坡的暴行。中化中学董事壮烈殉难,这是中化中学百年沧桑史上一页壮烈诗篇。这是麻坡华社一页血泪史。作为麻坡人,回顾他们的事迹,感慨万千。

------郑昭贤

附录:

殉难中化中学董事及家属

 
张开川与妻儿和佣人一家共9人遇害





 

李天赐与妻、子女,一家12人被杀害





 

 


郑文炳与儿子一家3人被杀






 

郑友专与妻、儿、媳、孙,一家9人遇害







 
林彬卿与妻、儿4人被杀害

  


罗美东与妻、儿及女佣9人遇害








颜逈华1遇害









郭诗善1遇害







 



林春农与家属共16人遇害


郑明月與父親和弟弟一家3人遇害



罗文渔一家2人遇害

王金针一人遇害







林太宗与弟弟3遇害
陈和尚1
何益谦1

http://southeastasiachinese.blogspot.tw/search/label/%E6%8A%97%E6%97%A5%E6%95%91%E4%BA%A1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6805553

 回應文章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告知真相歸真相.感情歸感情.不必為家庭和睦.過於阿Q.
2012/09/30 09:25

<我當然我不死心的說:{釣魚島在文獻上從來就不屬於日本!它一直是中國的領土,日本人最無恥了,從過去的侵略到今天的強奪,太可惡了!} 隨即我就就提到日本人在大馬殘害此地華人的歷史,她竟然回說:{我才不會記那些過去的仇恨!過去了就過去了!} 這我就更不平了!!我說{如果在台灣好多人每年都要把二二八拿出來批判,我不懂為什麼日軍的暴行就可以[說過去就過去]?}我還忘了跟她提[南京大屠殺]呢!!>

有些台獨日本人(沒遣送回日本).在台煽惑台民.或日台雜種如李登輝之流.傾向日本.國人應注意這事實存在.務必不要上當!

我有一友.其母即是二戰後一位日本女孩.嫁給來台接收一國校的廣東籍校長.因父親關係.三兄妹並無親日想法.反倒是仇日.你所說那父母南京籍嫁給台灣的朋友.一定是被先生長期洗腦的結果.務必在後續與其交往.告知真相歸真相.感情歸感情.不必為家庭和睦.過於阿Q.在不傷和氣下.不更先生強辯.堅持自己看法.不受先生影響!找回自己!

paulao(yymslin) 於 2012-10-01 10:23 回覆:

謝謝回應.我這位朋友應該是把[家庭與感情混在一起].我朋友是一位工作上很強勢也非常能獨立思考的女人,被洗腦的成分不大,倒是接觸的環境是關鍵.

她老公是獨派生意人,多少交的朋友,參加的社團跟生意往來的都是這些人;而因為女婿的關係,她接觸的也都是對她[友好]的日本人.自然對日本人會有好感.

其實我要提醒她的不是[仇恨]這方面,而是[是非]這方面..我更覺得做人要公平,如果她覺得記仇不對,那獨派老提二二八的事就對了??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齊心保釣!!!
2012/09/20 01:06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paulao(yymslin) 於 2012-09-20 22:02 回覆:
太妙了!!把李登輝[奉送]給他們替他們宣傳[釣魚島是日本的]:0)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去釣魚台
2012/09/12 19:36

我68歲時去過釣魚台,影片中發聲的是我。

當 我放下攝影機,準備下海時影片才停止。請點下面網址:

http://blog.udn.com/hsingjou18/4576331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翁我再想去釣魚台
2012/09/12 19:24
老翁我再想去釣魚台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俺覺得是時候了
2012/09/11 19:25

應該不能止於武力護漁,而是要武力護島了!

 Fox怒 

 

paulao(yymslin) 於 2012-09-12 14:26 回覆:

日本貪婪本性又發,那些台獨的一天到晚在防共,卻忽視日本的侵略野心復萌!看來馬政府想運用{台灣的[軟實力]沒有成功}!!

台灣的戰鬥力如何??軍心渙散,民心各分黨派,毫無共識..這已經是有目共睹的!哪來的[硬實力]對抗外侮?

這時不連共何時連共??現在看他怎麼辦??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位網友説,血的歷史教訓
2012/09/11 09:08
 

一位網友説,

‘台聯黨才是台灣的最大賣台集團,這些日裔平日默默的在進行顛覆台灣!國民黨裡頭有一些人還是這些人的暗樁!
大家在討論保釣,台聯黨人在這裡幫助日寇亂吠啥?

----------

民進黨漢奸政客和台聯的日裔們,這些下賤日裔人渣是臺灣人的禍害 他們會幫助日寇屠殺 奴役 欺負我們臺灣。血的教訓!

paulao(yymslin) 於 2012-09-12 14:29 回覆:

真有些懷疑日本在作球給這些[媚日]的民進黨獨派來回打馬英九的巴掌!

日本貪婪本性又發,那些台獨的一天到晚在防共,卻忽視日本的侵略野心復萌!看來馬政府想運用{台灣的[軟實力]沒有成功}!!

台灣的戰鬥力如何??軍心渙散,民心各分黨派,毫無共識..這已經是有目共睹的!哪來的[硬實力]對抗外侮?

這時不連共何時連共??當初說{不會跟中共聯手抗日}時再說得太早了!!現在看他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