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釣魚島事件..馬總統的和平倡議應有所本?
2012/08/27 23:41:46瀏覽393|回應6|推薦18

 

 

 

 

 

 

Paulao's comment:其實從釣魚島事件發展到今天,我相信日本的[野田首相]也不比馬英九好過多少!!因為不但日本極右派不斷的用[登島威脅]給他製造難題,他自己的黨派也加入抨擊他的[軟弱]!(但據分析指出,野田也非省油的燈,他的盤算是[釣魚島國有化]而非石原等所主張的[私有化]).

前兩天看到新新聞的南方朔針對馬英九的和平倡議大加批評(這篇其實是我難得的看到他寫的較為[平和]的一個),他說的沒錯,馬英九在這次登島事件所表現的幾近[迴避]的消極態度確實讓人不滿,更還在先前提出什麼[共同開發]的主張,著實引發很多的不解與恥笑.

南方朔先生在新新聞{馬十六字魔咒 台灣每下愈況}篇中批評道:{(馬總統的主張)主權在我擱置爭議根本是前後矛盾的}

理論上來說當然不無道理:不是嗎?如果台灣一天到晚強調釣魚島的主權在我,而今天卻又說可以[共同開發],那不等於矮化自己而承認日本對釣魚島有[權]嗎?

但是,我還是願意再當一次馬迷的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馬總統的[和平倡議:共同開發].

從follow此間的一系列電視新聞或政論節目所開闢的專區,認真的探討[釣魚島]的主權問題,更能確定{釣魚島在文獻上從來不屬於日本,而屬於中國(台灣)},但為何今天會造成{明明它是中國固有領土,但管理權卻落在日本人手上}的事實??這就得問那位什麼事都要插手一管的[美國]了!!

我非史學家,箇中詳情大家最好自行從網路上探索,有名的有1951年的舊金山合約等..大家會發現,這些應屬於中國領土的屬地竟在沒有中國人在場的國際會議上被私相授受!?而所以至此,正是源於兩個[中國]的領導人蔣介石跟毛澤東的[勢不兩立]而也因各個國家的意見分歧而錯失了[維護海上主權]的機會!(請參考黃平格友之回應)/

政大邵宗海教授日前在中央電視台[海峽兩岸]節目中所述,美國是在1970年正式[決定]將琉球群島與釣魚島的[管理權]交給日本的.而1972年的沖繩協議,落實了日本對這些島嶼的[行政管轄權]!但據學者的探究所得,美國在[授行政管轄權]之餘,卻強調它們的[主權爭議]得由相關國家自行協調處理..這又不得不令人懷疑這是他們有意埋下的伏筆.須知,有爭議他們才能夠從中得到好處!

而為何美日從過去的敵人變成了後來的[協約國]?這正就是政治現實的寫照:在[利益當頭]之下,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總之,1968年釣魚島被發現有豐富的石油蘊藏量之後,或許就註定了它[永無寧日]的命運..

而或許有很多人不知道,今天引發韓日外交口水戰的[竹島](日人稱獨島),本來應該是屬於日本的島嶼,當年卻被美國把[管理權]交給了韓國!(這不知道算不算是[張冠李戴]),而近日美國竟然分別跟這兩個國家舉行[軍演],在我看來還真是耐人尋味!!??

說到此,我必須請教大家,有沒有想過?我們真正該怪罪的是誰呢??美國又何徳何能可以在這些國家中穿梭攪局,卻閃閃爍爍的以[安保]為由表達必要時不排除[武力]介入可能的戰爭呢?

而又為什麼中國可以容許自己的領土在當年被這樣莫名其妙的送到別人懷抱裡??如果說這該怪美國,難道我們自己不需要負責嗎?

而今,從每次的保釣行動,大家難道沒有看到一個事實:

日本人根本就可以毫無忌憚的用艦艇夾擊接近它的來船並強行把[侵入者]用手銬押送到他們的領土,在這島上他們理了燈塔,他們建了直昇機場,他們還可以任意驅趕在附近海域捕撈的他國漁民,更任由他們的議員申請登島祭拜立碑或任由他們自家的保釣人士三番兩次的登島[揚威].

這些不都在在表達他們已經是[主權在握]??我們一勁的喊又有什麼用??

而基於此,我覺得這次的保釣行動,正是某個媒體所指出的:{大家根本是中了日本的圈套!}除了逮捕以外,放人之後,他們的極端份子不就大辣辣的上島示威了?中港台,誰能拿他們怎樣?

由這種種跡象顯示,大家除了喊跟硬闖,只有戰爭,但是誰又願意真的面臨[戰爭的殘酷],而此時,對我來說,馬總統在這個時候提出[和平倡議]在此現實的情況下[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實在是務實的說法!!一點也不[自我矛盾]!!而相對的也保障了美日關係及台海的安寧.

但唯一不足的是,在目前國際局勢因為各面臨經濟壓力下,大家誰肯[讓利],以致這位只有我們中華民國承認的馬[總統]等於是在[自說自話]..

總之,從這次的保釣,我覺得大家確實是歡喜了一場精神也振奮的一番,但從實際面來說,我看不出大家贏到了什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6775173

 回應文章

t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智之舉
2012/09/24 10:04
馬政府應當也可以作的就是﹐運用所有關係在美國造成輿論與國會壓力﹐說服歐巴馬政府收回釣島管理權還給中華民國。因為美國才是關鍵。如此可以消除未來的戰爭危機﹐也不會喪失太平洋的防禦島鏈。日本就是不爽也無可奈何﹐也不敢與美國翻臉。而美國不會有任何損失﹐照樣繼續它的多國共同軍演﹐說不定還可以以此向中國討點便宜。美國是以商立國﹐炮艇外交(GUN-BOAT DIPLOMACY)是他們的“處世基因”。就算不能如願﹐總比現在的自說自話﹐成為笑柄好得多。因為此舉至少可得到國際能見度與對岸的私下贊助,也不會被人嘲笑只有口號﹐沒有有效作為。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研判馬總統可能想「先爭取上桌談判再爭取主權」。
2012/09/19 21:01

研判馬總統可能想「先爭取上桌談判再爭取主權」。

要是上桌不了,在孤立下想捍衛主權,也很不容易。

只是提出東亞倡議時,語調必須再加堅定強硬一點。

這是國安幕僚作業的責任了。

paulao(yymslin) 於 2012-09-19 21:19 回覆:
謝謝推薦及回應,您說的太準確了..台灣根本上不了桌..只能靠張嘴,但是又說得不夠強硬!國安局真該加強力道!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油和中海油合組深海開發公司此其時也
2012/09/12 19:43

請看老姜部落格   「台灣的財富在那裏---」

中油和中海油合組深海開發公司此其時也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想我太主觀了,該過來跟這些保釣人士說聲對不起
2012/08/28 19:40

釣魚台的豐富資源跟老百姓沒關係,那些要求主權的保釣人士是出自於愛國心,而不是有所企圖,不應該用偏頗的想法去否定他們為了國家主權的努力。

有時候政府有政府的考量,但是老百姓也有老百姓的堅持,要求釣魚台的主權,政府不方便用公部門出面,否則容易擦槍走火、引發戰亂;或許由平民百姓出面表達抗議,也是一種辦法,增加政府談判的籌碼也說不定。(只是我也很懷疑,有在談判嗎?)

總之,有做也總比不做好,雖然更凸顯現實上的管理者是被日本所掌控,但也讓中國人的憤怒有機會表達,讓日本不敢輕舉妄動、擅自開採。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paulao(yymslin) 於 2012-08-28 23:11 回覆:

主觀是所有[人]都難免的..也就是說有很多事情大家都是由自己的角度出發來評論事情.其實都應該尊重..包括每一個人所做的抉擇..他們回到香港鳳凰衛視特別做了專輯並請記者跟攝影現身說法!

我所以花這麼多時間來在電視機前一面筆記一面照相又把它們po出來,其實也就是記下重點的一種方式,正如你在法院親力親為一樣!!怎能像那些什麼都沒做卻盡在批評的人?或根本斷章取義的媒體?

我覺得現在很多人扛著[言論自由]的大旗,對事情沒有深入的去探討而在一旁冷言冷語或瞎說一頓,攪得大家各說各話吵成一團反而混淆了是非,這是我們最大的缺失.國家不能亂,政府與人民不能老是不同調.

你就是我的榜樣,像MIKIYO事件我知道你所說的都站得住理,但是我基本上只有一個觀感是這位小姐的教養出了問題,而她所處的環境讓她走錯了很多路,既然事情是由她而起,今天再怎麼受委屈也是咎由自取..我肯定你能從[公義]的角度來[澄清是實],但我真沒有對這件事出多少關注,所以就不能表達意見甚至推薦了.過去我犯過很多次{事情沒弄清楚就多嘴}的錯誤,所以現在常常提醒自己不要犯錯.

我更得承認,我到底不是專家,我寫的這麼多篇文章當然免不了主觀,所以不敢說毫無偏見,只能算是{純屬個人意見},但希望大家互相切磋能夠像你這樣{實事求是}之後才有資格說話.:0)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次的保釣活動,才真的是丟盡顏面
2012/08/28 12:38

很多人罵馬總統無能,阻擋自己漁船出港,最後只有香港人士成行、順利上岸,夠有guts。

但是從現實面來看,根本就是丟盡顏面,被人抓起來,最後釋放,不是剛好讓日本人展現土地是他們的,所以他們可以任意扣抓入侵者。如果這些人真有種,應該要堅決反對被日本人控制,寧死不屈、以身殉國,做得到嗎?不可能!那上釣魚台做啥?宣揚日本國威,讓全世界更看清楚,釣魚台其實是日本的,人家都有權抓你了。光有熱血愛國情操是沒用的,感情用事只是壞了大事而已。

唉,逞表面的英雄,其實愚蠢至極,耍小孩子的脾氣搞自爽而已。幸好馬總統跟大陸方面都把人阻擋下來,以免在全世界面前出醜。

要爭釣魚台說現實一點,大家還不都是看到海面下的龐大原油資源,講甚麼主權都是自我貼金。相互抗衡下,誰也得不到好處。現實環境就是被日本掌控,但論歷史,台灣才是擁有者,而對大陸來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怎麼算,誰也不可能放棄,誰也無法開採,與其卡死成一團,還不如擱置爭議、合作開發,還能彼此互惠。

我這種論調會讓保釣人士看了很不爽,但是哪個保釣人士願意組成烈士特攻隊,身先士卒用武力去搶奪該島?有多少把握搶得回來?人類真的需要繼續用戰爭來確保自己「整碗全拿」嗎?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史實
2012/08/28 08:21

當年簽訂舊金山和約是民國四十二年

俄國英國法國主張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席

美國主張由中華民國出席

paulao(yymslin) 於 2012-08-28 10:54 回覆:

太棒了!!當年就是美國力挺台灣,其實也是有戰略考量.我們要批判任何事,把[史實]弄清楚,前因後果都要順平來我們才能保持公正理性,歷史不能重演,世界夠亂了,天災之外我們要避免人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