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容不下正直的官員嗎??--個人我支持王院長建煊...因為我支持[倫理]..
2012/03/18 23:09:52瀏覽617|回應4|推薦30

Paulao's comment:

自從王部長(曾任經濟部部長)在大家的喝采下當上[院長](監院)後,就常有聽聞監察院[不安定]--常常源於媒體[爆出]有監委不爽王院長的[談話]..

其實王院長的[直言快語]早就眾所週知,而他的[守正不阿]也從來就讓人津津樂道,也所以在馬政府一上台就看中他這個特質,而在提名他當監察院長時獲得如此多的掌聲...

而今媒體又爆出這則新聞,實在令人遺憾,其實我個人覺得,常常不動聽的話大多是[實話],個性耿直的人更是[不會挑時間說話],這樣的王院長[有錯嗎]??

放開他個人的行事風格不談,到底王院長是[一院之長],難道院長處處都得[依順]下屬官員才是正確的嗎??試問:如果每個長官都要看下屬的臉色[說話行事],以下屬的好惡為好惡,這個單位還有倫理嗎?這個國家還有體制嗎??

總之,個人固無法斷定王院長這句:{「該做的都不做」}是否委屈了些[部分監委]??但是至少我認為[監察院長王建煊]以一長之尊是有資格說他想說的話!!否則監察院要個[院長]幹嘛??

引用文章: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jimmyliu220120318125740

監院氣氛僵 王建煊情緒發言惹監委  

監察院又掀風波,先前院會,院長王建煊跟監委因為廉政委員會功能討論,爆發口角,有監委指出,當時已經開會超過1小時,跟院長建議要照議事規則走,但王建煊卻突然一句情緒性發言,指監委「該做的都不做」,讓他們氣炸離席。

監察院長王建煊,一大早就到教會禮拜,只是監察院又掀風波,3月13日監察院會上,有監委提出關於政治獻金申報,監委以後管大方向,細節由業務官處理,王建煊一句「該做的都不做」,讓部分監委大動肝火。

監察院長王建煊:「在院裡面討論一些事情,有不同意見是難免的嘛,我院長現在不做任何說明,事情總是大家清楚的嘛。」

雙方因為廉政委員會功能起口角,會議上開罵似乎是頭一遭,王建煊相當低調,但有監委指出,開會時部分人有不同意見,擦槍走火,加上王建煊情緒發言,最後還有人離席抗議,搞得場面很僵。

監察院委員洪德旋:「(監委)說我告訴你,議事規則是這樣,你應該照議事規則做,(院長)他突然冒出情緒性的話,那這委員就氣走啦,(院長)直接間接侮辱到我們同仁,我是期期以為不可。」

本該是監督角色的監察院,3年多來,院長王建煊跟監委們似乎是「貌合神離」,內部無法統合,氣氛恐怕也是好不起來。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62306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才是監察院長
2012/03/25 13:26

我個人非常欣賞王建煊

二零零四年我在內湖社區大學

大家來品詩文香

還親自與王院長暨王夫人聊天呢

他倆為人謙和正直

較適合教書

 

 

 

 

 

 

 

他們為人謙和正直

較適合教書

 

 

 

paulao(yymslin) 於 2012-03-25 21:57 回覆:
{上帝才是監察院長}說得好啊!!歡迎光臨謝謝回應:0)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些監委,我也看不爽好久了
2012/03/24 19:10

像李復甸跟幾個監委,很明顯自己的立場很不公正,把政治傾向投入在他們調查的案件上。

這些監委把自己權位無限擴大,像李復甸就直接介入扁案的調查,導致對抗陳水扁的特偵組解散,讓扁案偵辦中斷改組,監察委員假藉被操弄誤導的輿論去干預司法,以此最為惡質不可原諒。

太多的案件要這些監委去調查,但是這些監委在那搶權搶影響力的心態不改變,只會變成拿雞毛當令箭、狐假虎威的東廠宦官而已。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paulao(yymslin) 於 2012-03-25 22:00 回覆:

君不君臣不臣子不子,大家各唱各的調,是非混淆,媒體就是要靠這樣的亂象才能生存..


阿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s
2012/03/19 23:13
太正直的人, 當官真的蠻辛苦的
paulao(yymslin) 於 2012-03-20 06:38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我支持現任政府的任何政策..我覺得正直的政府不會[出賣]我們..但奉勸官員要把每項政策施行的[原因]跟[做與不做]的後果說清楚..

看這篇[觀察站]: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6973041.shtml 媒體說:{新閣過去面對風暴,不但沒能穩住陣腳,第一時間還說不清楚政策立場,拖到民怨沸騰,才願坦白態度。}拜託,民怨沸騰還不是媒體這個大廚師的傑作?!

在民意高漲媒體緊盯的情況下很多棘手的事都需要小心應付,官員哪個能[暢所欲言]??這篇裡還要估計{陳沖可能撐不過五二0}..如此沒有信心誰當閣揆都一樣會短命.

我知道我們是應該嚴格監督政府,但相對的也要對政府賦予相當的信賴.

我覺得最可惡的是藍營立委自己搬出民調來砸自己的腳..民調本來就是有高有低,絕不會有百分之百討好民眾的政策,自然就不可能有[維持高民調]的政府..拿希臘來做例子,他們政府[財政減縮的政策]造成多少的社會動盪.鐵定民調只會陷入谷底..從旁觀的角度,誰都知道這個[緊縮政策]是勢在必行,不是嗎?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社會必需重拾倫理
2012/03/19 11:46

院長情緒發言不對 ?

監委離席抗議有理 ?

paulao(yymslin) 於 2012-03-19 12:34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什麼時候開始的[君不君臣不臣子不子]??

總統決定的事一堆的[質疑]那選他幹嘛?大家要對自己的智慧有信心,選到正派的人就要給他空間發揮,監督得體才會對國家有利..

什麼都反對什麼都不要做好了!!過去蔣經國的十大建設,換在現在要做幾年才能完成?

總統與官員是人民公僕處處要受監督算是說得過去,但是機關裡頭:**下屬比長官聲音大,兒子比老子聲音大,體統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