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美國,中國,日本,誰牢靠??
2011/11/19 02:11:20瀏覽641|回應5|推薦24
Paulao's comment:
我這個本來對政治一竅不通的人,其實是沒有資格對這個議題發表什麼高論,但是自從在大馬生活以後.就常得有機會從香港的鳳凰衛視跟大陸的中央電視台的節目看到很多新聞或政治財經分析,相信多少能學習到一些功課.
就在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一些蔡英文訪日的舊消息..由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nunumt198720111005232319
看得出來整個民進黨都為日本政府給予蔡候選人此團的禮遇頗為振奮
蔡英文到日本倍受優待,自有可喜之處,這當中當然大有李登輝的關係..支持民進黨的日僑的熱誠自不在話下,但是對這[日本政府給予[元首級]的禮遇][跟飯店三天懸掛中華民國國旗]而洋洋得意,我就覺得很有意思了!
也就在前兩天早上,剛好看到了2100的重播(此地是凌晨一點到兩點播出),看到高金素梅接受電話專訪,為民進黨指控她[挪用中資一億補助]而冷靜清楚的交代了這筆[中資]的去向.
跟前情比較,讓我感到不解的是,如果馬英九或高金接受中國的資助就是罪惡就是賣台(給中國),那麼日本政府利用這些[禮遇]替民進黨的蔡英文造勢,就沒有賣台(給日本)的嫌疑?
我就不相信日本會樂見台灣的獨立[自主]??他們當然會期望蔡英文當選,但是當選以後要膽敢獨立的話,就絕對要尋求日本的[庇護]..才能對付他們共同的敵人[中國]!
問題是這世界上有如此白吃的[套餐]嗎?他們想的不就是台灣[回歸]日本嗎?
而美國可靠嗎?
近幾個月來,從前述的兩個電視台持續並完整的報導分析最近的南海情勢
:日本正跟美國聯合起來干預東南海各島嶼的主權之爭..他們分別與韓國,菲律賓,越南,印度等國家動作頻頻,不是聯合軍演就是協商簽約..明白的表達維護他們免除中國的威脅.但是聰明人誰也料想得到,他們是為了鞏固自己的利益!
自然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阻撓中國的壯大!
事實上過去就是美國第一個與中國建交,日本也是搶先背棄我們中華民國的一個!想想過去二戰時期美中結盟抗日,今天美日聯手制衡中國的壯大,這都證明了:{政治沒有永遠的敵人!!}而也很清楚的是:{政治將不會有永遠的[友人]!!}
格達費不就是在美國的幫助下上台,卻又間接處死的嗎?今天他們在外交人員劉姍姍事件上,更是不顧情面的打擊我們國家的顏面..也讓在野黨有機可趁的抨擊執政黨..在我們選舉期間做這樣的事,說沒有任何[政治目的]?才怪!這樣的朋友誰敢倚靠啊!!
我認為大家最該認清的是,我們只是這些大國手上的棋子,我們該思考的是做的是:{作為這些大國的博奕的一顆棋子,我們是應該[等著被犧牲?]還是[利用他們忙著的時候,在夾縫裡更堅定的鞏固自己的實力]??
但可悲可歎的是:我只看到在台灣島內,[政治人物眼裡只有權位][市井小民心裡只有自己的利益].各唱各的調.不但沒有團結一致的朝向同一個目標走,還要被別的國家離間與利用,真的是亡國日子到了?
對我祖國[中華民國]同胞,我真只能微弱的說:{醒醒吧!!}其他還真[無言]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5853113

 回應文章

t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今﹐無一可靠
2011/12/01 01:27
只有篤信力行真理的國家才可靠。不然就沒有可靠的條件﹐縱橫都是權謀﹐無一例外。
paulao(yymslin) 於 2011-12-01 15:24 回覆:

篤信力行的國家現在有幾??金融全球化以後大家都被牽連在一起!

瑞士如何?保持中立自力更生,但是不知道??您對瑞士了解的多嗎?

有朋友來大馬探視老友,特別設法帶來柿子分給幾家華人朋友.
正驕傲的介紹這是當季是最上等的品種,結果華人朋友馬上就問:{就是一斤兩塊錢那一種啊?}
這邊看海峽兩岸現場報導:{蔡英文幾度面對記者迴避[柿子兩元]的問題,今天終於正面回應},畫面上只看到她很鎮定的說這是文宣人員造成的錯誤.但她本人可一句[抱歉]都沒說喔!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內看得到國際新聞
2011/11/20 07:47

有全天候的 NHK 和 CNN.

各台也常報國際新聞.

台灣很好啦, 很自由.  有大陸妹嫁到台灣, 受到家暴, 她怎樣都不願回大陸, 她說她不要她的小孩在大陸長大, 大陸太不自由了. 小肉球幫她打嬴離婚官司, 她拿到所有夫妻共同財產咧!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paulao(yymslin) 於 2011-11-20 15:57 回覆:

台灣的好與自由多半來自民主,但是民主就一定是仙丹??我真的感覺台灣的民主造成[自私自利有理],並不是好事!

其實世界之大不是我們的眼界所能容於萬一..到處都有溫情與冷酷的一面,所以我們眼界一定要寬廣,思維一定要[圓通]!多聞多看,平心靜氣面面俱到才能看得真切啊!

我有朋友就是退休後到大陸去定居,過得一樣不差啊!見仁見智啦!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aulao's 雜感
2011/11/19 23:30

我真看不慣民進黨不准國民黨靠中國,自己卻借重所有[日系]台獨靠到日本那邊..

我覺得現在阿扁在日本藏的錢已經派上用場,他跟民進黨一定有協議,所以不再聽到他對[大選]有太多的評論.蔡英文替陳唐山站台,陳唐山公開的說:{選民進黨救阿扁!}哩!:0)

今天看到李登輝出院的新聞..他不肯坐輪椅堅持走著出院..我說他要活著看到台灣獨立那一天..日本那裡還要靠他牽線呢!民進黨不准國民黨靠中國,自己卻借重所有[日系]台獨靠到日本那邊..

但是等蔡英文真的上了大位,日本會[無條件]幫你跟中國的武力[鬥法]??只怕蔡英文上台台灣再度成為日本的殖民地..台灣就真的要倒著放了!

那時李登輝就可以高高興興的當他[堂堂正正的日本人]了!

但真的,不知道[上帝]會不會讓他等到那一刻!

宋省長的支持者說什麼:{宋楚瑜說[政治就是人性關懷]}?

我怎麼感受不到他一點關懷??我回他:

{宋楚瑜沒有關懷到我..我很想跟他說:{{宋省長,請不要做親痛仇快的事.請讓我保留對您的最後一分尊敬!} }

我就要等著看,等他正式參選,他會跟[批馬]一樣不遺餘力的[批蔡]嗎?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傾中啦! 地理位子的必然
2011/11/19 21:43
有關民 x 黨的新舊聞, 像擦過屁股的草紙, 快丟馬桶沖掉。
paulao(yymslin) 於 2011-11-19 23:04 回覆:

那可不!這些都很珍貴,將來可以映照歷史..我覺得現在阿扁在日本藏的錢已經派上用場,他跟民進黨一定有協議,所以不再聽到他對[大選]有太多的評論.蔡英文替陳唐山站台,陳唐山公開的說:{選民進黨阿扁才有救!}哩!:0)

今天看到李登輝出院的新聞..他不肯坐輪椅堅持走著出院..我說他要活著看到台灣獨立那一天..日本那裡還要靠他牽線呢!民進黨不准國民黨靠中國,自己卻借重所有[日系]台獨靠到日本那邊..

但是等蔡英文真的上了大位,日本會[無條件]幫你跟中國的武力[鬥法]??只怕蔡英文上台台灣再度成為日本的殖民地..台灣就真的要倒著放了!

那時李登輝就可以高高興興的當他[堂堂正正的日本人]了!

但真的,不知道[上帝]會不會讓他等到那一刻!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不可靠
2011/11/19 19:02

美國, 中國大陸, 日本----都不可靠, 自己才可靠.

不過, 美日與台灣並非敵對關係, 它們沒想吞噬台灣及消滅中華民國.

Paulao 好像認為中國才可靠?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paulao(yymslin) 於 2011-11-19 23:08 回覆:

呵呵!我是外省第二代..和平統一我願見,但是要他們讓我們[心甘情願]..我覺得我們這一代還無法完成.

不管如何,日本的貪婪侵略本性我不信任..美國現在越鬧越不像話.歐巴馬越看越像牛仔布希.國內看不到國際新聞,否則你會看得很清楚.反正別想靠什麼[國際道義]啦!在我認為中國至少是我們同文同種的[親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