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為沒有鞋子穿而難過,有些人連穿鞋子的機會都沒有
2011/07/16 15:37:52瀏覽953|回應5|推薦34

Paulao:在台灣,有太多的人不滿於現狀,..事實上放眼世界,我們還真是幸運的..我們是應該為爭取更高的享受更完美的樂土而抗爭,但也要反思,有的國家在戰亂中,他們要的可能只是可以讓他們安穩睡上一覺的一席之地,或者可以填飽肚子的一頓晚餐!所以珍惜我們所擁有的吧!..

鳳凰衛視的[魯豫有約],一向是我極為推崇的節目..她的獨到之處是她用[真心]與受訪對象交流,讓他們自然的流露真情,從而由心的說出各自具有高度啟發性的人生哲學!

而不同於一般聒噪的,誇張的,譁眾取寵的訪談節目,主持人魯豫具有高學歷,她總是平鋪直述發自[真心]的導引受訪者,因此不論是文藝界演藝圈名流或販夫走卒,都會不由自主的敞開心胸,向觀眾說出他們的[心裡真正的聲音]道出他們[平凡中的不平凡]!

希望大家藉這個大陸殘疾人士陳州的訪問,能夠跟我一樣被深切的挑動了心弦!

陳魯豫:他從十四歲開始一個人走南闖北,迄今為止他已經到過國內的七百個城市鄉鎮,他特別喜歡爬山,十一次爬了泰山,登到了山頂,聽起來你不會覺得特別的傳奇,因為如今交通那麼方便那麼發達,去哪都不是問題,但對於他來說這一切其實挺難的,因為他需要依靠一種很特別的行走的方式,他的身份我應該怎麼介紹他呢?我想他最希望我說,他是歌手陳州。

陳州:很多觀眾問我你是站著的還是坐著的,不要認為自己的鞋子不夠漂亮,其實還有沒有腳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舞臺,這個是我的。我是陳州,我是歌手。

內容提示:風霜雨雪,歌唱維生,你是否也在為他們駐足街頭,說出你的故事,真實呈現,街頭特殊歌者的百味生活,從乞討到唱歌,他掙脫何種磨難嶄新出發。有掌聲也有質疑,生存與願望如何在微笑中應對中並存。無腿人生創造另類高度,十一次泰山登頂,揮灑多少艱難汗水。《魯豫有約》說出你的故事,陳州無腿歌手的百味生活。

http://big5.ifeng.com/gate/big5/phtv.ifeng.com/program/lyyy/detail_2011_07/08/7583567_0.shtml

http://big5.ifeng.com/gate/big5/phtv.ifeng.com/program/lyyy/detail_2011_07/08/7583567_0.shtml

夫妻情深,{[她]替我洗頭是最享受的.}

就是別人那種鄙夷的心態,鼓勵了我攀越高峰的鬥志.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5432674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愛無限..希望無涯..只要我心伸向大海,我可以擁有整個大海
2011/07/18 11:48

昨天在朋友家看到[大愛臺]有一個節目介紹殘疾人士[劉銘]也相當感人..後來發現GoodTV也有另外的一些專訪與報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xGfdX3rMVY

我一直希望台灣能有更多個[魯豫有約]這樣的節目跟節目主持人!昨天卻發現[大愛台]跟[goodTV]其實也長期都有這樣的節目,祇是在台灣沒有吸引太多人的目光而已!

真的,不管在哪一個土地上,像劉銘陳州這樣值得讚佩的殘障人士太多了!!我認為我們應該多多發掘這樣的節目而大力宣揚之,讓大家心裡滿有光明的願意重新接受自己並幫助別人;讓社會大眾能夠遠離那些不營養的政治或影劇八卦,多品嚐這些溫馨可口的小菜,如此我們會更積極的面對人生的挑戰.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要的是, 脖子以上的內装物
2011/07/17 03:26
一籌莫展、四體不勤的人, 要在遠古, 早成了猛獸大蛇的食物。
這位先生的心智勇毅, 是人上之人的高標準。
paulao(yymslin) 於 2011-07-17 10:12 回覆:

謝謝Sir Norton的呼應...人生真的很奇妙.我覺得是老天給他的福分遇到這麼好的妻子!

在台灣,我看到很多被[載到]各市場去乞討的人,聽說他們都是被[養]在[組織]裡,然後互相利用一起混飯吃..但他們似乎很甘心,可能是認為這樣已經很好了.但看到他們這樣[爬行]也是很辛苦,為什麼不想法向陳州這樣挺立呢?我們不能批判,因為受苦的是他們,這或是一種無奈

但是世界上像陳州這樣的人也很多,例如一些口足藝術家也是克服困難求生來的..只是我們的電視台很少願意做節目來報導!

他們的故事也非常值得介紹,我希望台灣的電視有更多像[魯豫有約]這樣的節目,甚至這樣的主持人!!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偉大
2011/07/16 21:19

有手有腳的人也不見得爬得上泰山,他還爬了11次......

人真的不能小看自己,當願意發揮自身的潛力時,發展是無限大的。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paulao(yymslin) 於 2011-07-17 00:43 回覆:

人的韌性不容小覷..拿出登山精神,祝你出書順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以想像
2011/07/16 19:46
這是什麼樣的土地能有這樣不平凡的人!
paulao(yymslin) 於 2011-07-17 00:42 回覆:
謝謝來訪,歡迎之至,我想問題不在[土地],在人[心]..想得開想得通..海闊天空.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向陳州看齊~~
2011/07/16 18:08

偶也是殘疾人士

偶也喜歡爬山

陳州的故事~~感動

陳州與老婆的故事~~感人

學習的對象!

paulao(yymslin) 於 2011-07-16 18:30 回覆:

很高興你備受激勵,這就是我的最高想望!

訪談很長.要看完喔!!訪談中有他們一對兒女的照片可惜一時找不到..你以殘疾身軀去過那麼難爬的山,不也跟他一樣有毅力嗎?

我們有手有腳的人反而缺乏鬥志,應該要汗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