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晃又過了兩年,他們真的很好嗎?
2011/06/08 10:40:01瀏覽646|回應4|推薦52

引用文章那個面對鏡頭止不住淚水的小女孩-- WHERE IS SHE, HOW IS SHE NOW??

Paulao今天驚喜的發現這篇文章有人回應:{now他現在過得不錯,一到兩個月可以見到爸爸一次}從2007年算起,這已經是將近四年前的真實故事了哩!現在的他們是如何享受一到兩個月的天倫之樂呢?他們還在讀書嗎?有的話都是初中高中了!有參加李家同所鼓吹的偏遠地區課輔嗎?

再看一遍他們的故事,我希望大家可以轉述給一般家庭能夠有父母陪伴與關懷的孩子讓他們知道自己多有福氣.也祝福這兩兄妹已經是成熟熱情的好學生.

那個面對鏡頭止不住淚水的小女孩--

這是我在2007/07/31 發表的一篇文章,很快的,兩年過去了...她們應該長更大了但是..她好嗎?我們一起來關懷吧!

就是那陣子,我正好看到TVBS詹宜怡主持的關懷台灣系列節目,他們很深入報導了一位在他們尋求師資到部落服務的廣告上淚流不停的部落小孩[張紹萱]及他的哥哥紹維兩兄妹的生活及心靈故事..

令我相當感慨的是,他們有的豈只是[營養午餐]的問題??那隱匿在孩子心中的[心靈的飢渴],才是真正需要填補的啊!! 他們的故事藉由每天的生活點滴跟學校裡的作息,很平和的被敘述著,

由孩子口中知道{他們的母親跟一個擁有大車子的人走了}.父親把他們放在自己也有好幾個孩子要養的弟弟家支身到台北工地工作,雖有一技之長但因為景氣不好工作是有一天沒一天,不但不敢把孩子接來一起住,連孩子的寄養費都不一定能如期交付.孩子在叔嬸家裡因為年紀都比較大,被安排了要做許多家事,嬸嬸承認:{當邵萱要求跟其他堂弟妹一起喊她[媽媽]的時候,她很誠實的否決了},

親子之情本是天性,誰又能責怪她呢?而那位女孩紹萱在解釋她的眼淚為何在面對鏡頭的時候會毫不作做的流個不停的時候,她說:[我那時候心裡想著爸爸,眼淚就不停的流了下來了]!! 而由她平日的生活及學習來看,她可是一個頑皮會耍賴的小孩,跟那些博幼基金會課輔老師所形容的部落來的小孩有雷同之處...

所以我會認為,家庭破碎的他們,在內心深處常隱藏著很多沒有人關心的悲傷,當那些悲傷永遠沒有出路的時候,對這些孩子會造成的什麼樣的傷害是值得那些所謂的[心理學家]細心探討的... 最讓我心疼的是:大她不多歲卻沉穩寡言的哥哥多次對著鏡頭提到:{我的願望是將來能賺很多錢,買一個大房子全家住在一起}..這在他小小心靈裡一家和樂團圓是多麼偉大的目標,但隨著他一天一天長大,如果這個心願無法達成,到了他青少年期會不會產生化學變化變質了呢??這也是我相當關切的!

終於在TVBS勸導之下,爸爸回來接他們到台北度暑假了,聽他們嬸嬸說,每次他們的父親的出現都會讓兄妹期待不已,鏡頭裡當女孩看到父親回來的那兩天,她一直拉著父親一起看她不是很好的功課,繞在他身邊喋喋不休..兩兄妹幾乎不能相信這次父親真的是要接他們到台北去住(我想TVBS應該也有功勞吧!?)

最深刻的一幕是:邵萱一個勁的粘著父親,說要告訴他[很多秘密]...拉著瘦長的父親說了好幾次:{你蹲下來嘛!我有秘密要告訴你哦!}可能是對著鏡頭,父親感覺不太自在而沒怎麼理會,卻讓我想起好幾年前一位牧師娘跟我們提醒的:{跟孩子們講話,你們一定要跟他們站在同一個高度!所以很多外國人都蹲下來跟孩子講話}

真的.在孩子的稚真裡,他們要的不是高高在上的家長或老師卻是平起平坐的夥伴?!我想這也就是博幼基金會的周執行長所提:[那些參加課輔的大學生要比科班出身的老師較會拐孩子]的原因吧?

他們那酷酷的父親不過是回來接他們到台北度暑假,卻足以讓孩子表現得欣喜雀躍,但是現在他倆後來到台北好嗎?如果只是一夏,不過是一個驚喜而已,之後呢??更讓我關心的是:{那報導中他們父親的[女友]會怎麼樣接待他們??}將來有一天她跟孩子父親真會如孩子們所願[永遠接納他們生活在一起]嗎? 現實生活能讓他們兩兄妹[一家團圓]的夢實現嗎??

如果答案都是否定的,紹萱的眼淚總是白流了..如果她因此不再流淚對親情感到失望,社會就多了一位冷漠的人,我們除了關心以外能做什麼??誰能給我們答案呢?

兩年過去了,我很想知道答案!!!!!!

應該說四年過去了....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5301329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的回應與推薦
2011/06/21 14:17
但可惜的是到今天我還沒等到那位神秘客的[再度]回應,告訴我們他們真的好嗎?很期待!

金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的心永遠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堅強
2011/06/20 11:46
其實P媽提到的很多很多,都是很值得關注、憂心的 ~  

但實在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在我們未知的、別人的世界裡...這類的事情不斷的、不斷的在發生

就這個故事來看  怪罪那個狠心的母親嗎?  

說不定更該檢討的是父親對家的責任!

或許我們社會多數人對於女人的期待  是不計貧苦的扛起家計

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青春啊

在許多偉大的女性背後 我看到很多可惡的男人與父權社會的餘孽

( 哈 ~ 我常有些怪異的觀點 對嗎 ^^ ? ) 

paulao(yymslin) 於 2011-06-21 14:15 回覆:

我覺得,現在婚姻關係那麼脆弱,社會的氛圍,夫妻雙方的磨合方式與態度都有關.一個巴掌拍不響,我想就是這個意思.你覺得我有怪罪那個媽媽的意思嗎?

你說的也是一個角度,怎麼說是[怪異]呢?:0)

看看這個

專訪好好看.. 
http://v.ifeng.com/ent/mingxing/201105/fec96203-b75d-4f8d-904f-a1661aa5cafc.shtml 

大陸藝人的深度可見..很有寓意的婚姻觀:這對相戀17年結婚的演員夫婦感情好,但當女的被問到:{相信天長地久嗎?}她回覆說:{不!}

原因是:人的天性就是[有所求],所以夫妻永遠要彼此[索求],當有一天有一方無法滿足對方要求的時候,那就難說會有什麼結果了!也就是說夫妻的磨合是一輩子的事,什麼時候經不起考驗就完了.

我想政府與人民也好像是婚姻關係..永遠不會有人滿意的,民主國家不[祥和]也是這個原因!你說呢?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
2011/06/16 15:29
對嘛 ! 這種級數大小的字體剛剛好 督嘟阿厚  大家終免於咪瞇眼之苦  恭喜 ! 

老婆72變〈牛仔褲變霹靂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安好
2011/06/12 20:47
讓人心酸的事件
自私的媽媽...傷害了男人
更深深傷害了孩子

假設.............
傷口位癒合的爸爸
如何把孩子帶在身邊?
paulao(yymslin) 於 2011-06-12 21:06 回覆:
真高興這麼快就把你引來啦!?已經四年,爸爸應該已經心理放下了何況兩年前還找到了個伴..但是前篇回應的朋友沒提,所以再寫這篇,希望他多說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