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先教的是大人!提供值得大人們看的一篇報導..談處理師生衝突
2011/03/22 12:21:23瀏覽557|回應2|推薦19

http://nandor.blogkaki.net/viewblog-6216 

採訪】校園裡的角力戰──談處理師生衝突 - 南多爾的生命行動 | Blogkaki | 马来西亚中文部落格

Paulao's comment:個人認為這位老師的處理方法太棒了!我非常同意他的觀點:有[現象]發生是好的契機,但是要智慧的面對.老師向學生先低頭反可以達到學生反思的機會.方法對了[集體受益]!大人的尊嚴不能被孩子漠視,但是高高在上的態度並不能解決問題.溝通太重要了!在家庭社會結構中不也是一樣?

我想有一把年紀的格友都應該有同感:{過去的校園生活實在比現在平靜太多了!},但是受到資訊發達的衝擊,是不可能回到過去的[想法][做法]的,今天我們的責任就是好好關心現在這一代的校園生活.替子孫後代把脈並提供解決之道.

前言

今年4月,檳城一所國民中學,一名15歲女學生因不甘被阻止在校園內騎摩哆,掌摑了36女教師。事發時,女教師勸阻該女生不要在校園內騎摩哆,不料反被女學生詛罵,繼被掌摑一巴掌。在驚動警方介入後,這宗風波才告平息。之前,《學海》報導了學生受校園暴力影響的事件,這一回,老師受學生掌摑及受恐嚇或受威脅的事件,也許是冰山一角,但同樣演具討論的價值。本期,我們找來了國際道德重整協會工作者林潤松,談談師生之間在校園裡所拉扯的角力戰──師生衝突事件。.....

.....在師生關係裡,「明白」是非常重要的。明白和了解,在當下的情況裡認識自己,安然並淡然地接受。當我們看到不能改變的事實時,就得從本身開始改變自己的想法。師生關係在追求自我肯定的同時,難免也會有「否定」的情況發生。很可惜的是,我們的教育卻沒有強調這些狀況。...

其他引用文章從公車事件正視孩子教養的問題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5006243
 引用者清單(1)  
2011/03/26 00:14 【paulao 的網誌】 一起關心青少年的生命教育- 探討社會每一份子(家庭學校媒體)的責任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因為認知 範圍不夠
2011/03/23 08:27

只因為認知 範圍不夠 就無法真正寫出 有內涵的東西。

如果有興趣 增進 您的視野 可到 http://xuite.net/q87947
  花時間 看 更須花時間 想。(個人的少許作品 大都是結語式的)
目前 台灣教育 是教不出 “中國人”的 因為 尊重>尊敬

尊敬 一詞只剩下 書本上 曾出現的時代語詞。
   (連老師們都不敢 將尊敬抬出 台面來講, U Know?)


如木如石 人類 Vs 民主
日月澤披無限 顯朝夕盎然生氣
污濁奈我幾多 隱千古不變冰心
paulao(yymslin) 於 2011-03-23 22:41 回覆:

十全十美與全智的人這世界應該是0吧?因此要達到[認知]飯危[足夠]也非易事,每個人都有盲點.以拜訪您suite的網誌果然是視野寬闊..關於美國助華那一篇更是看得精深透徹.

我最近也看了很多有關抗日戰爭的珍貴紀錄片,我們怎能不認清:{當我們孤軍奮戰的時候,歐美國家那些政客們有多少顧及[公平正義],它們只為自己的利益盤算?而以今天的情勢來看,過去如此今日也一定如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實
2011/03/22 15:16

2、大人的面子重要 還是小孩的面子重要?
  後民主 答:小孩子的面子重要

請問:“民主”有無解葯? 答:無解
   (人類發展史 走上了一條路叫 不歸路=死胡同)

至於 談談師生問題 …… 先把崇美教育系統改 成 中國式 再來談教育吧!!!


如木如石 人類 Vs 民主
日月澤披無限 顯朝夕盎然生氣
污濁奈我幾多 隱千古不變冰心
paulao(yymslin) 於 2011-03-22 15:43 回覆:

先把崇美教育系統改 成 中國式

_______________

此點願聞其詳:0)..

謝謝指教,看來您不挺認同,其實沒有[十全十美]的做法,重要在大家有沒有[用心關心]對方的感受.[處處將就]不論是[上對下]或[下對上]都不是正確的方法.大家都是[生命個體]先互相尊重同時進行溝通,至少是[正確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