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怎樣做新聞?..從中央電視台新聞報導法國大罷工事件談起.
2010/10/21 16:54:09瀏覽657|回應4|推薦29

引用文章大罷工1周 法國快沒油可加 

CSA民調公司15及16日針對1002人進行電話民調,詢問民眾對罷工遊行抗議退休新法的反應,結果71%受訪者支持罷工,僅18%反對。另一項民調指出,沙克吉支持度跌到30%,是上任3年來最低。

Paulao's comment:從以上引用的文章,路透社短短的影音與聯合報的文字報導,只能讓大家看到法國街頭一片紊亂,知道他們很多加油站被示威者霸佔無法加油,交通癱瘓..以及上述的[結果]..但是卻沒有更深入的報導,除了引人驚歎以外,我們能學到什麼??

反倒是在馬來西亞,今天一早的中央電視台新聞花了將近半個小時的時間很詳盡的[報導][分析]了這個幾乎癱瘓整個法國,政府與勞方還是僵持不下的罷工事件:

..報導中指出:法國大罷工升級在南部引發多起[封堵油庫]行動造成騷亂.勞方堅決堅持到最後一分鐘,政府堅稱改革到底.而記者特別追踪報導了工會的馬賽一家人在這次事件中的腳色如何鼓動並帶動這次罷工行動,他們宣稱國家這延長退休年齡的政策將減縮他們的福利,而年輕人認為這項政策意味著人民的收入會減少..

然報導中也指出:財政減縮將是全球許多國家掌政者必須面對的問題..點出歐洲許多國家正因為過去的養老體系的太過鬆弛導致政府負擔過重人民流於奢侈,尤其現在人口少加上老人化更使得財政吃緊,自然公共財政的改革多以[提高退休年齡]為主.

分析中提到有個IMF(paulao不才,不知道這是個什麼組織)組織稱:{歐洲財政整頓勢在必行);而相聞中也提到,由於受到全球金融危機影響,英國也將公佈削減公共財政1300億美元的嚴厲緊縮計畫,將社會福利中的退休年齡提高至66歲...

除了上述新聞以外,該台還有一些零星的國際新聞:莫斯科市中心擬徵收[交通擁塞費]... 歐盟國家奶農示威-不滿奶製品價格太低...印尼總統上任已滿一年,反對者當街表演默劇以表達對當政者之不滿..中東氣候酷熱..

接著才是中國內部的新聞報導:中國統計局提出三季經濟數據出爐,CPI高漲源於食品及農產品涨價,但預計全年可控制在3%...[鮎魚]颱風即將登陸各地加強防範措施..海南瓊海住戶再度遷徙...美洲新聞:超級細菌在巴西引發十五人喪命,源於濫用抗生素,又有長段報導有關細菌抗藥性劇增...美國克萊斯勒及沃爾沃汽車召回"問題車"多事安全氣囊出了問題....美宣布對沙特近600億美元軍售計畫...墨西哥嚐到漏油惡果成了{死於之海]影響漁民生計.....

凡此總總新聞,大多佐以影音或圖片...從頭到尾扎扎實實一個小時..對我的衝擊是:{怵目驚心發人深省]..若是我們台灣的電視媒體能夠做到多少??較之於我們的:[亂倫悲劇][補教人生][車禍現場][校園凌覇](選舉口水自不在話下)等等..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有所感嘆:(台灣還能住嗎?)?

而從該台對這次法國大罷工的詳盡分析,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腦裡只閃過一個疑問:{誰會是贏家??}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4520557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再看中央電視台後續報導
2010/10/23 10:15

而年輕人認為這項政策意味著人民的收入會減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除了警民衝突越演越烈..在這句話之後可加上一句{他們(年輕人)認為延長退休年齡會影響他們的就業機會}而許多大學生也醞釀罷課用布條圍堵校園阻擋教授上課!!

許多煉油廠工人加入影響供油..引發更多的問題....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MF
2010/10/22 20:32

應該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專門用來監察貨幣匯率跟各國的貿易情形,從您的文章中來看,講到歐洲的財政整頓,所以應該是這個組織沒錯。

這個組織中華民國還是創始國之一呢,可惜跟聯合國一樣,都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給取代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paulao(yymslin) 於 2010-10-22 21:41 回覆:

小蒨真不錯,允文允武還兼財經:0)

最近在跟人辯[中華民國]存在否..別人可以否定我們的存在,身為中華民國的一份子,享有投票權跟福利..怎能自己否定自己呢??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的職責有多大?
2010/10/22 11:24
我希望媒體也能多重視藝術這一塊..或許他們會因為[不能增加收視率及銷售量]而不重視,但是它忽略了,很多好的東西就是要靠他們的宣揚才能受到社會普遍的重視.這不就是媒體的責任嗎??.台灣藝文界所以辛苦也就是媒體沒有盡到責任!

 

台灣新聞不是聳動就是沒營養,小學生在教室被課桌椅夾到,小孫子喝鸭湯被燙到都可以是TVBS放在前半段的新聞,我在馬來西亞看了還真好笑!!

 

大家有沒有關心過我們年輕的一代會是怎麼樣的一代??天天處在台灣這樣被政治及垃圾新聞污染或誇大災難的環境,不管經濟,外交甚至人文,能夠在國際上與人競爭嗎??

我真的很悲觀,大家有沒有感覺我們在國際間已沒有競爭力,我認為媒體要負最大的責任!!其實很多醜陋的社會事件應該是要有媒體開專欄來談,而不是拿來當新聞報導處處像細菌一樣散播開來!

他們怎樣做新聞?..從中央電視台新聞報導法國大罷工事件談起.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在拚島內的選舉
2010/10/22 08:09
台灣在拚島內的選舉,看不到外面。
paulao(yymslin) 於 2010-10-22 10:38 回覆:

小學生在教室被課桌椅夾到,小孫子喝鸭湯被燙到都可以是TVBS放在前半段的新聞,我在馬來西亞看了還真好笑!!

大家有沒有關心過我們年輕的一代會是怎麼樣的一代??天天處在台灣這樣被政治及垃圾新聞污染的環境,能夠在國際上與人競爭嗎??

我真的很悲觀,大家有沒有感覺我們在國際間已沒有競爭力,我認為媒體要負最大的責任!!其實很多醜陋的社會事件應該是要有媒體開專欄來談,而不是拿來當新聞報導處處像細菌一樣散播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