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有問題不代表社會沒責任!大家應該審視的是身為社會的一員,我們有沒有盡到守望相助的一份責任??
2010/08/27 14:41:34瀏覽539|回應2|推薦22

引用文章少年成殺手 網友:家庭才是關鍵

其實由非當事人的網民以旁觀者的角度來選擇[誰是廖國豪變壞的關鍵]我覺得難以取得公平的判斷

我很早就一直呼籲大家[守望相助]的必要性,一個孩子無法選擇自己出生在哪個家庭就跟一個初生嬰兒無法選擇出生在一個富有或貧窮落後的國家一樣的無奈..但是旁人卻可以選擇[要不要對他伸出援手],尤其是本來有機會幫助他的人:那當然包括父母親戚鄰居老師甚至社工.

而當大家都知道應該[人溺己溺的]為那些落後災難不斷國家的飢民災民伸出援手的時候,這些可能是校長教授老師社工或鄰居的善心人士,為什麼在面對身邊的一個需要援手的孩子的時候,不能拿出[足夠的]愛心耐心來幫助他呢??這世界何只一個自暴自棄的廖國豪??我想在任何少年監獄,都可以找到千百個吧??

我真的也不忍怪罪於他的師長,因為我相信他們在企圖幫助他的時候絕不像一般輿論說的那樣[輕鬆簡單]..因為他的個人他的家庭絕對是阻力之一,就不提老師們處在什麼樣冷漠的社會而孤掌難鳴了!問題就出在,大家能付出多少?能有多少耐力??

其實不只是我們台灣,全世界都變得越來越沒有耐性了!反而是急功好利的人多..以個人來說,往往大家都只專注在[自我]的利益而忽略了整體利益;各個國家則專注在自己的[國家利益與定位上],而都忽略了[和平相處]的可貴!更因此而忽略了[人來到這世界的真正價值,從來不應該在這些外在的利益,權位之上..卻應該是在用關懷與體諒來讓更多的生命活得有意義!]

就算[世界和平]是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至少在我們的週遭,我們可以盡力作到[忘記一己之私而把眼光放在別人的需要上],好嗎??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435889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實上, 人能獨善其身, 就是好世間
2010/08/29 22:11
您所列的要點, 全都正確。 只是, 現在比以前好, 日子是不向後看的, 是向前過的。
paulao(yymslin) 於 2010-08-30 00:18 回覆:

獨善其身絶對不夠..有好東西有好發現有好的心得都可以拿來分享讓大家都能得到,這是我的心態..這類人多半是好管閒事族..常常也會被嫌棄..但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不管向前向後看,有分享的心還是最理想...[有]才能分享..能有東西與人分享就是有福..所以永遠覺得自己比別人多,不管只多一點點也好..知足還不夠,要把那一點分出去才樂:0)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絲絲相扣
2010/08/28 08:14
社會的所有環節,諸如個人,家庭,學校,社區,政府等,關係密切,絲絲相扣.大家都有責任,不過個人的百分比應該最大,逃避不得!
paulao(yymslin) 於 2010-08-29 20:51 回覆:

所以我認為要像過去老蔣總統時代:{灌輸忠孝仁愛..以及正確的倫理觀念},而從每個人的道德教育延展到社會大眾的道德教育..

而有了[健全]的國民自然需要[治療]的家庭或個人就少了!現在已經演變成M型社會,優者幫助弱者就更顯重要了!

謝謝你的回應喔!